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有了新任务,就是把地铁十一号线中所有的风险源统计出来,因为上级领导说了,这回的监测,那些风险源(就是那些不够容易监测的地方)都要采取新的监测方法,即远程自动化监测的方法,这种方法是不需要人去测的,可以运用远程自动化监测系统对风险源进行24小时的监控测量,这样既不会受到外围其他因素的影响,加大了监测的效率。具体这种方法我也不清楚,因为我以前也没有接触过。今天我的任务就是先对这种方法做个全面的了解,然后再根据资料整理出风险源的监测方案。早上我先把该地铁线所有的风险源找了出来,下午我让在学校的同学给我下载了许多关于地铁自动化监测的论文,要对这些新知识做一个全面的了解。
自动化监测的连续性、实时性,其测量数据的精度远远高于孤立的、绝对的传统数据精度,故即使考虑测量的偶然误差,我们也可以从连续监测数据的相对变化之中得出正确的结论。这些都是我在论文上看到的,我觉得如果你要做方案,一定要读很多的论文及书籍来丰富自己的知识。潘工也告诉我读研的时候最主要的是去多看看优秀的论文,那样对自己的知识量会有很大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也会提高,潘工他在这边工作的时候没事的时候就下载论文来看,这都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了。今天我把所有我懂得东西全弄好了,就那监测布点还没有,只有晚上交给潘工回来教我了。等把风险源的方案搞完,近期的所有方案都全部结束了,想想自己和他们一起搞了有大半个月吧,大家几个人一块合作,这个工作就变得很简单了,在工作中就是需要互相合作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