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3
张店区祥瑞园小学五年级四班孙文桓
在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的日子里,我们渐渐成长,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学生变成了一位品学兼优的少年。在这五年里,我经历了许多事情,但有一件事使我刻骨铭心。
两年前的一天,范老师让家长进课堂给我们讲怎样下象棋。以前范老师跟我们讲过,我们的师哥师姐下过人体象棋。就是有人充当棋子,有人在台上指挥。这可把我们激动得上蹦下跳,正好学校里有个大大的棋盘,我们直奔到那。
分好人之后,大战崩发了。我是士,我不到关键时刻是不会乱动的。周晓坤!你往右走五格看着那些棋子们东奔西走的时候,我兴奋不已。我的心中好像悬着一块大石头,仿佛上面写着激动二字,我的心如一面静湖被一块小小的石头打破,激起层层波澜。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光我激动不已,指挥员刘怡隆大吼大叫,整得别的楼的人也来观战。
不久就下课了,我们个个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去了。
我小学生活的大部分被范老师占去,也因被她占去我才能有四季不同的照片。前几个月樱花开了,范老师就带我们去拍照,我们每个人都要拍,先拍个人再拍集体,然后再洗出来放入相册中才行。
我特别感谢老师,感谢校长,感谢校园,如果没有她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不管你跟老师有何恩怨,都要感恩,我们就像小鱼儿,老师就像大鱼,而校园就是大池溏,老师一点点的用知识滋养我们,而生活的池溏,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
我在转瞬即逝的五年里学到过许多,知道了许多道理。现在我想对老师、校园、校长说:谢谢栽培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