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荏苒,转眼间离开我的家乡已经有2个多月了。曾经我孤身一个人工作学习在南昌,虽然谈不上刚毕业的那时候的欣喜或者是迷茫,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以前的点点滴滴还是很怀念!
我是江西人,出身在大山深处,按理说我本不应该再喜欢大山了。应该对山没有什么钟爱之情了,但是因为可能是离家太久的缘故吧,还有就是和朋友们相聚的时间不多了。我们大学几个玩得好的朋友,相约国庆期间去上饶三清山玩。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我对这趟旅行并没有多少期待。我觉得再雄伟的山,在我面前我都见过了,我们家那边的山的海拔并不会低。
第一天开始的时候,我们准备的很仓促,基本上就是三个小伙子一人拎着一个书包带一个塑料带装上一些水和食物就出发了。我们没有时间提前去买景区的门票,也不知道有网上可以预订的渠道,因为我们怕麻烦,网上预订景区门票,很多网站都要现金预订,所以我作为一个消费者来说,本身比较排斥这种事情。我们出发之前也没有对景区的详细信息作一个深入的了解,我们基本是跟着别人出发的。第一天下午是从南昌坐火车出发的,出发时间是在下午的1点多吧,然后我们坐车坐了将近4个小时才到上饶玉山县。很郁闷的是,我们刚到玉山县就发现我们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我们竟然没有提前预订酒店住宿。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和小旅馆都是爆满的,所有的快捷酒店都已经饱和了。没办法,我们只好去找距离汽车站相对附近的旅馆。带着饥肠辘辘的疲累身体,我们找了一间200块的标间,因为我们是临时住的酒店,所以这已经是最便宜的了,一般的酒店在那天都要400块左右。我和我的朋友们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相信和很多自费旅游的驴友们一样,都想能省一点就省一点,只要安全干净的房子就行了,至于舒服的或者是豪华的宾馆,我们那时候没有想那么多。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始出发去三清山附近的小镇,我们开始是从三清山东部开始上山的,因为南部那里地势比较陡,所以我们选择难度较小的地方开始出发。从早上6点整开始坐旅游面的,花了将近1个多小时到东部的时候已经是将近8点了。因为我和我同学是没有提前预订门票和索道的缆车门票,我们开始分工,一人排队买景区门票,还有一人排队买索道门票。让我们没有想到的事情是,景区没有提前预订门票的排队手续很复杂,从排队买索道门票和景区门票到摇号排队进缆车,我们三个足足等了4个小时。我们本来打算上午上山的,但是由于景区的人实在太多,从我们买到票已经排到1000多号了。没办法,我们只好苦苦等到中午12点多。在这4个多小时等待期间,我们发现其实三清山的特产还是蛮丰富的,山下有卖上饶鸡腿的,还有三清山特有的手工芝麻饼、糍粑,还有很多我说不出名字来的特产。东西也不是很贵,一个上饶鸡腿在山下也就卖10块钱,一盒三清月饼要5块。买五盒送一盒,我们是直接买了5盒,因为可以拿回去给朋友尝尝。三清山的知名度确实挺高的,不愧是世界遗产文化风景区,在这里,我们碰到4个韩国的旅游团,还有一个法国的旅游团,还有一些其他欧美国家的散客驴友,
坐缆车上行是件很刺激的事情,从下往上看就会发现其实和我们主观中的那种爬坡不一样。缆车是先上一段坡,然后会到了一个高度慢慢放下去,然后继续上坡。坐在缆车上的视觉效果很好,我们可以领略不同角度的风景。到了半山腰,我们是从自由女神那个方向出发的,那条路据说是比较好走的,可是遗憾的是我们走错了方向,其实我们应该开始往三清宫方向走的,因为据后面碰到的游
客介绍,三清宫那条线的景色最美不过了,虽然自由女神那条线的风景也不错。 总的来说,这次去三清山我是收获很大,第一次有那种时间和机会去旅游,和朋友们相聚的时间随着工作以后越来越少了,唯一遗憾的是时间太仓促了,前期准备工作没做好,前期应该上旅游网站预订景区门票的,还有就是索道的门票。因为后来我才了解了中国原来还有些比较好的旅游网站,以前只知道有驴妈妈旅游网,还有去哪儿旅游网,但是都是需要付现金预订门票,很无奈,我们不想采取那种方式预订门票。现在我知道了一个新的旅游网站,掌门人门票网实行网上预订景区门票,然后掌门人门票网的客服会发短信给游客,游客凭借短信订单和身份信息到景区现金取票,而且更多的旅游线路信息和景区的门票折扣信息都可以在网站上查询到。请各位散客驴友们记住,在出游之前最好还是上专门的旅游网站做一些准备工作,我们现在出游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短,如果太仓促了反而旅游的最终效果不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切记切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