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星期五的早上,一阵刺耳的铃声把我吵醒。下了床,麻利的穿戴好,到日日陪伴我的书桌前看起《简明中国文学史》来。
7:10,去饭桌狼吞虎咽的扒了几口饭,道了个“拜拜”,大步流星的下了楼。跨着轻快无声的脚步,走在地下通道的道路里。一群群学生结伴而行,谈天说地,不时发出一阵捧腹大笑的声音。几个动画迷围着电视目不转睛的看着“猫和老鼠”。两个满脸幼稚的小男孩用伞充当剑,顽皮的打斗着,背上的书包一上一下的跳,在欢乐的跳舞。
到了学校,7:30,没迟到。我微笑的跑着。到了教室,田老师早已坐在椅子上望着同学们读书了。突然转过头,咧开觜轻轻一笑,我冲到位子,放下书包,赶紧掏出作业本,交给组长。
一节数学,才上课,王老师就连连处置了3个淘气包。同学们立刻对他万分听从。快下课时,大家都在做作业,王老师下来“调查民情,微服私访”。一个同学做错了一道题,王老师幽默的说:“我是假老练,你是风车车,小朋友被逮到了。”引得全班哄堂大笑。下了课,我对王老师说:“等我读完初中,一定比你高一些!”王老师慈祥的回答:“长到我这么高的女孩可少啊,你读完高中差不多。”我蹦蹦跳跳的跑开了。
“叮……”20多秒的上课铃声使整个校园顿时安静下来,连老鼠的“吱吱”叫都没有。课堂上,田老师发下一张张白花花的卷子,考语文一单元。我笔下生辉,飞快的写着,蓝中带黑的墨水缓缓的流一出来,浸在洁白如雪的纸上,格外那么刺眼。下课前10分钟,基本题应付完了,就剩个作文了。作文有3篇多,这10分钟加第四节课的考试时间,撑死了也只能抄3篇。“快写呀!”钢笔沙沙作响。眼保操开始了,才抄1/5。天啊!照这样写下去,我完了。
这节科学,到逸夫楼实验室,要上八楼,爬到五楼就气喘吁吁了。几个同学相互拉着上去,一个人爬,还不得累个半死。老师在课堂上做了几个实验,我要死不活的盯着。垂着半边眼皮,露出半边眼球,讲的内容左耳朵进,大脑也不需要经过,从右耳朵就出去了。一句话,那怕一个字,都没听。整节课琢磨着作文该如何是好。真希望快点下课,听这样烦人的课,还不如回家睡觉。
终于下了课,跑回教室,卷子早已躺在桌子上等我了。抄起笔,投入了战斗。不等老师来,便自顾自的高上了。田老师带着铃声踏入教室。眼角显出一丝难以察觉的欣慰。贺疏桐—我的同桌,汗流满面的赶了回来。“写、写、写,快点写”。我一直鼓励自己写好点写快点。不等人家把卷子上印的格子写完,我已添了一页纸。成绩一直不错的陈煊左像发现了宝藏似的,眼睛立刻瞪圆了。还对好浩然说:“王凤柳仪快写完了!”“谁说的?”我好不神气的瞟了他一眼,继续抄写。我添2页纸了,左边发出一声尖一叫“神抄手,神抄手,酷。”我头也不抬,用极小的声音回答:“别叫,还想站上去亮相呀?”下课前2分钟,写完了。交给我们7组现今最前面的同学。松了口气,回到座位,贺疏桐意识到时间不多了,辛苦、快速、拼命的抄着。向四周瞧瞧,抄完了的少得可怜。成绩中上的王振宇,一个姓氏的朋友,也未写完。“居然不把考试当回事,厉害。”我吐了吐舌头。
上午放学,没抄完的留下来,我在窗子边上一个劲的做鬼脸。惹得他们个个不满,逗得我一屁一股笑坐在地上。
中午吃晚饭,先休息会儿,按照老规矩应做课作。“哎哎,搞错没有,我已经做完了,还想劳我大驾?没门!”脱外套,上一床美美的睡了一大觉,暖暖的,真舒服。
我梦见和老爸老妈一块玩,还买了一条可爱的狐狸狗与我为伴……
“铃儿响叮当,铃儿响……”闹死人了,死手机,多嘴乌鸦。我坐起来极不情愿的下了床。还嘀咕:做梦都不让玩,讨厌。
又沿着熟悉的路,夹一着《迪士尼迷你科普手册》,上学了。
到了学校,给了数学小组长张桥桥课作,对贺疏桐开玩笑的说:“喂,中午抄了多久作文?”“20多分钟,怎么了?”听了他那半洋半土的语气,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乐的。他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劳动课,田老师接着进行星期四班队委竟选投票活动,今天参加竞选的同学全是中等或中下,少的7、8票,多的20几票。田老师“呱啦呱啦”道了一大堆道理,什么“做班委只要有一颗为同学服务的心”,“大家不要看表面,只要能为集体做事……”田老师你到底有完没完?接着老师检查劳动课作业的签字,贺疏桐没签,免不了挨两三句批评。布置了作业,老师开始念这篇文章写得好的同学,我也在内。还拿到其他班级评讲了呢!太好了!天大的喜讯!
二节音乐课,贺疏桐哭丧着脸回来。伸出左手给我看,二指拇被割开了一个大口子,再割下去那块肉都得割掉了。红红的血直往外冒,弄得满手都是。我叫他清理伤口,免得细菌感染,他理也不理。音乐老师宣布:在教室上。这对大家是个十足的坏消息。逸夫楼的舞蹈室节节课都可以一抽一出10或20多分钟看动画片。音乐老师很漂亮,婴儿一样嫩一白的皮肤,颊上微微带着红,像雪地里盛开的红玫瑰。唱起歌来如铃响一样清脆、悦耳。刚开始上课就有八九个人要上卫生间,不打招呼就往外跑,差点没把老师撞倒。老师又不吃素的,抓住几个臭骂一顿。找了个看门将,好浩然。一再提醒上WC要一个人去了回来另一个人再去,然后就自个儿办事去了。老师刚走,全班97%的同学都举起手来,嘴里喊着“MI !”“MI !”英语 MI(我)。好浩然一声大吼“谁叫都别去了!”震得全班马上坐好。他点谁谁去,像个小大人。王老师来了,又布置家作又号课作,浪费了咱20分钟的读书时间。科学老师又罗嗦来了“记住,下节课要带肥皂六块,一块切碎,杯子、筷子没带的站墙角。”下课铃叫了起来,一节课,啥也没做。
同学们坐在椅子上,心早已飞到九宵云外去了,只盼田老师放学走人。真如同学们所愿,全班走,留一个,贺疏桐。他倒在椅子上垂头丧气,“今天倒霉的怎么总是我?”我幸灾乐祸的摊开手,抬了抬肩,先溜了。
这就是我愉快而又充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