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放寒假,也是冬天。大哥和表姐商量约着别的伙伴去芙蓉山玩,因为我和二哥还小,所以他们就不愿意带我们去。结果被我和二哥偷听到了,我们就悄悄地跟去,没想到被他们发现了,叫我们回去。我们不想回去,想跟着表姐和大哥他们去玩,就“哇哇哇”的大哭起来,大哥和表姐没办法,只好不情愿的让我们跟着去。
在路上我和二哥可顽皮了,这里去看一下,那里去看一下,什么都想玩。看到花就去摘,一会儿看到一种稀奇的草又赶忙把花扔掉去摘草。特别是看到很漂亮很漂亮的花,就把手里的东西全扔了,就又跑去摘新鲜的、漂亮的,这样,一直把最漂亮的花收藏到最后。总之,一路上闹得哥哥姐姐们不得安宁。终于,不知不觉地到了芙蓉山山顶了,大哥和姐姐们在堆雪人,我和二哥却不怀好意的商量着悄悄话,走到大哥和表姐面前,用手重重的把花扔到天上落下来,大喊道:“落花雨咯!天女散花啊!”弄得大哥和表姐哭笑不得。他们把雪人堆好了,就玩大雪丈。可是他们就不让我们玩,我们很生气,就自己玩。一会儿摘一朵花插在雪人身上,一会儿摘了许多草扔在表姐和大哥身上。总之玩的就是很开心……我们在雪地里躺了一会儿,就回家去了。
这件事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最怀念的、最久久不能忘怀的一件事。
我们家里养着一只小白猫,小名叫“”。这只小猫很可爱,我跟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什么好事都想着它。
记得那一次,妈妈不在家,爸爸则要去加班。他准时起床,穿戴整齐后站到镜子面前,拿起了电动剃须刀,仔仔细细地把胡子刮了一遍又一遍,直到下巴已经十分光滑了,才满意地点点头,拎上皮包走了。
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每次看到爸爸的胡子刮两下就少了,我早就对电动剃须刀充满了好奇心。这不,爸爸走后,我踩在椅子上,拿到了放在梳妆台上的电动剃须刀。自然成了我的实验对象。我在大立柜下面找到,抓住它颈上的一撮毛,把它拎了出来,放在腿上,对说:“待会儿呀,我就帮你把这些长胡子刮掉,你就轻松了!你可一定要乖噢,我才能给你剃个好造型,让你在同伴跟前炫一炫!”说完,我打开剃须刀,一阵轻微的“滋滋”声传了出来,不安分起来,我强行摁住它,开始给它刮胡子。我这边刮一刮,不满意;那边再刮一刮,还是不满意。就这样,左蹭蹭,右蹭蹭,最后,才满意地点点头。
正当我得意洋洋地欣赏着我的“杰作”时,由于一直被我束缚着,便反抗了起来,用爪子挠了我的手,手上立刻出现了几条红印子,趁我一松手,一溜烟儿逃走了。碰巧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捂着又红又痛的手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哭着向妈妈告状:“妈妈,您说做人要助人为乐,我看见小猫没有剃须刀,就助人为乐帮它剃掉了胡须,可它不仅没谢我,还挠了我,妈妈,小猫真坏,真坏!”妈妈听了,哭笑不得,抚摸着我的头,说:“子妍啊,小猫的胡子是要测老鼠洞的,很有用,你把它剃了,小猫抓不了老鼠,这可是好心帮倒忙啊!”果然,那几天,小猫都摆着一副“苦瓜脸”,我后悔极了,我可真够笨的!
这件有趣的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童年的趣事,像一颗颗珍珠,点缀着我们的人生。童年是短暂的,却又是精彩的。埃童年,趣事一箩筐,说也说不完,让我们一起记住我们那充满欢笑的童年,记住那段令人回味的时光!
年,大家多么熟悉的一个词啊!是啊,每个人都有一个充满稚趣的童年。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其中有一件事我记忆深刻,久久不能忘记。
那是一个夏天,我和哥哥吃完晚饭,嫌太热,便一起出去乘凉。我们到了花园,花园内有不少人,有的老爷爷老奶奶拿着一个大蒲扇,边扇边和别人聊家常;有的小朋友穿着背心,虽然满头大汗,可依然兴高采烈地与其他小伙伴们追逐疯打;有的……我和哥哥四处寻找可以坐下歇息的地方,不料刚找着便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是几个好朋友。我们聊了一会天,突然有人提议来玩“摸虾子”,我们满口答应了。
他们好像是准备好了的,大家刚答应,陈肖就从裤包里掏出一根红领巾,说:“大家划拳,谁输了谁当‘猫’。”只怪我运气不好,第一场下来就输了,我被迫蒙上眼睛,顿时感到世界漆黑一片。我默数了10次,便开始摸了起来。起初,大家还都在我身边转来转去时不时地在旁边用手拍我一下,绕得我头昏脑涨的。可过了一会儿他们就故意走远了,在一个他们能随时看见我的地方躲了起来,而可怜的我还被他们蒙在鼓里,还在那里伸着手臂乱走。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不喜欢扎头发,我那天恰巧穿的是白衣服,从远处看,活生生一个女鬼在暴走。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附近除了老人们低低的、似乎很遥远的谈话声,一片寂静,我感觉能够听到草虫的低鸣和自己一下一下的心跳,过去经常听到哥哥谈论什么阴森诡异、凶神恶煞的妖魔鬼怪,现在想起不禁害怕起来。哥哥看见我脸上露出了惊慌的表情,他知道我害怕了。他踮着脚,悄悄地走到我身旁,压低嗓门,用那种飘飘忽忽的声音说:“鬼……来……啦……”我先是一愣,然后感到毛骨悚然,肩膀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当场大哭了起来:“啊! 妈呀!呜呜呜……”哥哥笑得前俯后仰的,那些小伙伴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到现在,我才从书上知道世界上根本没有妖魔鬼怪,只是人类自己编出来的罢了。而那些童年时代的朋友说起我当时的糗事,还会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