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0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部以密西西比河为中心,以作者的生活经历为材料的小说。这部小说描述了一群以汤姆·索亚为首的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一个奇怪的精灵,一个充满鬼魂想法的汤姆和另一个野孩哈克,为了逃避枯燥的作业、虚假的教义和僵化的生活环境,他们在密西西比河的特定地区展示了自己的魔力,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冒险,做了一件又一件有趣的事情。汤姆是一个多重角色的集合,在阿姨看来,他是一个淘气的顽童,但他有智慧、计划、正义、勇气和许多其他人才。他聪明爱动,富有同情心;他有理想,有抱负,也有烦恼。
有一次,汤姆·索亚和野孩子哈克决定寻找宝藏。他们“全副武装”,带着一把没有锋口的镐和一把铲子,踏上了三英里的路程。当他们到达酒坊溪对岸山上死树干的老树时,他们在挖宝藏之前就开始了白日梦。如果哈克得到了宝藏,每天吃馅饼,喝汽水,看马戏,场地不会掉下来。如果汤姆·索亚得到了宝藏,他会买一个新鼓、一把真剑、一条红领带和一只小公狗......他们开始挖掘,工作了半个小时,汗流浃背,一无所获。他们又拼命工作了半个小时,还是一无所获。最后,他们发现宝藏在一个山洞里,全部带回镇上,两人平分。他们把钱拿去放债,但也过上了美好的生活。汤姆·索亚历险记告诉我们要勇于尝试,才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