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4
《汤姆·索亚历险记》——好书推荐盐道街小学六年级五班李乾尧向你推荐一本书,书名叫《汤姆·索亚历险记》,它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写的。
汤姆·索亚是一个机智、勇敢的孩子,他天真活泼,富于幻想和冒险,不堪忍受束缚的个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干一番英雄事业。汤姆幼年丧母,由姨妈收养。聪明顽皮的汤姆受不了姨妈和学校老师的管束,常常逃学闯祸。他讨厌牧师骗人的鬼话,不喜欢学校枯燥刻板的教育,与循规蹈矩的人们唱对台戏······从这本书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穷人与富人、教堂和学校、宗教与犯罪等当时美国生活的各个侧面。汤姆的童年是充满叛逆和冒险的,我希望大家能跟着这个机智勇敢的汤姆,共同感受童心的透明,青春的美丽,人生的温馨,自由的可贵;哈克贝里·芬,是作者着重刻画的另一个“调皮鬼”。他不上学,没有接受过教育,却拥有一颗正义的心,勇敢的心,正直勇敢,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书中充满着童真、童趣,可能与作者的经历有关。作者从小缺少父母的关爱,正因为这样才会把小时候的所见所闻写得如此淋漓尽致。马克·吐温以一个孩子的经历,细致地描写,处处透着童趣。想了解更多就快来读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