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是一部超越时空的巨大作品。作者曹雪芹是一个传奇人物。在他的作品中,一个富裕的家庭从繁荣到衰落。故事耐人寻味,人物栩栩如生。宝玉和黛玉的真挚感情更让人叹为观止。他们不敢妄下评论。他们只想说说我读完后的感受,和大家分享。
我觉得重要的部分不仅仅是写一个大家庭的兴衰,还有贾宝玉和林黛玉纯洁的感情。最重要的是写一个女人,一个个形象已经印在我的脑海里,不禁浮想联翩。在这部小说中,我最喜欢的是晴雯。她才华横溢,敢爱敢恨,性格坦率,口角犀利,嫉恶如仇。她真是一个女人中的英雄。然而,她引起了贾府主人的不满和仇恨。最后,她被赶出大观园,死在家里。她忍不住哭了。金陵十二钗,每个人的命运都不一样。尤二姐、尤三姐的悲惨故事,尤三姐为了感情,愿意献出宝贵的生命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尤二姐贪虚荣嫁给贾莲做二房,王熙凤狡猾奸诈,心狠手辣的她逼死尤二姐,连死都没有墓碑。迎春大丫环思棋和潘右安从下就相爱,但最终都为感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人们不禁为自己的命运叹息。黛玉葬花的温柔几个人知道黛玉和宝玉真的相爱,但因为封建礼教和家庭,最终导致了这个悲惨的情感杯,情人不会结婚。曲折的故事情节,性格鲜明的人物,让人读起来欲罢不能,感受艺术的魅力。
所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感情不分贫富贵贱。虽然拜金主义在当今社会很流行,但一些女孩甚至抛出了“没有房子,没有车,没有婚姻”的言论。“在婚姻中,我不禁叹息古人的感情,他们敢于献出宝贵的生命,为了爱敢于放弃一切,为什么我们不能呢?真的没有钱没有感情吗?我相信读过《红楼梦》的你也会有自己的答案。愿世俗少烦恼,愿感情少杯子,愿世界上所有的情人都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