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一抹微笑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催化剂,那么宽容便是促进沟通的调和剂,错误在每个人的身上都会会产生,与其让这些误会影响彼此,倒不如将宽容的微笑去谅解对方,也许一转身灿烂的春天就在你身边。
宽容是一粒神气的种子,因为遇见它的人们都会被它那火热的赤诚之心和宽阔的胸襟所陶冶,你若将它播撒到世间的每个角落,无论哪里,它都会完成它最光荣的使命,将宽容之花绚丽绽放,去迎接心灵约定上的另一片春天。
把宽容带给生活,快乐便永远跑不掉,让宽容的温暖去传递给每一个人,有如阳光斜洒大地的璀璨,清风抚摸树林的温暖,夕阳燃烧天空的炙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只需一点小小的宽容,不管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能带来无限的释然与欢乐,其实宽容就是一种快乐。
在公共场合,宽容的举动更是自身素质的体现,在公车上,人群的拥挤,使你不小心被踩了一脚,你的宽容同时又体现了你的休养,你若愤愤的骂几句又显得太失面子,它总像人们寒冷时的一轮太阳,酷热时的一阵清风,饥饿时的一顿佳肴,干渴时的一场甘露,在人们需要时总时翩翩降临。
在现代社会中,人们总把宽容想象车狭义的一面,宽容的真谛不在于包庇,隐瞒事实的真相,而在于宽容的帮助,挽救。以宽容之心去感受生活也是意之事。宽容也并非忍气吞声,受一肚子冤枉气而是用真诚的谅解去化解彼此心灵上的一切隔阂,去寻求光明的阳光。
宽容也能使彼此友谊更加深厚,在我的身边有这么一对好朋友,她们总是为一件小事争论不休,为一个误会都紧不松手,但每次看见她们却又是那样要好,并且彼此关系越加亲密,大家都为此非常疑惑,仔细一问,原来每次争吵的同时总有1个人让出一步去宽容对方,同时也互相感受到了相互之间的坚固情意,所以她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美好了,因为只要你肯送出宽容,那么转身就是春天。
把宽容带给生活,你便不用再苦苦寻觅快乐,只要有宽容,你就会含着微笑走过四季,再将储藏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
6转身不哭
恍惚间发现,明天,我又要离开,每一个星期都要接受离别的痛苦,心被折腾的即将死掉,可是,我们这些可笑的人,又能怎么办?
我知道我跨进圣泉的那一刻,也就注定了我要接受每天的思念,每个星期的不舍,只是我不知道,那些感觉竟然那么撕心裂肺,也许你会觉得我夸张了,不是的,不是,是真的难过,是真的心痛,是真的无所适从,是真的撕心裂肺……
可是,这样又能如何呢?太阳依旧升起,别人依旧笑颜如花,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我发现,自从上了初中后,我越来越喜欢问怎么办,问为什么,我开始无法适应,我开始寻求帮助,只是,有人曾告诉过我,谁能帮谁呢?对啊,谁能帮谁呢?谁能帮谁?
在校园里一个月了,却始终不知道那个学校到底是怎样的,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教室,食堂,宿舍……习惯穿梭在这些地方的时候,望望身边,希望那个笑起来有酒窝的自恋女孩还在我身边,习惯望望篮球场上,希望那个大大咧咧的女孩还在那里犯花痴,习惯望望操场,希望那一对一对的女生里,有我熟悉的人……
一切都习惯的说,习惯的去想,习惯的去做,却很不习惯的难过,很不习惯的想念,很不习惯的落泪,很不习惯的呓语……
当一切都被戳穿,一切都被别人看穿的时候,才发现,那些曾经都已经过去了,现实没有他们了,现实只剩你一个了,独自垂眸,其实,自己很清楚那些过去了,现实里谁也不在了,却还是忍不住怀念,忍不住对自己撒谎,忍不住用快乐掩盖自己的无奈与悲伤。
常常劝自己,我们都会幸福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都要好好的……
可是,说幸福,身边的人就会回来么?说好起来,数学就可以考120分?说好好的,就可以不悲伤,就可以幸福?一切都不是,只好自作聪明的逃避……
收起心情,转身,离开,就像当初,我们,转身,遇见,一样……
转身,离开,让我学会安慰自己,转身,离开,让我学会,你们离开时的潇洒,转身,离开,让我学会习惯,你们不在的生活……
转身,离开,让我,学会,不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