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成为我的回忆了。回望这五彩斑斓的小学生活,朝夕相处的校园,我拾起童年的感情碎片,渐渐想起了许多。
记得那次的一堂课。田老师问:“还有什么诗?”我忽然想到前几天在试听语言课的时候学了一首,于是我举起手来自信地说:“《满江红》,岳飞的'《满江红》。”“哦?你会背吗?”田老师笑咪咪地问。我想了一下,说:“会。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停了好一会儿,我后面的记得不请楚,不敢背了“不会啦?”“嗯。”我低下了头。田老师示意我坐下,亲切地说:“很棒,知道就要背会啊。”从此,这句话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脑海中,鼓励我一直向前。啊!小学生活是酸酸的。
“加油!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全班同学的眼睛在这次运动会的尾声都落在了程楷超一个人身上。他可是跑的1500米呀!快了!啊!超过一个了!啊!!!第一名!我们沸腾了,田老师知道这个消息也激动及了!小学生活是甜甜的。
小学生活也是苦涩的,电视上的《中国汉字听写大赛》吸引了众多人的的眼球,东金广场也要在孝义冠名播出《汉字王者》了。而我每次都被选去比赛、训练。每次又被刷下来。那段日子真的很苦,每天把着复习资料看,晚上熬到快十一点才睡,还要批组员们的试卷,收作业、干这儿干那儿。导致后来我看到字就想吐,看到字典就想扔。如果把字典撕了就可以不用复习我一定把它分分钟烧得渣都不剩。啊!好苦!
辣味,可是我最不喜欢的味道了。有几天,我在小练笔本上的字写的很快,很差。突然,老师要查本了!我十分紧张,生怕被老师说一顿。那滋味可不好受,像有一串辣椒在呛着你的喉咙。
正如朱自清说的,过去的日子如青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难忘的小学生活就这样匆匆过去了。成长的过程中有鲜花,也有荆棘;有欢笑,也有眼泪。这些酸甜苦辣,都将成为我们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