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有人说,爱是一盏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征程;有人说,爱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灵;有人说,爱是环环相扣的链条,让人与人之间充满温馨与感动;我说,爱是一本书,名字叫做——《爱的教育》。
这本书是意大利埃迪蒙托·德·亚米契斯著,这篇小说介绍了意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一个学年中所记的日记,里面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使人读起来犹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爱是冬日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命的希望;爱是大地的一场甘霖,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这是《爱的教育》里的一句话。我认为爱就像空气,就像阳光一样重要,如果没有爱,那将会变得怎么样?
生活中处处充满爱,有父母对我们的爱;有老师对我们的爱;有小伙伴们之间的爱……从古到今,有许多关于爱的感人肺腑的事情。可见,爱是无处不在的啊!从我们出生开始,沐浴了多少爱,谁都数不清。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使灰心意冷的人感到温暖;它使人在危难的时候爆发无穷的力量。
这本书让我真正的学会了怎样把自己的爱心,传播给需要爱的人;怎样回报爱我的人。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学会谅解·原谅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