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14
我喜欢一个人游平海,坚持钓鱼几十天;我喜欢独自从深海出来捕鱼的勇气;我喜欢在惊涛骇浪中与鲨鱼搏斗的主义……我,在书香中,细品《老人与海》的传说。
早上在风中仔细阅读,下午喝茶阅读,晚上在月亮上回味。受欢迎的日子仍然在山上睡觉,当鸡还没有报告时,老人和大海取代了它们。模糊的眼睛突然清晰起来,它变成了和谐的风,吹走了我朦胧的脸。当满月也悄悄地睡着了,当地球也下垂休息时,它仍然伴随着我,深夜被书香唤醒了。我融入了书中,和老人一起快乐。
它给我的是思考。曲折的情节,心入书中,去感受故事。它让我想:老人面对别人的蔑视和说服,老人面对鲨鱼的冷静和无畏,老人全力以赴的理想。又让我反思:人该如何面对不幸,是慌乱逃跑,还是坦然接受?人们应该如何对待挫折,是默默流泪,还是永不言败?我们应该如何追求理想,是像泡沫一样消失,还是跟着它去触摸?如果选择困难但美丽的后者,我们会受伤,但也会成长,会感到满意。
它感染了我的是语言。人们没有希望,很愚蠢,几句话,但说人们应该有希望,相信光就在前面的真理,每天都是一个新的日子,运气当然是好的。但我愿意做样做。这样,当运气来临时,你就准备好了。是的,运气是偶然的,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为每天做好充分的准备:一个人不是天生就要被打败的。你可以尽力消灭他,但你可以打败他。这句话很经典。我怎么能不感染我颤抖的心呢?
影响我的是精神。老人的乐观、勇敢和毅力,敢于追求,凝结成一颗闪亮的珍珠,散发出微妙的光。这颗星光,让我在迷路中寻找方向,让我在挫折前永不放弃,让我在失败后仍然坚持,最初的信念。我似乎有一颗同样闪亮的心,在黑暗中闪耀。
它让我觉得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在于为信仰而奋斗。
轻轻放下书,呼吸新鲜空气,伴随着淡淡的香味。是窗前的花还是桌上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