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后感
今日我读了一本书,名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这本书大概讲的是:一个山谷里有三个饲养场。三个饲养场的场主分别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他们的摸样都很奇怪:博吉斯胖的出奇;邦斯是小矮个,比恩瘦的像一支铅笔。他们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他们憎恨狐狸先生经常吃掉他们的鸡鸭鹅,决定把他全家除掉,于是,一张惊心动魄的智力大战开始了······
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发现了狐狸爸爸一家的洞口,他们拿着上满了子弹的枪,等在狐狸爸爸的洞外面,并且,他们这次精心挑选了位置,都是顶风的地方,这样,狐狸爸爸就闻不到他们的气味。读到那里,我不禁想:“这些人真是阴险,狐狸爸爸这次恐怕九死一生了。”
果然,狐狸爸爸并没有发现博吉斯、邦斯和比恩这三个牧场主,他慢慢地爬了出去,博吉斯、邦斯和比恩立刻开枪,我不敢往下看了,难道狐狸爸爸就这样死了?最终,我鼓起勇气读了下去。原先,子弹打中了狐狸爸爸的尾巴。狐狸爸爸逃回洞里,他很懊恼、也很庆幸。懊恼的是自我丢掉了尾巴;庆幸的是自我保住了性命。
可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并没有就此罢休,而是拿着铁铲挖了起来。难道狐狸爸爸的一家就要坐在洞里等死么?没有,狐狸爸爸受到铁铲的启发,开始往地下挖起来,果然,狐狸一家超过了博吉斯、邦斯和比恩。
我很高兴:“狐狸一家逃过灾难了!”没想到,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居然动用了挖掘机!挖掘机和狐狸一家进行了速度大战。最终,博吉斯、邦斯和比恩耐不住了,他们命令自我的牧场送来吃的、帐篷,坐在狐狸洞上头等着,还命令自我的仆人带着枪把山包围了。
这样一来所有的动物都遭殃了,他们饿了好几天,可谁也不敢跑出来,因为跑出来就会被打死。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却活的自在极了,每一天吃着美味的烤鸡、烤鹅,喝着新鲜的葡萄酒。就在动物们都要撑不住的时候,狐狸爸爸想出了对策。
他让自我的四个孩子跟着自我挖洞,他明白自我要去博吉斯的“一号鸡场”。他想:“自我死之前可能到达那里。”他和孩子挖啊挖,在第一次探头的时候,就到达了“一号鸡场”。
这对狐狸爸爸和孩子们来说是多么完美啊。狐狸爸爸利索的咬死了四只肥大的母鸡,让最大的孩子带回去,并且,他还要邀请动物们来赴宴,真是个大方的狐狸!我看到那里,高兴地想:“啊,动物们能够享福了!”
他们继续挖,在途中,还遇到了獾和他的儿子,他们向对方诉了苦,狐狸爸爸提出邀请獾,獾却不相信,之后还是被说服了。他们又在邦斯的大仓库里拿了腊肠、熏猪肉、鹅、鸭。狐狸爸爸准备走了,一个狐狸儿子却说要带胡萝卜,为什么?因为兔子只吃胡萝卜。
我不由自主地说:“狐狸一家还真会研究别人。”狐狸爸爸让小狐狸和獾的儿子把东西用推车送回去,再把大家都邀请来。
他们最终到达了比恩的秘密酒厂,在那里,他们遇到了蛮不讲理的老鼠,虽然这让人不高兴,但欢乐的力量还是抹去了这个污点。可是,他们出了一点小意外,差点被发现,可是最终还是化险为夷了。
最终,盛大的宴会开始了,动物们尽情吃了起来,每人都吃撑了,狐狸爸爸最终做了发言,大家再庆祝一番:完美的生活开始了。这个美妙的故事就圆满的结束了!对了,还要说一下,博吉斯、邦斯和比恩在哪里呢?他们还死守在洞口呢!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到:“在这篇故事里,人扮演的是小气、卑鄙的一个主角;而动物们都是受害者;狐狸爸爸则是反抗人的一个动物英雄。有人可能会说:“有这么卑鄙的人么?”这我说不准,可能有,也可能没有。
可是,我要强调的是:并不是仅有坏到无法忍受这个地步的人才是负面人物,我真期望每个人都能对自我的行为谨慎一些,让生活中的光明多一些,黑暗少一些!并且,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狐狸爸爸的坚强、遇事不慌乱、处在险境仍能冷静思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