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时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气渐渐地凉爽起来,吵人的蝉声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啊!那可爱的秋天终于来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秋天来到了树林里,从远处看,黄叶纷落好似成群结对的金色的蝴蝶,它们飞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头上、脚上。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带到了金色的秋季。我一转身,一片桃叶又落在我身旁,我弯腰拾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好特别地一片秋叶呀!它还没来得急完全退去绿色,仍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香气。秋天来到了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了一个躬就压得枝头快要折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涩,或豪放。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土豆的兴奋也许太高了,把它那绿色的嘴巴笑破了,有一种人,风霜雨雪披身过;有一种人,纪律严明记心中;有一种人,孤单寂寞常伴身边;有一种人,国家亲人比生命都重……他们就是我们的人民解放军。迈入大学后,我们迎来的了军训生活。大学的军训不再是只有苦和累了,因为我们变了,我们成熟了,这次军训生活是一种磨练,是一次成长的契机。
第一天清晨集合,我们认识了我们认识了我们的教官李连长,他是一个严格认真的人,训练有素,所以对待我们时很严格,很负责。第一天辛苦而且劳累,但我学到了一种态度:严肃认真。不光是身为一名军人,在平时生活学习中,态度很重要,对待一件事的态度决定了你的成败。认真对待失误,将失误改正,你就能完成的很好。站军姿,转体,踏步,踢正步等动作,需要认真的态度。
接下来的几天,在队伍中我认识了很多同学,也知道了团体是由每个个体组成的,个体会影响到团体,一个好的团体需要每个个体的努力和个体间相互配合,当我们唱起:“团结就是力量”时,我总会心潮澎湃,因为我融入了一个团体,我作为一名军人站在队伍中,我自豪;我身旁有着和我一样努力地同伴,我不孤单,有人支持,我相信;当站在队伍中,我们每个人都遵守命令,听从指挥,受到军官的肯定,我满足。没错,痛苦且快乐着,劳累并快乐着,痛并夹着希望和梦想,这就是军人的生活,它是充实的。
在军训的过程中,教官总是强调两个字“作风”,一开始,我认为这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思想,慢慢地,这两个字渗入到我的生活中,作风是一种精神面貌,是一种行为举止。军人的作风是顶天立地,严格服从命令,端正态度。军训中,我开始培养我的作风,我要做一个堂堂正正,做事认真负责,自信勇敢的人。虽然这次军训我们只算上半个军人,但是我们当过军人,就不能丢军人的脸,显出我们的作风,让别人去敬仰,赞叹吧!
军训生活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但是它教会了培养一种做人该有的作风和气节。在军训中,磨练自己,使自己变得的更强,去面对未来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迎着朝阳,踏着夕阳,奔跑在月光下,身着绿色军装,这就是我们这一代:自信勇敢的90后,逐渐成长的90后,正创造辉煌的90后。迈着齐步,踏着正步,激情四溢的冲向未来美好的生活!露出了黄色的舌头。秋天来到了花园里,这儿成了菊花的乐园。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菊花的颜色真不少:黄色、粉红色、白色......那大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像一个卷发的小姑娘。流连菊园或独自欣赏一盆艳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秋天,给大地带来一片金黄,给蓝天送去棉花似的云朵。秋风,清凉如水,带着一丝寒意染黄了世界。
我喜欢这秋高气爽的季节!
我喜欢有花叶扶疏、朴实无华的菊花的秋天。
我喜欢这独一无二,灿烂辉煌的金秋景色。
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割草机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的谈笑声这些声音融合到了一起,组成了一首《金色的秋天》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