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星期四的课,我有两个班的课。上个星期我准备了一份武术基本功的教案。
在热身活动之后,我给大家介绍了武术中的并步抱拳礼,三种基本手法,几种步型。可是怎么说呢?大家似乎并不是很感兴趣,我记的开学第一次课我告诉大家,我会给大家教一些武术基本功时,大家好像都挺兴奋的,表现的也很乐于参与似的。可真正到上课时,许多人的心思已经飞到旁边篮球场上啦!正正规规的体育课很难完全地开展起来。因此我在课中穿插游戏,希望能激起学生学习的兴趣,可效果仍然不怎么好。从这次课,我就明白自己所面对的对象是青少年,应该学会了解他们的思维,从他们的角度为他们设想一些问题,要当好体育老师就应该勇于去发现问题,用十足的耐心去纠正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