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的日记
xx年6月13日 星期一
今天, 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一大早我就来到我的实习基地学府酒家,连云港新浦区学府酒家位于我们学校附近的小村,小村的路虽然坑坑洼洼,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的心情和我的步伐,不一会我就到啦,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栋两层楼的酒店,从外面看上去不怎么大,但是里面与我想象的还是不一样的,里面的空间还是蛮大的,当然,我主要的任务还是向经理报到,于是经理给我安排啦服务员的职位,当天经理带领我们熟悉啦这里的环境和我接下来要做的工作。
xx年6月14日 星期二
第二天,我的工作是传菜,也叫走菜。在给我分配工作的时候我因不知道走菜是什么意思而问了半天。之后,我就真正认识了什么叫做“走菜”。拿着托盘,上面能放几盘菜就放几盘菜,我曾经试过一次端四盘不一样的菜。就是这么一趟一趟的来回跑来跑去,让人觉得手和腿都不是自己的,同时还得清楚的记着哪一道菜是哪一号桌的,因为对餐厅的菜名菜品只是在培训的时候看了一下餐厅点菜单,所以对我来说最难的是,我得在厨师告诉是什么菜名后走一段路再记着是它是哪一桌的。
xx年6月15日 星期三
我觉得餐厅是一个人际交往大量集中发生的场所,每一个服务员每天都会大量的客人进行广泛的接触,并且会基于服务而与客人产生多样的互动关系,妥善地处理好这些关系,将会使客人感到被尊重、被看重、被优待。客人这一感受的获得将会为经营的持续兴旺和餐厅的宣传、传播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对客人的服务,我的体会是:做为服务员要注意语气的自然流畅、和蔼可亲,音量适中,在语速上保持匀速,任何时候都要心平气和,礼貌有加。
xx年6月16日 星期四
每天重复这同样的事情,虽然有些无聊,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啦,服务中突发性事件是屡见不鲜的,在处理此类事件时,我觉得应该应当秉承“客人永远是对的”宗旨,善于站在客人的立场上,设身处地为客人着想,可以作适当的让步。特别是责任多在服务员一方的就更要敢于承认错误,给客人以即时的道歉和补偿。是服务员的确做得很不好的时候,该诚恳的道歉,如果有时候是一些小错误,用幽默得体的语言来道歉能让客人更容易原谅你,并融造出一个客人与服务员间轻松融洽的氛围。
比如说,今天我站在开关旁边不小心就把开关碰关了,我马上说,不好意思,并微笑着说,没关系,黑暗是暂时的,光明是永远的。一般情况下,客人的情绪就是服务员所提供的服务状况的一面镜子。当状况发生时,服务员首先不应当考虑的是错误是不是在自己一方,而是说对不起。
xx年6月17日 星期五
今天,店里的生意依然很好,新老顾客都很多,我依然端着一盘盘香喷喷的菜给客人们吃,心里突然有啦新的想法,要是我也会做菜那该多好啊。等客人们都走啦,我趁着空闲之际,跑到厨房让厨师师傅教啦我几道菜,我把这些菜的材料和程序都默默的记在心里啦,等哪天我回到家中,把这些菜做给自己的亲人吃那该有多么的温馨啊,想着想着,我的心情特别的激动。
xx年6月20日 星期一
都工作好几天啦,今天觉得特别的累,经理夸我对工作很敬业,也很负责,听到这样的话我感到很欣慰,就算是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对工作认真和负责本来就是我的责任,只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才不会觉得对不起自己。傍晚,我回到自己的宿舍,喝上一杯暖暖的热茶,虽然苦在身体之上,但却暖在心里。
xx年6月21日 星期二
短短的几天过去,我觉得不仅要完成领导交给自己的事,还应该积极地站在领导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不仅解决了领导想到的问题,而且还主动帮领导想好答案或解决方案,所以说,要想真正的在社会上立足就要懂得学会积极主动。看着那些被动的人被领导看不起,就像酒店里的活动,除了积极地响应和号召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结合于实践,马上实施起来,而有些人吩咐干什么就干什么,一点主见意识都没有,这样的人就永远得不到领导的重视,而且也没有多大的出息,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既主动又聪明的人。
xx年6月22日 星期三
在这里,别人一眼就能把我人出是一名正在读书的学生,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总说从我的脸上就能看出来,也许没有经历过社会的人都有我这种不知名遭遇吧!我并没有因为我在他们面前没有经验而退后,我相信我也能做的像他们一样好。
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而这里是工作的场所,每个人都会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xx年6月23日 星期四
我们的实习快要接近尾声啦,我从未出现无故缺勤,我勤奋好,学. 谦虚谨慎,认真听取领导的指示,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虚心听取。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并努力学到把学样学到的知道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最佳状态,培养了我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也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素质。能够做到服从指挥,与同事友好相处,尊重领导,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始终坚持一条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xx年6月24日 星期五
这次的实习最终结束啦,说起来还真有些不舍。我知道工作要有持之以恒的品质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但是,我觉得重要的是在这段实习期间里,我第一次真正的融入了社会,在实践中了解社会掌握了一些与人交往的技能,并且在次期间,我注意观察了员工是怎样与上级交往,怎样处理之间的关系。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