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3
轻轻合上这本书《老人与海》,不禁思绪万千,我的心早已随着这本书飘向汹涌的大海。
《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在远离陆地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条巨大的大马林鱼的故事,他连续84天没有钓到鱼。经过三天三夜的耐力和毅力,圣地亚哥终于杀死了大马林鱼。然而,在他返回的路上,他遭到了鲨鱼的袭击。当他终于回到港口时,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光秃秃的背。
老人失败了,但那只是力量和身体上的失败,他的信心和希望从未破灭。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老人很骄傲。骨子里的骄傲可以让他接受被毁灭的命运,但他不能容忍被打败。俗话说:不以成败论英雄。他坚强的意志和勇敢的精神并不比英雄的行为差。他将成为一个经历过磨难和无敌的巨人,值得大家倡导。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因为考试失败而失败,对自己没有信心;也许我们会因为朋友的遗弃而悲伤,放弃自己。然而,自从我读了《老人与海》,想想渔夫,想想自己,我觉得我遇到的不是问题。学生们,谁没有失败,最重要的是勇敢地站起来,积极面对,找到失败的根本原因,纠正。
生活是一种无尽的追求。它的路漫长而艰难,充满了坎坷,但只要你勇敢而顽强地以自信的心迎接挑战,你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