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北京,下了飞机后我们来到了宾馆。然后我们来到了北京最有名的王府井步行街,在那里我们吃了烤乳鸽、老北京炸酱面、羊杂汤、撒尿牛丸、羊肉串、糖葫芦……我吃的饱饱的,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宾馆休息。
2月13日
今天,我们从宾馆出发来到了天安门,准备参观毛主席纪念堂,但是外面的队伍排得很长,人山人海,从头看不到尾,所以没有进去,只在门口拍照留念了。我们一路过去参观了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天安门广场。然后我们在故宫售票处看到了许多鸽子,我们又买了3个自动讲解机,于是我们在自动讲解机的带领下参观了故宫,我觉得故宫里到处都是宝贝儿,皇帝的家真大啊!房间真多啊!我也好想能住一住啊!
接着我们又去了后海,在什刹海冰面上玩。我们租了一辆自行车、一辆滑板车,还玩了滑滑梯,我觉得滑滑梯非常刺激,速度很快,如果在下滑的时候用点力就能滑得很远很远。自行车骑起来非常费力,滑板车只要在地上轻轻一滑就能滑得很远,我比较喜欢玩滑板车,我们还分成了两组玩,一组玩自行车,一组玩滑板车,后来又想出一个新的玩法,滑板车前座的人拉住自行车后座的杆子,变成四人冰上车,玩得很开心,下次我还想来这里玩。
2月14日
今天我们先去了地坛逛庙会,庙会里人山人海,连走路都是人挤着人向前进的,扬扬想买一个手工猫头鹰和蝴蝶都没有办法靠近摊位,只好放弃不买了。接着我们又往前走,在娱乐区的一个摊位上,我们每人花了10元钱买了3个游戏币,我用那3个游戏币去玩扔球游戏,第一次没有中奖,轮到扬扬玩了,她中了一个小奖得到了一条小蛇,妈妈又帮我买了3个游戏币,这一次我中了一个中奖得到了一条大鱼,大家开心地离开了庙会。
接着我们又去了天坛,运气很好刚巧碰到有表演,我们在祈年殿观看了祭天仪式,又去了皇穹宇的回音壁和圜丘坛。
离开天坛后我们去DQ吃了冰激凌,晚上我们又去了蒋校长推荐的饭店吃晚饭,那里的羊肉真好吃,面条也很不错哦,就是红柳羊肉串太大了,味道不咋样,小串的羊肉串让我觉得非常好吃。
欢快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听说明天要去长城我好期待哦,我要早点睡觉了,明天才有很多很多的力气爬长城。
2月15日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去爬长城。我们先坐地铁,再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终于来到了长城。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开始登长城,长城上天空蓝蓝的,远处有几座山上的雪还没有融化,长城上的人也很多很多,我怎么也看不到长城头和尾,妈妈告诉我长城有一万多里,所以又叫万里长城。爸爸还告诉我长城是古时候为了防御敌人的进攻而建造的,是许许多多劳动人民共同建造起来的。我们一共走了五个烽火台,每一个烽火台是用来快速的传报信息的,长城好长好雄伟啊!接着我们小心翼翼的下了长城,告别了长城。
在我和扬扬的强烈要求下我们又去了后海溜冰,还在那儿吃了老北京涮肉,那个涮羊肉非常的好吃,我们都吃的饱饱的,连服务员都觉得我们吃太多了,还有他的羊肉特色水饺很好吃就是有点咸了。妈妈说明天要去鸟巢,还可以再溜冰,我很开心!
2月16日
今天,我们先去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在科技馆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知道了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是怎样生长的,旋转的金蛋是根据电磁原理来转动的,光学迷宫是根据光学原理产生的……科技馆里还有很多体验活动,我体验了一次全息狙击手,打中了一枪,扬扬比我多打中一枪,妈妈最厉害打中了3枪,我还参观了恐龙广场,知道了恐龙灭绝的几种不同说法……
从科技馆出来我们直接去了滑雪场,今天的滑雪场跟前两次的都不一样,有雪橇狗拉着雪车跑圈圈,有可爱的小企鹅和游客合影,我们在雪地迷宫里捉迷藏,爸爸妈妈都找不到我们了。还有我最喜欢玩的雪圈,我坐在雪圈上爸爸在后面轻轻一推,我就顺着滑行的路线滑下去了,刚开始我在比较平坦的雪道上滑行,到后面我去最刺激的滑道上滑行,我一次都没有大叫,倒是妈妈和楼老师发出很大的尖叫声,我呢是兴奋的把喉咙都叫哑了,因为这是我来北京最刺激的一次滑雪,也是最好玩的一次,楼老师说哥哥没有来真是亏了。
晚上来到了鸟巢和水立方,在鸟巢门口我们和穿着米老鼠衣服的叔叔一起拍照留念,我们继续往前走,远远地看到鸟巢和水立方闪着灯光,看上去格外美丽,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拍照留念。
我们一天愉快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