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于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3
从小就对历险充满了向往,渴望像徐霞客一样周游世界,然而至今仍未能实现这个愿望。直到有一天,我偶然读到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小说让我深深着迷。当我翻开书的那一刻,我仿佛成为了鲁滨逊,完全融入了故事中的情节。
生活艰难的鲁滨逊从小就憧憬着远航的生活,尽管家人劝阻不已,他仍然默默离开,和朋友一同踏上了航海的征程。在他数次的航海中,屡遭风浪、暴雨和海盗的袭击,最终他被巨浪冲到一座无人云岛上,孤独地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在这漫长岁月里,他凭借自己的勇敢、坚韧和智慧战胜了饥饿、寒冷、孤独和恐惧等无数艰难险阻,终于得以获救,回到了故乡的怀抱。
这时,我意识到我们经常依赖他人来满足我们的需求,很少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件事。当面临困难时,我们会退缩,好像父母欠我们一样。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仅不能害怕困难,还需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凡事都要对自己说:“我能行!”信心是最重要的。蝴蝶若不经历痛苦的蜕变,又怎么能在花丛中飞舞快乐呢?小鸡若不经历打破蛋壳的锻炼,又怎么能看到美好的世界呢?我们也是一样的,不要因为遇到困难而哭哭啼啼,寄希望于外力,一定要依靠自己的实力去战胜困难。
其实,生活就像一幅画,每个人都在画出自己的人生轨迹。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清凉绿荫,秋天的丰收喜悦,冬天的希望满怀;而有的人却画出了春天的寂静无声,夏天的焦躁不安,秋天的凄凉失望,冬天的悲伤沉郁。而这些画面的色彩,完全取决于作画者对待生活的态度。如果每个人都像鲁滨逊那样勇于挑战自我,勇敢拼搏,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