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日记
9月20日星期四晴
一天,妈妈拿出了一些黄豆,我想:不如,我来泡一些黄豆观察一下吧!于是,我就让妈妈拿了一些黄豆给我。
我先找来了一个矿泉水瓶,里面装了四分之三成的水,我放了十几个黄豆进去,扑通,扑通……这一个个小家伙跳进了“游泳池”里,看起来好像是一个个小朋友一样。
我刚把黄豆放进去,十几二十分钟后,它们便变得皱巴巴的,像一个个“小老头”似的,看起来好像是在变魔术一样!真有趣啊。
我真期待它们明天就发芽啊!
9月21日星期五雨
第二天了,妈妈一大早就把我叫了起来,说:“王竹君,快起来吧!快起来去看看你昨天泡的黄豆吧!”我一听赶忙爬了起来,边走还边拍着脑门儿:“哎呀,我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我刷完了牙,洗完了脸,便赶紧走到了装有黄豆的瓶子前,看了看,“咦?怎么还没发芽啊?”我喃喃自语。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问:“它们长芽了吗?”我垂头丧气地说:“妈妈,它们怎么还没发芽啊?怎么这么慢啊?”我显得有些无奈。“虽然它们还没发芽,但是它们不是变胖了点儿啊,你看!”“真的,我怎么没发现啊?看来我还是要仔细点了。”我边说边绕着瓶子转了几圈,凑着瓶子里的黄豆看个不停,好像要钻进去了似的。我想了想,说:“它们现在的名字就叫‘小胖子’还挺好的!”
我要去上学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告别了我家的一群“小胖子”!
9月22日星期六阴
今天,我好像和黄豆们有心灵感应似的,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我趁着爸爸妈妈还没起床,就去看我的“黄豆宝宝”了,我悄悄地走过去装了黄豆的瓶子旁。
“哇!”我大叫了一声,黄豆发芽了。可是,妈妈正巧被我的叫声吵醒了,她走了出来,我心想:唉!看来我不能给妈妈这个小惊喜了。妈妈朝着瓶子看了看,说:“你看,豆子发芽了吧,还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我仔细看了看,这次的黄豆又像是一个个扎着小短辫儿的“小姑娘”,可爱极了!它刚长出来的芽短短的,嫩嫩的,就好像春天刚长出的春笋似的。
你们看!我泡的黄豆论辈分可不是从小长到大哦,而是从大到小,先是“小老头”,然后又变成了一个个“小胖子”,最后成了一个个扎着小短辫儿的“小姑娘”,它们可真是“与众不同”啊!
20xx年10月1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急急忙忙的飞奔回家,原因是: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艰难的作业—“泡豆子”的观察日记,这让我觉得出乎意料。
我需要借助妈妈的帮助来完成这次的作业,第一步:我和妈妈向检察官一样,经过一番的精挑细选,终于选好了所需的豆子。第二步:我们将兑好的温水倒在一个盆子里,(不能是热水,否则就会把豆子煮熟)把挑选好的豆子像珍宝似小心翼翼的放在盆子里。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豆子看,在心里肯定的说“我的豆子一定会发芽、长大”
20xx年10月2日,星期三,阴
在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迫不及待的开看我的“宝贝”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在盆子里所泡的豆子都穿上了漂亮的绿衣裳,我火急火燎的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笑着和我说:“不用着急,这只是豆子把他原本的衣服脱掉了。”我恍然大悟了,这真是有惊无险呀!
我又认真的在观察豆子,这才发现豆子上长出了小芽,我欣喜若狂,高兴极了。
20xx年10月3—4日,星期四、五,阴转晴
这天,我又在看我的豆子了,那绿绿的豆芽长长了,这让我十分满意。
虽然到这里日记就告一段了,可每当看到那盆豆芽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枣还甜。
星期天,妈妈从市场一只小乌龟,我和妹妹都高兴极了。
我找来沙子,用清水洗净,放在妈妈新买的的沙锅里,经过一番精心布置,小乌龟的‘水晶宫’就筑成了!你瞧,清清的水底铺着一层厚厚的沙子,上面还有五光十色的石头,水中还漂着柔嫩、碧绿的水草呢!
小乌龟只有巴掌那么大,全身是深灰色的,背上有几点彩色的小圆点。每到晚上,小乌龟背上的小圆点就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小乌龟总喜欢将全身缩在壳里,可能是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陌生吧。不过时间一长,它的陌生就变得熟悉起来,只要一听见人的脚步声,它就很快地伸出头来,在水里撒起欢来。它游过来,游过去,两只小爪子就像两对小桨,不停地拨动着水,小尾巴也随着左右摇摆起来,游过的地方留下一条淡淡的痕迹,不一会儿就消失了。小乌龟还不时地把头露出水面,微微张开月牙形的嘴,好像在换气,然后又钻进水中。看到这里,我想小乌龟是不是也像人一样,在水里呆久了,觉得憋的慌,才上来换气的呢?爸爸告诉我‘乌龟是用肺呼吸的,所以过一会儿就要到水上换一口气。’
我家的小乌龟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