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
从小,我就喜欢看童话,其中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我尤为喜欢每次阅读《笑猫日记》,书中幽默的语言、感人的情节都会使我深深着迷。更重要的是,我从作者塑造的形形色色的动物和人物身上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幸福的鸭子》是一本很感人的书,书里说笑猫和马小跳他们到张达的外婆家玩,它们新认识了巨人阿空、腊肠狗拖拖和一只名叫麻花儿的女鸭子,有一段写的是:麻花儿请马小跳、唐飞、毛超、张达、拖拖他们到她的神秘的幸福岛去玩,晚上就睡在岛上。岛上的蚊子比城里的蚊子大多了,如果每只蚊子都吸上一口,那非把睡着的大家的身上的血都吸干了不可。于是,麻花儿钻到大家的中间扇翅膀赶走蚊子,大家睡多久,麻花儿的翅膀就扇多久,没有一只蚊子吸到大家的血。第二天早晨醒来,大家都说河塘中央的小岛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床”。麻花儿感到非常幸福。因为麻花儿是一只极容易产生幸福感的鸭子,它幸福,是因为别人幸福。这一段让我知道了:麻花儿这只女鸭子能给大家带来欢乐,也能让别人觉得很幸福。
麻花很乐观,她喜欢把坏事看作生活中不可少的事。在她与笑猫在一起的一件事里可以说明:一次,笑猫不小心掉到了井里,麻花儿跳下去救他,她告诉笑猫他最应该做的事情,还告诉他,他这次掉到井里真是件好事,理由是:只有自己在以为自己快死了的时候,才会明白这辈子最应该去做什么事。刚才,笑猫虚惊一场,所以明白了最应该去做什么。就这样,笑猫掉进井里成了一件好事。同时,也说明了麻花儿是一只乐观的鸭子。
读完这本书,我和书中的麻花儿进行了对比,我赞赏麻花儿的这些特点,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我很惭愧:
上学期,老师讲课时我的同位一直不认真听讲,课下,老师布置作业,同位不会写,总是在我写的过程中打断,让我给予帮助,我因为作业太多,在加同位上课期间不认真听讲,我就没理他,多次被打断后,我就有点不耐烦的说,老师讲课你不认真听,现在又问我,我不跟你讲,你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吧,同位很生气的离开座位去问其他同学了。如果是麻花儿的话,她一定会不厌其烦的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理解并学会。
自从学习古筝以来,古筝老师讲课时,我都认真学习指法,练习基本功,今年参加了第八届星星火炬比赛并取得了银奖,要去北京参加总决赛,为了保证我在北京的总决赛能取得好成绩,我每天练琴时间都增加了,因天气炎热在加上有时弹的时间长,手指酸痛全身都热的出汗,就想偷懒休息一下,妈妈和就着急让我抓紧时间好好练,我就有点不高兴,因为练习时间长了就应该放松一下,调整一下,但妈妈却认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抓紧每分每秒多练习,毕竟去参加总决赛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比我级别水平高的选手大有人在,所以我也很苦恼。如果是麻花儿的话,她会怎样呢?哦,她一定会努力练习,会放弃贪玩的时间,让自己的水平提高再提高。
书中的麻花儿是一只幸福、感恩、乐观的鸭子,懂得感恩,这让我想起了《感恩的心》这首歌,想起了上面的那些手语的手势,同时也让我想到了一些关于幸福、感恩、乐观的名言警句如:
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欧文想不付出任何代价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话。--徐特立大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华罗庚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王符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肖楚女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白居易真正的快乐是对生活的乐观,对工作的愉快,对事业的兴奋。--爱因斯坦上面这些名言警句都充分的告诉了我们,在这个社会的生存中,只有多帮助别人,多助人为乐,才能得到快乐和幸福,只有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得到快乐和幸福。生活中有很多感人的事迹,也有很多困难的人需要别人帮助的故事,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我没有太多零用钱,每当我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我都尽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买几份报纸,用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生活其实很简单,95%付出也许只能得到5%回报,但在付出的过程中的那种享受是别人体会不到的,麻花儿所做的都是看似简单的小事,只要你有心,小事也能让你觉得活着的意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向麻花儿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动别人,让自己过得更充实更幸福。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得到快乐。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如意,总有坎坷和挫折,遇到困难时要乐观看待,坚定自己可以克服,给自己力量和自信心,我曾经写过一首诗,人生本是一场戏,哪能事事都如意,心宽体畔是真谛,身心健康终受益。如果你想活的有价值,活的被人尊重,就请和我一起多多感恩,多多尽自己所能助人为乐,多多幸福快乐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