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毕业小学作文
六月底毕业,呵呵,”特雷西笑着说。
她笑起来像朵花,那么纯洁美丽。但她还是没有掩饰眼神中淡淡的悲伤。
我笑着回应她。我什么都没说。我看着夕阳。夕阳西下很快,余晖渐渐把天上的云染成红色。校园里的一切都被橙红色的光辉所覆盖,所以它和谐、美丽、自然,就像地球上的天堂。但是我感觉很不好。再过几个月,我们可爱的班级就要散了。曾经和谐的校园群体,会少了多少可爱的人物?我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和残酷。时间的脚步为什么走得那么快?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没有回旋和停顿的余地。
生活就像一艘漂浮在海上的船。为了找到一个好的家,我们开始了漫长的旅程。我们可能会在中途遇到一些船。在旅途中,我们会一起经历一些风雨和快乐。但是当新的道路出现的时候,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纷纷离开。我们一起旅行了六年。这六年有那么多的欢乐和喜悦。就因为这条新路的出现,我们就要分开这么多。怎么才能放弃?我想让岁月慢慢流逝,让我们停下来回味一下,但是岁月无情地推动着我们前进,让我们面对新的目标——不同道路上的初中。
“喂,亲爱的儿子,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来学校的时候吗?那时候,我们还小……”特雷西说,她的眼睛垂了下来。
“是的,我记得,”我淡淡地回答。我闭上眼睛,想象,回忆。突然发现隐藏在浮尘之下的,风一般的速度,被大面积带走的快乐与美好,尘埃无法触及,不可预知,又深深的悲哀。是的,那时我们很年轻。少女,她觉得一切都新奇,但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一年级的时候,上帝安排我和特雷西在一起。刚认识的时候,感觉好像以前很熟。我们都握着父亲的手,微笑着看着对方。那时候我们是那么的真诚,那么的无辜,现在也是。随着你我的相识,我们现在这个大家庭的组成已经产生了。一个接一个,我们从陌生人,到熟人,到熟识,到城市家庭这样的群体,但现在要隔好几年。这就像一副拼图,每一块都是小块的,在一起很久了,却要被拆散。每个人都想强有力地抓住另一块,不是分开,而是用更强的力量把每一块拉开,只抓到另一块的一点痕迹。
就像一朵美丽的花,总有一天会枯萎,一颗美丽的珍珠,经过多年的结霜,也会失去光泽。我该如何面对岁月?
天空的太阳已经落下了一大半,只有一些余晖还在奋力辐射。一朵云飘过,刚好遮住微弱但柔和的光线。我不忍心再看一遍。
“我们很快就要分开了……”特雷西说。她把头扭开,风从远处吹来,吹得她头发乱飞。我也是背对着风,头发往后飘。我感到很放松,但心情极其沉重。
她下学期就要转走了,不要出去了。其实这个我留不住。就算她不转,我们也不可能在一个班。我总是让她在她面前加油,但还是跟不上我。让世界如此无奈,用成就来衡量差异?我有点难过,闭上眼睛,但是天上的太阳又照耀了,让我漆黑的眼睛闪闪发亮。
这是不可逆转的事情。我安慰自己,拉着特雷西的手,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感觉手里好像有股暖流在流。这一刻,我的心情多少有些开朗。
“你说我们以后,还能见面吗?我们小的时候,我没说我写书你帮我画插画……我问。童年天真的记忆又一次展现在我的心里。为什么回忆起来那么甜?
“哦,可能吧。”她又笑了,脸上的花又出现了。
再看看天空。太阳虽然落了很多,但至少脱离了遮挡它的云,依然明亮。我很高兴闭上眼睛,享受风。
到了六年级,差异很多,但还是,抱着平淡的态度。世界上不可能有宴会,那为什么让自己不放手呢?过去六年宣扬的友谊之光,会像以前一样被云遮住,但它依然会发出它必不可少的光芒,不会散去,因为这六年来它已经被我们变成了永恒,这光芒会越聚越多,足以照亮我们的一生。所以,我不能留下来,所以为什么叹息,只是离开,虽然我会很不情愿。
我闭上眼睛一瞬间,却不知道天又在变了。特雷西摇着我,惊讶地说;“你看,亲爱的儿子,太阳下山了……”
睁开眼,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只有夕阳的落山让周围变成了橘黄色,校园变了,却一片寂静。
“不会这么快天黑的。”我说。
“是的,我不想这么快就天黑。”
说了这么多,我觉得我好像找到了什么,我很惊讶的告诉她我发现了什么;“天快黑了,但明天会亮。它还有它的光芒,那为什么要在它离开的这一刻叹息呢?我们必须满怀希望地思考:一切都会好的,天空依然明亮。”
崔西大吃一惊,然后笑了,“是的,‘天还是会亮的。’
我和她笑着点点头,牵手转身离开。夕阳把我的两个影子拖得很长,在橙色的余晖中,我带着幸福和希望走向明天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