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5
历险记系列的书籍在大家的心中是什么样的天地呢?充满刺激的陌生旅程?充满幻想的奇妙世界?还是充满夸张与讽刺的深刻书籍?我所接触到的历险记是这样的……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本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的书,文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顽皮、天真、淘气并且十分活泼的男孩子,但在大人眼里,他只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孩子,他调皮、喜欢恶作剧、逃学这都是家常便饭,他捣蛋的方法一次比一次可恶,让人琢磨不透,防不胜防,他总能做出大跌眼镜的事情来,像极了我们幼年时那个让人头疼的孩子王。
汤姆、哈克和村上的另一个孩子三人组成了一个团队,逃到了荒岛上,当了强盗。汤姆心中的强盗不是贪婪的大坏蛋,而是一个无忧无虑的人,这是汤姆所向往的生活,过了很久,其他人都以为他们溺水死了,于是用轮船搜找尸体,之后,在教堂为他们开追悼会,他们三人却从正门走进去参加追悼会……
我觉得汤姆的童年非常非常精彩。谁没有在小时候做过一件半件的傻事?当你越长大,你就会越觉得这些傻事有趣。就像《冬阳·童年·骆驼队》里的林海音一样。已经成熟的女作家不会再学骆驼咀嚼了,但这份对童年的眷恋却让我们对每一件“傻事”回味许久……
童年是快乐的,但却很短暂,一不小心,就会和它说再见,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它,不让它白白流失,让我们在童年的时光不断努力吧。当然,如果你已经不再是童年了,你也可以想想童年时的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