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9
时间如白马过隙,匆匆而过。一转眼间,六年的时光就擦肩而过,我们又到了毕业的时刻。对于母校,我有太多太多的记忆,太多太多的依依不舍。
小学是人生的起点,有了她,人生才更加丰富多彩,才更有意义。人们都说“人生如一台戏”,那么小学生活就是演戏之前多姿多彩的排练。
学校里的老师、同学都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有甜的,也有酸的;有高兴的,也有悲伤的……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下面一件事。
在三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时,由于题很简单,又是自己的数学老师监考,我按照老习惯,检查了一遍后,就开始玩儿了起来。旁边王老师看到了,便走到我身边查看题做得怎样。她看了卷子后,发现我做的差三落四,不由得着起急来,瞪了我好几眼,暗示我再检查一遍。我认为自己已经检查了一遍,没有错题,就不用再检查了,便装模作样的看卷子几眼,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接着玩。后来,试卷发下来了,我竟然只考了88分。那个刺眼的88分使我感到深深的自责——这是我有史以来最低的分数!虽说我的数学成绩总是在98分上下翻飞,可也没有过这么低呀!望着王老师生气的目光,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从那以后,每场考试我都认真仔细地检查,再也不犯那样的错误了!这也告诉了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三年级的这次教训使我受益匪浅。
没想到时间竟是这么快,昨天的我还是一个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小妹妹,而今天的我就成了别人羡慕的大姐姐。培养了我六年的母校就要与我说“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们即将与我告别,亲爱的同学们也要与我分别,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也将成为一个甜美的回忆……我要踏入一个新的起跑线——初中。我在一天天成长,我将要进入12岁——青春的殿堂,在那里,我要谱写一个新的故事,创造一段新的传奇!
亲爱的母校,无论走到哪里,我也不会把您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