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文课上,王老师对我们说:我有一个魔镜,它能让你看到一位独一无二的、最有魅力的、未来的科学家。我听了,觉得很好奇,想:老师的魔镜是从哪来的?魔镜又是什么样的?科学家又是什么样子的?魔镜是怎样预测出未来的科学家是谁……这一个个问题困扰着我,把我弄得头昏眼花。
突然,老师说了话:谁想第一个看?我们大家都举起手来,最后老师还是叫了刘唱一。刘唱一兴冲冲地走上讲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她笑了,老师问她:看见了吗?看见了她笑着回答到,又笑着跑了回去。我更好奇了,想:科学家对她说了些什么,使她笑得那么开心呀?之后老师又让我们一个个地上前去看,去看看未来的科学家长得什么样?好不容易该我看了,我快步走上前去,看了起来,忽然发现镜子里有一个大眼睛,小嘴巴的小孩。哦,原来未来的科学家就是我呀。
我乐了,原来老师是要通过魔镜来给我们在心里树立一个好好学习的信心和自信呀!同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从小就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才能成为未来的科学家!所以从现在起我就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科学家。叮铃铃,上课了,林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了教室,神秘地说:我带来了一件礼物给大家。同学们都在猜想会是什么呢?是未来科学家的照片。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说是爱迪生转世,有的说是老师有特异功能,能看见未来的科学家。大多数的同学都在观望。
老师说让几个同学上台看看到底是谁。为了增加神秘感,老师还特意用报纸挡着。一个女同学被老师叫了上去,她看了看,老师问:这位科学家漂不漂亮啊?她没有回答,只是会心一笑。第二个同学又上去了,他看了看,看得他目瞪口呆。接着又有好几个同学上去了,他们看了之后,有的是哭笑不得,有的摸摸脑袋,若有所思。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神秘礼物呢?
那张照片上又是个什么人呢?同学们又议论开来,有的说是一段文字,有的说是一面镜子等等。最后老师决定将这个礼物公布于众,我们都紧盯着那张报纸,老师拿开报纸,哈哈,原来是一面镜子呀!哦,原来未来的科学家就是我们自己啊!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只要你们现在奋力学习,就一定会成为未来的科学家的。
对呀,世界上那些科学家不都是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才获得成功的吗?叮铃铃上课了,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来,神秘地说:今天我们来看未来科学家的照片,好吗?咦?沈老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个小小的盒子怎能装下那么多的科学家?真是笑话!虽然半信半疑,但我们还是一个劲儿喊:好!
沈老师先给我们讲了看照片的注意点,便打开了盒子让我们看。有趣的是同学们总是好奇地走上台,一会儿又捂着嘴笑嘻嘻地走下来。想问问到底看到了什么,可他们都大摇其头,不肯透露。我想,看照片有什么好笑的,莫非是照片里的科学家把奶油弄得一头都是,把果汁洒得衣服上湿漉漉的?终于轮到我来揭开谜底了。我迫不及待地抢上去,俯下身子,低头往盒子里一看。什么呀!分明是一面方方正正的镜子,哪有什么照片?老师该不会在开玩笑吧?我又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横着头看,侧着头看,瞪大眼睛看,眯着眼睛看。目光在盒子的四处仔细搜查过了,但除了镜子外,一无所获。
老师一本正经地问我:看到了吗?我皱着眉头,挠挠脑门,茫然地回答道:没!老师听了忍俊不禁:再动动脑筋!我又看看镜子,里面的小朋友头发短短的,眼睛炯炯有神,门牙旁的两颗牙齿还漏气了。这是我呀,我是小学生,不是什么科学家呀!哦—我明白了,心里一亮,原来老师想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真正的科学家。我从迷惑中清醒过来,心领神会地跑回了位置。接下来轮到机灵鬼张健了。他匆匆忙忙地跑上台看了又看,灵机一动,眼睛一转,便明白了其中的奥妙,咧开大嘴哈哈哈哈地跑了下来。同学们依次都看完了。老师盖上了盒子说:你们看到了吗?
我们齐声回答:看到了!只要你们好好学习,就能成为科学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