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4
我在书城看了老人和大海。这本书太好了。我在那里读了一两个小时,觉得这本书能让人一下子受益匪浅。
《老人与海》故事的背景是在20世纪中叶古巴。主角是圣地亚哥的一位老渔夫,配角是一个叫马诺林的孩子。这位死去的渔夫连续84天没有钓到一条鱼,几乎都饿死了;但他仍然拒绝放弃,充满了斗争精神,最终在第85天钓到了一条18英尺长、1500磅重的大马林鱼。
大鱼把船拖到海里,但老人还是死了。即使没有水,没有食物,没有武器,左手抽筋,他也一点也不灰心。两天两夜后,他终于杀死了大鱼,把它放在船边。但是很多小鲨鱼立刻来抢他的战利品;他一个个杀了他们,最后只剩下一个舵柄作为武器。结果,大鱼还是逃不过被吃光的命运,最后,老人筋疲力尽地拖回了一对鱼骨。当他回到家躺在床上时,他不得不从梦中找到过去美好的岁月,以忘记残酷的现实。
老渔夫,虽然老了,运气不好,失败了;但他仍然坚持努力工作,并赢得了失败的风度。即使面对不可征服的自然,人们仍然可以获得精神上的胜利。也许结果是失败的,但在斗争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人是如何成为一个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