1月25日 星期四 天气:晴
过年了 ,我和外婆去老家。到了家的门口,我便看见表哥在和一些小伙伴在打水漂。我见了,一时高兴,就走了过去。
只见表哥随手从地上拿了一个瓦片,向河对岸划了过去。咦?瓦片居然十分听话的在水面,啪……啪了几下子。哇!表哥真是厉害!于是,我也拿了个瓦片,向河对岸扔了过去。可是,瓦片就像被什么吸住了似的,一下子就沉进了河底。 表哥看了,便在那里偷笑。我看见了,十分不甘心,一连扔了几个,却还是没有反应。我想:“哼!表哥肯定拿的瓦片比我拿的瓦片薄。”于是,我便拿了两块厚薄差不多的瓦片,和表哥比。只见表哥拿起瓦片,俯下身子,右手一挥,瓦片又啪,啪了几下子,还溅出许多水花来,隐隐约约好像还有一条弧线。
我站在一边看了又看,似乎从他们选的石头、投的姿势发现了点什么。轮到我了,我学着表哥的样子,把瓦片扔向水面,可都和先前的一样,一下子就沉下去了。我真不服气!这时,表哥仍在得意地打着水漂。我偷偷的观察他打水漂的姿势。只见他稍微蹲下身子,手往下一划,朝河面平行的方向把瓦片甩出去,瓦片轻轻的向对岸飞漂过去。顿时,我眼前一亮,于是,我学着表哥的样子,也随手甩去。那瓦片一触水,竟然像开了了弹簧似的,一下子跳了好几下。“成功了,成功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我转身对表哥,做了个鬼脸。表哥去自言自语地说:“切,不就才拍了几下嘛!高兴成疯狗一样。” 于是,我继续去捡了几块瓦片,像刚才一样,使出浑身的劲,快速将石头投了出去,居然打出了四个水漂,我高兴极了! 经过这次的成功,接着就像如鱼得水似的,瓦片飞得更远,拍打次数更多了。
1月26日 星期五 天气:多云
今天,我又来到了家边上的鱼池。进了大门,我就直奔那里。
来到鱼池边一看。呀!这里的人可真多呀!池边许多小朋友已经在喂鱼了呢!他们的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就站在旁边看,许多游人也在围观。只见他们一撒鱼食,就有大大小小的鱼儿一拥而上,争着来抢鱼食。我看着,便已经迫不及待地掏出了早已经准备好的鱼食。
我来到一个较僻静的地方,抓起一打把鱼食往鱼池中一撒,首先只有几条鱼儿在水面来抢,不到一会儿,居然涌出了许多的鱼脊背来,似乎是它们有一种秘密电话似的,只要那里有人撒上一大把鱼食,立刻就有热心的鱼儿将它们的亲朋好友召集起来,赶扑食场。
看,这条红色的大鱼可真大呀!它那庞大的身躯一挤就占了好大一块空间,它的尾巴还不停地摇摆着,溅起了许多的水花。它张开大嘴,“嘟嘟嘟”地就吃了好多面包屑,边吃的时候还边横冲直撞,使得其它的小鱼无法接近。哼,原来这家伙想吃独食呀!我偏不给你吃!于是我等它游到左边的时候,将鱼食撒在右边,等它游到右边的时候就将鱼食撒在左边。结果这条大鱼游来游去的,就是吃不到鱼食。过了许久,这条鱼似乎明白了我的意图,悻悻地走了。
大鱼走了之后的水面,似乎也安静不了许多。小鱼们争抢得十分热闹。这时,一条黄色的斑点鱼游了过来。我一撒鱼食,它竟然来了个“鲤鱼跳龙门”,蹦起好高,在半空中接住那鱼食,然后跌在水中。你说,这小家伙逗不逗?
1月27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我和外婆去老家。
晚上,我们吃完饭,就在家门口开始放烟花了。我们来到门外,抬头仰望,今晚的月色好美啊!只见一轮皎洁的月亮和大红灯笼的光芒照射在大地上,这样的一幕,多么令人觉得回味呀!准备就绪,我们就开始放烟花了。舅舅率先抱了一个超大号的烟花放在马路边上,一只手捂住耳朵,另一只手中的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之后,迅速跑了回来。“砰”,绚烂的烟花犹如花朵一般在天空绽放了。霎时,整个天空都被烟花占据了,五彩缤纷,像春天的繁花那么艳丽,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光彩夺目!真是美不胜收!可弟弟却躲进了屋子里面,怎么拉也拉不出来,我心想:这个胆小鬼,听到烟花爆炸的声音就吓成这样,呵呵!
正当我看得入迷的时候,舅舅把弟弟请出来了,又给他点燃了另一种烟花棒。迷离的光点,像温柔的小精灵一样闪烁着,也不错!我赶紧又给自己点了一种连炮,一边伸出手点,一边捂住耳朵,告诫大家说:“快,离我远点。”“噼里啪啦”,一个个烟花相继点燃,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是啊,烟花响起,温暖了大地,辞去了冬天又迎来了春天,祝大家在龙年红红火火,平平安安。导师絮语:春节,是一年一度的寒假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隆重节日。在全国各地,甚至许多西方国家,也慢慢掀起了一股“春节风”。
在这样的节日里,诸如出团圆饭、燃放烟花爆竹、派发红包等习俗也慢慢地得到传承。我们相信,中国年会慢慢地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