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2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这本书的作者是马克吐温(1835-1910),美国幽默大师,作家,演说家。他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的乡村律师家庭,十二岁那年父亲去世,开始了童工生涯,先后做过印刷所学徒,密西西比河上的水手,轮船领航员,后来还从事过木材业,矿业和出版业。马克吐温一生勤劳多产,著名作品有短篇小说:《百万英镑》,《竞选州长》,长篇小说有:《镀金时代》,《哈克贝利芬历险记》等。
汤姆索亚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小男孩,太聪明,调皮,总能想出各种各样的恶作剧,让波莉姨妈无可奈何。他见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贝姬,就喜欢上了她,并使劲浑身解数去追求他,但后来因为贝姬和他的怄气而与好友哈帕一起离家出走,去小岛上当海盗,哈克贝也跟着一道去了。镇上的人以为他们淹死哩,为他们伤心痛哭,他们三个却奇迹般地出现了。从此,汤姆成了学校里的英雄。贝姬也在不久之后与他重归于好。
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遇到困难乐观,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成功。我还知道了泡妞就要坚持,不要在乎他人的干预,记住,谈恋爱的是你,不是你的父母,不要放弃。汤姆索亚告诉了我们,只要有梦想,并且努力去追求,美梦便可以成真。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态度决定一切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