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暑假将要来临,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在生活的这本书里,记载了六年中我和同学之间的酸甜苦辣,记载了我和同学之间的快乐故事,这将是我一生中无法忘记的一段美好时光。
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刚刚来到学校。当时我什么也不懂,老师的耐心教导,使我逐渐进步。想当时,许多同学已经加入了少先队员,我真的渴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只要你好好学习,成绩优秀,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进步,就能加入少先队员。老师的鼓励,激励着我奋发向上,使我能早日加入少先队员,实现了我的理想。
有一次,我的语文单元测试没有考好,心里很难受,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用慈祥的目光激励着我不要灰心丧气,鼓励着我要总结经验,掌握好学习方法,争取下次取得好的成绩。通过老师耐心的教导和我的努力学习,我的学习成绩终于能不断提高。
在读三年级的时候,小朱用脚踩了我一脚,我就踩他一脚,我一生气,就同他打起架来。下课后,老师叫我们到她的办公室去。我想,这回老师一定要狠狠地批评我们。当我怀着内疚的心情来到老师的面前时,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你们的胸怀要像大海一样,包容一切,不要小气,对同学、对朋友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做事情要讲道理,讲文明,况且你们都是班里的干部,更应该做个好榜样。”在老师的开导下,我俩又和好了。从此,我俩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成为班里的好干部。
啊!小学生活多么让人难忘,多么让人留恋啊!在此,我想告诉那低年级的小朋友,要珍惜小学的美好时光,做任何事情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而斤斤计较,友谊是最大的财富,知识是力量的源泉,只要大家为中华崛起而学习,我深信,将来大家都能成为祖国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