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外表是个文弱的女孩儿,实际上我的性格与外表大不相同。在外人眼里,我是个“大家闺秀”,但是在家里,我可是名副其实的“疯丫头”!
家人都说我有着男孩儿般的性格,连对我的称呼也由“玲妹子”改成了“玲伢子”。
我有做事心不在焉的毛病,手上在做这件事吧,脑子里却想另外一回事去了。一天,奶奶叫我去买鸡蛋,我一边想着《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故事情节一边随口答应着,想着想着便入神了,走到商店才回过神儿来,却不知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便一个劲儿地想,好像是要来买什么东西,可是要买些什么东西来着?想了半天脑子都快想破了也记不起来,只好打道回府去问个清楚,被奶奶好一阵数落。还有一次,要买的东西比较多,我担心又患“健忘症”,便找了张纸条把所要买的东西一一记在上面,本以为这下可用不着愁了,可到了商店,我还是愁了起来:刚才出门时把纸条放哪儿了?诸如此类的事情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呢!
我决定要好好改改自己这粗心大意的毛病。平时不是总忘记带学习用品吗?于是,有一天我一大早就起了床,把所有要用的文具统统找好,还仔仔细细地整理了5遍才放进书包。可一到学校,却不见一个人影,原来这天是星期天。唉,这真让人哭笑不得。
在农村里“野”惯了的我,暑假到了大城市里,在父母那小得可怜的出租房里,一时间还真有些不习惯。况且老妈又下了道命令——不许出门!每次想溜出去玩,总会被老妈像如来佛抓孙猴子似的给抓回来。受到这样的束缚,我更是闷得不行。父母也真是的,总拿我当3岁小毛孩儿看,不过这也是人之常情,天下有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当想到自己像稀世珍宝一样被藏在“密室”时,我便想起了那首歌——《小小鸟》,“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我为啥会“飞不高”?不是因为我“小”,而是因为我在“笼子里”!
有一天,直到太阳晒头顶了我才从床上爬起来,吃过早餐后,见桌上的碗都堆积成“丘”了,只好先洗碗。洗碗太无聊了,于是便打开电视,调到了我喜欢看的综艺频道。演员一个个身手非凡,我情不自禁地为他们欢呼。不一会儿,只见屏幕上出现了一行醒目的大字——危险动作,请勿随意模仿!好胜心强的我心想:不就是头上顶个碗跳舞嘛,这有何难?反正老妈又不在,模仿一下又有何妨?于是我就地取材,随手拿了个刚洗好的碗顶在头上,小心翼翼地跟着跳了起来。当我想象着自己是个羽衣飘飘的仙女而忘乎所以地舞蹈的时候却忘了头上的碗,一个潇洒的“仙女散花”的动作,头上的碗掉了下来,听到“啪”一声,我从“白日梦”中惊醒。望着一地碎瓷片,我呆了,急得像只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这可是5元钱才能买到一个的青花瓷碗,而且是老妈的心爱之物!我估计我将会有“好果子”吃了。
明知自己的水平就算驾着孙悟空的筋斗云以光速行驶也赶不上那些杂技演员,却还要逞能,真是自找苦吃。毕竟是“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哪,演员们一定在成功的背后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当初要是顶个塑料碗就好了嘛,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时光也不会倒流,即使时光会倒流,我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也不一定。此时的我对“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这句话可是有深刻的体会啊。
接下来可不是我知不知错的问题,而是怎样应付老妈的问题。于是我赶紧把“作案现场”收拾得不留一点儿“蛛丝马迹”,然后把碗的碎片统统倒人垃圾桶,打算来个“毁尸灭迹”,好让“老妈侦探”找不到证据。但又仔细一想,如果老妈倒垃圾时发现了呢?那俺还是难逃一劫!于是我干脆提着整袋垃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到垃圾场,然后使出我的独门绝招“大力神功”把垃圾甩得远远的,这才长舒了一口气,青花瓷碗的事儿可算“死无对证”了。
刚到家不久,老妈就下班了。为了掩饰我的“罪行”,我赶紧向老妈大献殷勤:先替老妈接过包,换上拖鞋,然后倒了杯冰水恭恭敬敬地双手递给老妈,再打开电风扇让老妈乘凉,还像个乖孩子似的为老妈捶肩捏背。本以为这样可讨得老妈欢心,可不知为何老妈竟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说:“你今天怎么这么反常?”“哪有啊,难道勤快乖巧也有错吗?”老妈一口气把整杯冰水喝了个底朝天。我心想:糟了,老妈难道在借冰水来浇灭心头上的火?果然不出所料,老妈用低沉的声音对我说:“你是不是又出去惹什么事了?我早说了不要出门。”我装成一脸无辜的样子说道:“怎么会呢,我只是见你平日上班辛苦,想报答一下而已啦!”老妈突然站起来,两手叉腰,冷笑着,露出她那对虎牙,提高了嗓音说:“还不给我老实交代,骨头又痒痒了?”我见状,心想: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先去老爸那里避避“难”,可门被老妈占着,难道还跳楼不成?溜是溜不出去了,“母老虎”要发起威来,那可有我受的,还是老实招了吧,免得被严刑逼供,受皮肉之苦!
于是,我只好一五一十地向老妈交代了顶碗跳舞的事情。老妈听完了我的“口供”,得意洋洋地说:“我就知道你逃不过我的法眼!”可我就纳闷了,老妈是怎么知道的?是有千里眼,还是在我身上装了什么监视器?正当我疑惑不解时,老妈揭密了:“你呀,平时懒得连牙都不刷就吃早餐,怎么会突然间变得如此勤快?用鼻子想也知道你心里有鬼。再说了,如果你是真勤快,是经得起审问的,而你却不打自招了,哼!”老妈可真够狠的,竟以一个星期不许吃冰淇淋来让我“赎罪”。通过这件事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犯了错绝对不能向老妈承认!
今日是我受罚的最后一天,不知是不是昨晚受了电视的催眠,我到午餐时分才睁开眼,洗漱过后,一看钟,我的天111点半了,老妈即将到家检查,可我还得拖地,洗碗,擦家具,煮饭,炒菜……啊!忙死我了!急中生智的我想到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办法,把擦地用的毛巾包在脚上边玩边做事,这样既能玩“滑冰”,又能把地弄干净,还可以兼做其他事,又可以节省时间,真乃一举四得也!匆匆蒸上米饭后便去备菜了。
菜篮子里只有红萝卜和西红柿,橱柜里只存几个鸡蛋。于是我打算把它们做成红烧萝卜、油煎荷包蛋和糖拌西红柿,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便开始大展身手了。架锅、点火、
倒油、放菜,一切顺利。
炒萝卜时,不料肚子突然痛起来,我想可能是昨晚我发扬了“贪吃精神”,把肚子给吃坏了(我好像吃了一包“小金龙”方便面,两杯湖南臭豆腐,三个狗不理包子和四个武大郎烧饼),于是赶快如厕。从厕所出来,一股浓浓的煳味扑鼻而来,赶到厨房一看,原来是红萝卜烧黑了,因为刚才忘关煤气了,于是我赶紧把它盛出来。
煎鸡蛋时,不巧送水的来了,我忙着给钱,结果鸡蛋也烧黑了。不过还好,最后一道菜圆满做成时父母也正好回来了,我微笑着说:“爸妈回来啦?开饭喽。”然后备好碗筷,请父母品尝,老爸皱着眉头问道:“你这是……”“这是黑烧萝卜,巧克力蛋和糖拌西红柿!”我回答。想不到被我这么一说,老爸刚拿起的筷子又放下了。只有老妈夹了块西红柿放到嘴里,不料老妈却飞快地把它吐了出来,说:“好咸!”啊?可能是刚才忙中出错,把盐当糖放了。爸妈做得可真够绝的,一点面子都不给,宁可泡方便面吃,对我做的菜置之不理。我偏不信真有那么难吃,于是夹起我的“杰作”——“巧克力蛋”咬了一口,“呸!”我立刻吐了出来,那叫一个苦哇,简直是黄连二代,想不到味觉也跟我过不去。
菜吃不成,还有饭呢!于是我打开电饭煲,结果非常令人吃惊——我眼前不是香喷喷的大米饭,而是一锅生米,水与米还层次分明呢,原来我又忘记插电了。唉,此次真乃做饭史上之大失败也!午餐只好委屈着啃馒头了……
唉,看来我这“疯丫头”确实要好好反思反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