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小学作文
从上往下数,是几片微微泛黄,芳香散尽的桂花瓣。
从下往上数,还是几片芳香散尽,微微泛黄的桂花瓣。
细雨霏霏,吵醒了门前那棵桂花的嫩芽;滋润了丛中含羞带放的花儿——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季节里美丽的意外每天都在晨曦里拉开序幕,将生命的色彩演绎得精彩。
微风徐徐,沁人的香气扑鼻而来,记忆的齿轮开始慢慢转动。你是否还记得,那年桂花香气飘满园,我正值年少。是你讲给了我所有的童话与故事,补给了妈妈不在我身边时的所有爱。每天换着花样的给我扎着俏皮的小辫子、做各种好吃的、容忍我的任性。不管有什么好吃的都不舍得吃,全部留给我。那时候你还身强力壮,可以背着我到处跑。那时觉得,只要你在,我就什么都不怕。我就这样依靠着你,安心的成长。自记得那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你天天接送我上学下学,无论风再冷,雨再大,始终不变。当我成绩下降时,是你的鼓励让我重新燃起自信;当我想念爸妈深夜哭泣时是你给我讲着故事哄我入睡;当我生病时,是你在我身旁无微不至的照料;
从我记事起,园子里就有种着这棵桂花了,你告诉我,让我同桂花一起成长,等它开花。它的爸爸妈妈也不在身边,但是它也在坚强的成长。虽然桂花的花瓣如同米粒般大小,却有着极大的能量。桂花一开,十里飘香。如同人一样,虽然平凡又渺小,但是可以发挥巨大的能量,要不畏惧艰难困苦,最终会发光发亮,有自己独有的美丽。你说希望我长大后,也能开出像桂花似得花。那时候我还不懂,只是听你讲着。
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过去,桂花的一点一滴成长。终于这一年,它长出了第一个花苞,我当时就有种喜极而泣的感觉,我只能这么来形容。我跑着跳着去告诉你,小桂花长花苞了,你送我的小桂花要开花了,我也长大了。我想拉你来看一看,可是你为什么躺在床上不说话。不是说好的?陪我等它长大,陪我等它开花。那你为什么不说话,我想着你这么多年一定是很累了,就给你睡一会,可是妈妈哭什么,爸爸哭什么,他们都在哭什么。我不知道。我就在床前等着,等你醒来第一时间告诉你这个好消息。可是你没有,没有醒过来。他们把你抬走了,我哭着闹着的找你,让他们把你还给我。他们说你去了一个安逸的地方,以后不会再受苦受累,让我懂事,别闹。那时候我就知道你不会回来了,你离开我了,以后不会再陪我种花,不会给我讲故事,不会给我扎辫子,不会??????那我怎么办呢,你陪我这么久,你是我童年的全部。让我该怎么习惯。
那时候我开始怨你恨你,我很长一段时间不愿意开口说话。就在桂花旁边坐着,有时候不经意的流泪,再被风温柔的抚掉。我怨你说话不算话,说好在我身边陪我一直长大。我恨你走的时候那么安静,连句话也不留给我。同时我又疯狂的想念你,我把思念藏在深处,只是对我的桂花诉说,它是你留给我的唯一念想了。
转眼间我真的长大了,也成熟了,那些年的怨气全部变成了深深地思念。总在梦中出现你温暖的身影,让我想念那些年我依靠在你臂膀下走过的日子。每当细雨霏霏,每当夕阳黄昏,每当电闪雷鸣,每当月明星闪,这份思念总萦绕在心头。在外求学的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可对你的思念却只增不减。每次回家都会去桂花树旁坐一会,虽然它早枝叶繁茂,而我也已经长大成人。我庆幸上天让你陪伴我那最美的年华,你就是我生命中的一缕阳光,给予我光明。只要一伸手就可触及到的温暖。使我的生活又灿烂如初,久违的笑容重现在脸庞。你温柔的眼神,总是那样温存,你给了我无限的爱,与包容和理解,你的细心呵护伴我走过了这么多的春夏秋冬。
你看见了么,我最亲爱的爷爷。
我知道的,也许你一直就在我身边,用一双无形的手牵着我,给我信心和向前的勇气。无论我天涯海角或者置身无尽的旷野,都无法释怀这份情怀。如同桂花的香气般萦绕着我,让我的生命因你而更加美丽。
从前向后数,是二十个春秋。
从后向前数,还是二十个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