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星期日 雨
如果是正常的,我们应该第二次军训了。只是因为四年级该军训的时候,很多人都有流感,怕传染,就不去了。我们都十分惋惜,只不过为了安全,几乎每个同学都赞成。一次好好的机会就这样失去了,我想了很久:为什么禽流感偏偏就要在这个时候“爆发”呢?
这次是我们真正的军训,不再是一阵虚影了。当军训的通知发下来时,我的心情十分兴奋,可却没有去年那样兴奋激动了。全班同学只是欢呼一阵子,就停下了自己的声音,而没有去年那样蹦蹦跳跳了。虽然不像去年那样迎接军训,但是,能军训就好了,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我在心里却打了一个大大的“耶”!在四年级时,我已经问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了。虽然军训不苦,但是能磨练人的毅力;虽然军训不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但是能让人的自理能力更强;军训是让我们“长大”的实践活动。在军训,我们能体会到许多“苦”,但是苦后是甜。可能说的有点大,但是对于小学生,我们已经足够了。在军训单子上,写了许多让我们不自在的规定,但是,也写了一些让我们激动的事情,如:烧烤,联欢,看电影等多种多样的活动。看着看着,我越来越激动了。
根据通知上写的,我们需要带一些随身物品和衣服。我看着通知,仿佛就像已经到了西丽麻勘(我们军训的地方),坐在自己的宿舍里,整理着自己的衣服,突然被一个同学叫了出去……“晓莹!你在干什么!”一阵响亮的话音传了起来。哎呀!我还有好多东西没拣呢,几天是星期日了,明天就要军训了,得快点拣啊!
夜色朦胧,我拣好东西就睡觉了,至于明天会怎么样,还得明天看……
4月1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全班同学都很高兴,我也不例外。一大早就兴冲冲地“蹦”进了学校,高高兴兴地向老师喊了一声:“老师好!”到班里,很多同学都带着激动的心情谈着。身旁大大小小的背包不计其数,小袋大袋也很多。我把背包放下,就到走廊去玩了。要军训五天,能不高兴吗?
很快,我们做完操,教官就到了,给我们讲了一些事情,一些注意事项,就出发了。
时间不长,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麻勘。进入军营,我们就看到了主楼。那里的主楼很长,就是我们睡觉的地方。我们把背包放好后,就快步走到了上操场。一位教官说了几句话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涯了!
女教官就是女教官,还是唯一的女教官,生来就那么凶,一张嘴就是一堆话。一到下操场,就叫我们站军姿。烈日下,我们冒着紫外线的侵害,顶着滴滴汗珠,扛着重要任务站着。忽然,一声命令是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坐下!”我顿时感受到,女教官其实也不错!正当我准备擦汗时,又一声响起了:“军姿坐下,不许动!”当时全班同学都做了一个惊讶的表现。天啊!通知上那么多东西是玩的,怎么是受苦的?
因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我们坐姿训练了一会儿就吃午饭了。吃午饭还得有个讲究,教官吹第一声哨,摆好椅子;教官吹第二声哨,坐下;第三声就是吃饭了。吃饭不能发出声音,发出了就站起来。虽说这样,但是还有发出声音的。
吃饱后还有午睡,午睡过后是下训(下午训练),冲完凉后是晚训(晚上训练)。晚训过后是睡觉。刚睡的时候,我还在想,为什么怎么累呢?不过我很快搜索出了结果,教官曾经说过:“你第一天晕,第二天就不晕了。”不过第二天晕不晕,就不知道了。
4月14日 星期二 太阳
记得教官还说过,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十分集合。我们怕赶不上来,就特意“聘请闹钟人”陈文婷。她的自我介绍很简单:每天我都三四点起床,而且还不吵,我会准时叫你们的。说是这样,但我还是不放心,预订好手表五点半叫起。不过我还是睡不着,在床上滚来滚去,“楼下”已经投诉好几回了,不过我想不能怪我,是床的问题。滚了一会儿,我用手电筒罩住表,看了一下时间,快十二点了,打算睡了。
就在这昏昏欲睡的时候,陈文婷就叫了:“起来了,起来了!”我肯定是比所有人都吃惊,我还没睡就起来了?下一句话更让我们吃惊:“哎呀,别起来了,还不到十二点呢!”白担心一回了,我又准备睡了。我看了表,正宗的十一点五十九分。我算了算能睡几个小时,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