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关于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翻阅完《鲁滨逊漂流记》的最后一页,我的内心感受如同五味调和的瓶中世界,涌动着酸甜苦辣咸。二十八年前,一场毫无预兆的风暴将鲁滨逊卷入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在这个孤岛上,他依靠坚定的意志和勤劳的双手,平步青云度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
鲁滨逊是一个初来小岛的人,他身无分文。然而,他没有放弃。虽然他没有房子,但他毅然决定建造自己的家园;虽然没有食物,但他努力种植着两三颗麦谷开始了渐渐丰富的农作物;虽然没有生活必需品,但他亲自动手制作,亲自烧制。他从未哭诉放弃的念头,也没有屈服于周围的苦难。相反,他凭借坚毅不拔的精神顺利度过了困境,并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了锻炼。
锻炼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锻炼,我们才能够拥有足够的能力去面对生活中更大的挑战。就像文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一样,他通过前几次航海的失败积累了生存的经验,在没有任何外界帮助的情况下,意外地在荒岛上生存了整整二十八年,最终等到了商船的救援,成功离开了这个他生活了二十八年的孤岛,拥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正如陆游所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其实磨难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笔财富,是多少金钱都无法换来的。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这样的人生才丰富多彩,才拥有无比崇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