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2.8)
今天,大街上人来人往,热闹极了!我和爸爸、妈妈也不闲着,一起去南京书城买书。只见人们一会儿到这,一会二到那,不知道挑哪本书好。我们也是这样,最后终于挑了:《李叔同说佛》、《双响炮三百六十五日》、《麦肯锡卓越工作方法》、《一生的学习》和《随便也好吃》。我们买的这些书一共花了一百五十五元三角钱,还到二楼拿了一个小奖品——一个寸钱罐,他们还真会做生意。我们走出书城时,天空已经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鹅毛大学,一会儿就下满了整个草坪,真像给大地穿上了新装。雪下得太大了,所以我们马上坐公共汽车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鸡鸣寺(2.9)
今天,天空灰暗,下着小雨,虽然下雨,也不会驱除人们向往平安的愿望,所以古鸡鸣寺的香火还是这么旺。我和爸爸、妈妈也是在拜佛队伍中的一员,因为人太多,所以我们只到了大雄宝殿、铜佛殿和天工殿拜了一下,捐了壹佰元,买了十五个菜包,十个烧卖,八包太平干。然后我又想起了鸡鸣寺的传说:相传,明太祖朱元璋想修建鸡鸣寺可外面来一位铁罐道人,叫朱元璋不要修建鸡鸣寺,可朱元璋不同意,建好又能看到他的皇宫内院,他又要拆了鸡鸣寺,这时来了一些和尚说:“不要拆鸡鸣寺。”后来,说有一位道人知道了他的心思,他想可能是神仙下凡,所以就没拆鸡鸣寺。
冰凌(2.10)
今天,我有一个新发现,就是我发现了冰凌。这是因为天气太冷了,水滴就结成了冰。冰凌的形态各异,有的像一棵树,有的像一把剑,还有两边一股一股的,它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还落着水滴,真好看!后来我又发现小桃园的湖面上有一层层厚厚的冰,我就把冰砸成冰块,用冰块在湖面上溜,真好玩!
我今天晚上还到物资大厦用餐,大伯伯请客,因为大伯伯升职了,所以他要庆祝一番。还来了一些家人,有爷爷、大妈妈一家、二伯伯一家、大妈妈的妹妹和她的一家。吃饭时,我喝了6小杯红酒,你猜我有没有醉?没有,因为,我有一个小窍门,喝完酒时,再喝果汁或把水果泡在酒里,你就不会醉了。
到东南大学(02.11)
今天,我到东南大学参观。一进门,我就被校园的风景吸引,只见参天大树高高耸立,可叶子已经落光了,不能挡风、遮阳光了,它的叶子虽然落了,烂掉了,不过他会变成肥,回归大树,大树的边上长着一片绿油油的小草,远远望去还有一个巨大的鼎,它的下面还有一个关于大学历史的石头,上面有字,走过草坪,我还看见一个西式的喷泉,上面还结着一层薄冰,喷泉前面有一块碑,这是东南大学百年校庆的纪念碑。他们的露天体育场很大:有打篮球的、有打羽毛球的、还有的打网球。有很多人打球,我也结束了参观。
雪(02.12)
昨晚,下了一场鹅毛大雪。清晨,我朝楼下一看,地上铺满了白色的雪。连屋顶上,树叶上全都是,真美啊!所以我一吃完早饭就跑下楼和一个小哥哥一起玩雪,我们用雪做成了雪人、山峰和几个小动物等等,还打雪仗,真好玩!然后我们各自拿点雪,回家了。
回家后,我就用雪做了一个城市的房子,我先把雪做成一个长方体,然后画上一条一条的花纹,这个房子就做好了。可我抬头一看光芒四射,呀,太阳出来了,雪开始融花,这场雪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可它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是无穷无尽的。
烟火和鞭炮(02.13)
今天,夜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见许多烟火,听到许多鞭炮声音,还放了一些烟火和鞭炮。这要从爸爸到金盛百货大市场买完烟火和鞭炮说起:这时爸爸在看报纸,我们才刚刚从梅花山到外公家。外公家已经准备吃晚饭了,吃完晚饭后,我和爸爸就下楼放鞭炮了,这鞭炮太响了,小汽车都“叫了”。放完鞭炮后,我看见了许多美丽的烟火:有的像喷泉,有的像流星闪过,还有的烟火后会变成红的或绿的小降落伞等等,真是五花八门。我们放的烟花名字叫“天命之意”和“春雷炮”,一个39响,一个48响。我最后想说:“你们燃放时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