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抑缺扬优。启发学生相互监督,适时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帮助学生制定目标和任务。鼓励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实现目标,完成任务。
二。对学生的努力无论成功与失败,都要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并鼓励其继续前进。不这样做,就会使学生因为失败失去自信,放弃一切自学的尝试,或者由于感到教师的冷漠而误认为这种努力是不必要的,并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三。对于每个学生都要做到细心地观察和培养,哪怕是每一个很小的细节,都不能忽视,这样我们在今后的教学中才能做到以人为本的目的。
第七周反思
一。 本周内学生在完成练习和作业的过程中,都能够按时地完成任务,不过还是有一定的不足。也就是量还是不太够,所以在以后的布置和安排要多加强点
二。正确运用各种激发意志的手段,如自我暗示,自我鼓舞,自我誓约,自我禁止,自我监督等培养学生意志能力。要承认和允许学生行为的反常,并认真分析行为反常的原因,切记简单粗暴,否则会影响学生良好性格的形成,导致破罐子破摔的局面。
三。我们不关要把学生的缺点看成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形式,还应该把他们的优点给激发出来。所以要正确评价一个学生必须要从多方面出发,这样才全面。成,导致破罐子破摔的局面。
三。我们不关要把学生的缺点看成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形式,还应该把他们的优点给激发出来。所以要正确评价一个学生必须要从多方面出发,这样才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