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9
经过这段时间的坚持,我最终读完了 [老人与海]这本书,这本书给我留下了 很深刻的印象,使我无法忘记他。我读过一些书,他们让我学到了 很多很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 许多做人的道理其 中这本[老人与海]让我体会很深这本书讲了 这样一个故事。古巴老渔夫圣地亚歌持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作失败者。可是他还是坚持不 懈,最终这天钓到了 一条大马林鱼,这一条大马林鱼将他的人和船在 海上拖了 三天才筋疲力尽。被他杀死了 绑在 小船的一边。在 归程 中遇到一条鲨鱼的突击。他用尽一切的手段来反击。尽管鱼肉都被鲨鱼咬去了 ,但什么也无法摧残他的英勇意志。这本书向我们揭示了 一个真理:人不 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 能被打败。
主要写了 :一位老人独自在 打海上打鱼,他钓到了 一条大鱼,把鱼头和鱼的下半身绑在 小船边上,但后来遇上了 鲨鱼。老人用上了 浑身力气和鲨鱼搏斗,鲨鱼把能吃到鱼肉都吃了 却还有 8磅左右。
看了 这本书后,我的内心久久不 能平静。这位一般而又可敬的老人使我深深地懂得了 :“做人不 应该被任何艰难所压服,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 中的磨难做不 屈不 挠的斗争。”
这位一般而又可敬的老人的被骨头精神实在 令我佩服。每当我读到这位老人与鲨鱼进行激烈的搏斗时,我的心情不 知是担心还是为老人担心,可是这位勇敢的老人总是保持的乐观的精神去面对一些极大的艰难,看到这里,我总是不 由得想起了 自己。每当我遇到一些艰难时,总是觉得很不 顺心,觉得很烦很烦,很想逃避现实,再看看人家这位这位一般而又可敬的老人,不 管不 遇到什么样的艰难也绝不 退缩。
做人就应该这样,不 要一副贪生怕死的面孔,要对自己有 信心,即使我们遇到重重艰难。也不 因该让他打到应该勇敢去面对。
我相信在 我的努力下。我一定会变得像这位可敬的老人那样勇于拼搏。
以前,我做什么事只要有 一点不 顺心就会退缩,有 时还会说上几句垂头丧气的话。[老人与海] 中的主人公在 大海上独自一人与鲨鱼搏斗。鱼叉都被鲨鱼带走了 ,他把小刀绑在 船桨上乱刮,刀子折断了 他用短棍,短棍也丢掉了 。这本书揭示出真理不 就说明了 人无论怎样最怕的就是没有 信心,心心就好比是汽车的吗大诗人前进的动力。假如你做一件事有 了 信心就等于成功了 一半。这本书 中的主人公充满信心,锲而不 舍的精神不 正是我们所缺少的吗?
自从读了 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 自己的不 足和缺点。工作上生活 中不 再因为一两次不 顺心而失去勇气和信心,而是坚持不 懈,越做越好,不 服输。
说到底人的真正胜乐人,人在 物质上无论取得多么大的成就都不 能赢过我们崇高的敬意。我们更能变的坚毅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