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般,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题记
我不禁想起朱自清笔下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同学一散,就难团聚在一起回忆难忘的小学生活。
这六年里,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们的“大家长”——朱老师。
那是五年级的时候了:我答应朋友在下一节课把歌词交给她,我担心时间不够,一心急,就在朱老师的语文课上放肆了一回——写歌词。这时,朱老师向我走来,我手心直冒汗,想着:糟了,朱老师会不会打电话给妈妈呢?只见朱老师低声说:“下课后来办公室一趟。”说完,就把歌词拿走了。那一节课,我心不在焉地听完了,随后,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了办公室。
“为什么在上课的时候写?”朱老师依然保持着她那惯有的和蔼面容问我,我才长吁了一口气,把事情从头至尾的讲了一遍。老师看了看纸上的歌词对我说:“歌写得不错,但为什么不把精力放在提高语文的水平上呢?下次不要这样了,要认真听课把语文成绩提高,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向老师承认了错误。之后,我都没有上课开小差了。
朱老师,是多么和蔼可亲,是多么宽容。
这六年里,我最难忘的同学是黄莹。
有一次,我的数学考砸了——78分,一个人独自站在门口吹着冷风,黄莹走来对我说:“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最主要的是吸取教训,争取下次考好。”听了黄莹的话,我努力复习数学,这次就取得了99分的好成绩。
黄莹,是多么会鼓励人,我忘不了她,也忘不了朱老师这位好老师。
六年这条路说好走也不好走,虽然身为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不容易。但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并肩学习的同学,就算再苦也是甜的。即将毕业了,我无法想象离开学校的那种难舍难分的心情,老师、同学,让我们珍惜这最后几天的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