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挥之即去。高二转眼即来。
同样是时间,经不起挥霍的不仅是这个暑假,也包括自己的人生。
我不想再任时间毫无痕迹的划过我的生命。我要重新开始我新的生活。
高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你的现在决定着你的未来。你得时时刻刻知道自 己想要什么,你得清楚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自己必须去做什么,你得坚持。
经过了半年的反复思考,你最终选择了文科这一条道路。不要听他们的冷 嘲热讽,也不要听她们的嘘声。路是走在自己脚下的,通往何处完全取决于自己 ,只要自己够坚定,够勇敢,谁也不能对你说不。
我希望看到一个潇洒自然,大方自信的你。不要再像高一时那样。生活是 给了我们很多苦难。但你应想着,这是上天眷顾你而赐予你垫脚石。当然,上帝 也同样给了每个人很多这样的石头。只是他们看到的只是阻拦。而你,不能这样 。
不要再质疑这样盲目麻木的学习有什么用。抱怨归抱怨,但千万不可以当 真。当你抱怨的时候就应该想一想,你不觉得自己虽然在这种教育体制下被折磨 了这么多年,但真的比那些没有这样读过书的人的素质要高一些么? 我是深深 如此觉得的。这并不是鄙视那些不继续读书的人。只是想说明,如此读书还是很 有用的。苏老师也说过了,读书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在 读书这一过程中不自觉的提升了自己的思考能力。数理化的题目虽然生活中很难 遇到,但做题的过程中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会有显著的提升。政史地虽然背得枯 燥乏味,但以后生活中很有用,而且要想学好,还得理解运用,这方面的能力也 便不自觉的在强化。现在的自己和初中相比简直不是一个层次的,这样是一个很 直观的事实。
不过至少你不会问这样学习是为了什么了。以前老师说是为了更好的生存 。这个答案一直给我很沉重的压力。但是现在不同了。你找到动力了。那便是梦 想。梦想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只要你相信,那么一切一切的都会成真。我 的目标已经定好了。厦门大学。不要问我为什么是这个地方。你只需把梦寄托在 那里即可。我不需要解释什么,相信你自己也清楚每当看到关于厦门大学的介绍 和校区风景时那种向往和热血沸腾。动力,记住这就是动力。不要丢了那种感觉 ,你得每时每刻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你绝对可以做到。
最重要的是,你得心安。学长也曾告诉过你,人生最重要莫过心安二字。 他有着他梦里的南京大学。我有着我心里的厦门。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似乎 都很简单。复杂的是我们。用不着顾虑,用不着躁动,学会心安,学会放过自己 。
越来越坚强,越来越知事的我不应畏惧什么。你要丢弃自卑。要学会宽容 的接受自己和他人。还要学会谦虚,学会低头,学会敬仰他人。
在灵魂的旅途上应有一个伴侣。但不可强求,这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单薄。 该来的人总会来的。还是两个字,心安。
多做一些喜欢做的事情吧。但还是得有个分寸。高一的疯狂就让它永远存 做为记忆吧。少了或许生活不精彩,多了似乎就变了味。不要再让自己放纵了。 你得记住曾经的感动。忘却伤害。多看看自己身边的人。多在乎那些在乎自己的 人。其实就这么简单。不是吗?
生活被学校安排得满满的,这样也不是很好么?这样自己时时刻刻都有事做 ,时时刻刻都不会觉得空虚无味,就根本没有时间去乱想,就不会有像高一一样 的伤悲。
来桃一,你舍弃了太多。但自己也得到不少。虽然自己胖了,黑了,黑眼 圈更重了,眼袋也不浅了。但是你也用他们没有的经历和成长。就像潮水一样, 进进退退。退只是为了更好的进。所以你现在得舍弃一些重要的东西,是为了更 重要的东西。这样就不会有埋怨了。想想以后的自己。想想自己的梦。一切好过 。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每一天都是重生。你会活得很斑斓的。因 为你是你,独一而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