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
今天晚上吃完饭,爸爸妈妈带我去笫三医院住院部看新生婴儿。我们来到八楼21号房,推开病房门,我先看到阿姨脸带笑容躺在床上,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婴儿床,她生下来的小宝宝就安静地睡在那里。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仔细地看了看说:"怎么这么小啊 就比我家的热水瓶大了一丁点儿。"我又问:"妈妈,她脸怎么那么红呀 "妈妈说:"刚生下来的小宝宝都这样,小宝宝是一天三变,等过几天再来看你会发现她变得越来越好看,惹人喜爱了。"
突然,"哇,哇……"小宝宝哭了起来,好伤心呢!外婆忙把冲好奶粉的奶瓶塞到她的嘴里。也奇怪哦!她一碰到奶嘴马上就停止了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把一瓶奶粉吃了个精光。吃完了又睡着了。原来,她现在不会说话,就用哭声来告诉她爸妈她要干什么。
7月22日
我从小舅婆家搬回来的一盆芦荟,在我每天细心地照料下,它逐渐长高了。
芦荟有许多妙用。上次我让蚊子咬了一口,腿上出现了红红的硬块,痒死了,我就折下芦荟叶的一角,撕开,用里面的汁涂在硬块上。不一会功夫,硬块退了,腿也不痒了,真神奇。我还听妈妈说芦荟可以做菜吃,味道可鲜美了。
现在,芦荟长大了,它住在"小屋"里不行了,得给它换"大房子"了。
今天晚上吃过晚饭,我缠着老爸给芦荟换房。爸爸叫我闭上眼睛,一会说:"睁开吧!"我面前多了一个大花盆和一大袋泥土。原来,爸爸早有淮备啊!我们先把泥土一点点倒到大花盆里,差不多倒到四分之一时,爸爸小心翼翼地把芦荟从"小屋"搬进了"大房子"。又在四周加了些泥土,固定住芦荟。爸爸对着芦荟看了又看,又用小铲拨弄了几下说:"芦荟的新房子你满意吗 "我笑着说;"太满意了,good,谢谢老爸!"
7月23日
今天,妈妈说:"金妍,明天我们去慈城,给爷爷做七十岁大寿。" "太好了,太棒了,好几个月都没去慈城了。"我接着唱起了歌 :"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爸爸,妈妈都被我逗笑了。
慈城是江南极少数保存较为完好的县城。保存了完整的传统生活结构方式,保留下来的传统建筑中不但有民居建筑,还有孔庙,会馆,牌坊,古井等公共建筑物。还有清代冯宅等名人古居。
我还想利用这次假期,再去看看那些名胜古迹。
7月25日
今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就去爷爷家给他做寿。
在路上我看见了正在建造中的杭州湾大桥的引桥,非常大,也非常雄伟。
到了爷爷家,我碰到了好久不见的妹妹,我们高兴地拥抱在了一起,讲起了说不完的悄悄话。在婶婶的带领下,我和妹妹为爷爷订做了一个大蛋糕。中午,客人们都陆续来了,我家的大厨师——老爸也把饭菜都准备好了。开席了,大家都坐好后,我和妹妹唱起了生日歌,祝爷爷生日快乐!
7月26日
7月26日,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就要来到了。尽管在河口看不到全部的日全食,但我和妈妈还是激动地等待它的出现。
9点15分左右,妈妈从楼下叫我,来到楼下,我感到天有点阴,妈妈手里拿了两副太阳镜叠在一起,让我抬头望日,我看见原来圆圆的太阳一点点的小了,就像仲秋节我在慢慢吃的月饼一样。天又变暗了,最后变成一个月牙。
妈妈说:“日全食会有六大迷人景象,钻石环弧乍现,贝利珠璀璨夺目,俯视大地飞影惊魂,仰观日轮仪态醉人,久违水星露出真容和远眺地平若梦幻。”
尽管很好看,妈妈只是让我看了一会,因为会很伤眼睛。
看完日全食,妈妈又查阅了一下报纸,说:“要想再看到日全食,要等到20xx年了,”
日全食真是难得一见的美景呀!
7月28日
今天,我吃完晚饭,高兴地去练跆拳道,因为今天唐心洁也去!
我到那里了,唐心洁已经来了。我和唐心洁玩了一会,教练说:“出去发传单吧。”我、唐心洁高高兴兴的跑到楼下去发传单。
到了广场,教练给了我几张传单,说:“发吧,尽量发给小孩。”一个大哥哥带着我们,我真想和唐心洁一起发呀。可是唐心洁已经跑开了。
那时候,正好是傍晚,凉风习习,我感到非常舒服。我看到广场上有人在踢毽子、有人在滑轮滑,还有人在看喷泉。
发完传单了!开始练跆拳道了,我们兴致勃勃的排好队伍,打起拳来,我真用力呀。
你知道跆拳道是谁发明的么?是崔红心将军,你还知道练了跆拳道有什么作用吗?告诉你吧,可以强身健体,练跆拳道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