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从何说起,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也就是我。
我住在小岛上的山洞里,挨过一个又一个冬季是如此的困难,我和我同伴要找到足够的粮食和水和木柴,每个晚上会有一个人,坚守在火堆之旁,如果火堆熄灭的话,洞外不停回响着野兽饥饿的叫嚣将欺近到我们的身边。终于有一年,大旱来临,我们即便山林觅尽也找不到粮食,眼看着洞中的储藏的粮食日渐减少,长老们蹙额无策。
每天,三餐缩减为一餐,我们彼此面壁躺着,我们清醒着我们挨不了多久,每一次,两人一组派出去的搜索队大多一走就没有回来。便回来了也只带来失望的消息。
越多越多的妇女和老人儿童死去,恐惧象夜晚的火堆照亮了每个人的心灵。洞外的野兽是早绝迹了,我心中的野兽却不走,来来回回,发出低沉阴森的声音,不停的提醒着我面对着它的存在。
那一天,轮到了我和另一个同伴走出洞外搜索,我们不知道走了多远,汗水一点一滴的下来,在龟裂的大地的上走,两条腿瑟瑟的抖着。
我不停的说着,粮食快完了,水也没了。我的同伴目光炯炯的告诉我——回去也是等死,面对他的勇气,我连一点的惭愧之情也不会有,我太饿了。“找到了,水,呵呵,还有,你看看,这是什么果子,能吃吗?”同伴惊喜的叫了起来。
眼前出现了一片奇怪的植物,他们没有花,没有叶子,只有果实,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我们不停着啃着,坐在地上,我们早已干涸的眼眶滚下了眼泪。
同伴抹着嘴说,我要回去告诉大。我边啃边想着,把大家叫过来,眼前的果子也不过多支撑十几天,但是我没有多说什么。
回山洞的路上,我一直犹疑着,我的同伴脚步飞快的走在我的前面。我掏出早准备好的石头,我心里的那头野兽跳了出来,我手中的石头重重的在他的后脑勺就是一下,他倒了下来。
我明白了那么多外出搜索的人为什么都没有回去。
对饥饿的恐惧使得我不敢做出任何的打算,比如发现的果子是否足以支持我挨过这个。
我把同伴的尸体上的肉一块一块的割下来,看也不看的塞进我的嘴里,眼泪又下来了,可以一切不能多想,我告诉自己,即便死我也要死在所有人的后面。
第二年的,我回到了山洞,所有人的都已经死去,面孔中爬满了殂虫,这让我感到恶心,我燃起火把焚烧了洞中的一切。
一年又一年,五千年很快就过去了,有了部落有了街市有了城镇有过饥荒有过战争,我呢,足够的智慧度过了我拥有的岁月。这刻画着苦难的一张脸让每个人感到的力量,我一遍一遍的告诉所有人,仅仅拥有健康、美貌、机敏、才学、金钱、荣誉是不够,只有诚信,诚信才能让我们活下来,象我活的这样的好。
这一次,是史无前例的大洪水,刚开始,平原上一片饿浮,哀鸿遍野。很快的,高山变为小岛。洪水不停着追蹑着我的足跟,我再一次的感到恐惧,但是我的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我看见那些相信我的人一个又一个的没顶,没顶之前还喊着我的名字。
我绝望了,洪水漫过了我的腿,我的腰,我心中的野兽找不到一个噬食的对象。我闭上了眼睛。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躺在一艘小床的甲板上,两个人抬着我的四肢。
一张高目深鼻的面孔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低下头,告诉我他叫诺亚,他自我介绍他是上帝的使者,上帝不满意自己以前的创意,将收回所有的陆地再造一个世界,驾御的这艘小船只能载七个人,他们依次代表着世界七大洲的七个,——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目前我已经找到了六个人,现在有一个问题,如果你答错了,洪水就是你的归宿,我也将再次扬帆寻找那个人。”诺亚说。
在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中你的位置是什么?我笑了起来,说——诚信。
现在,大家知道了,为什么这个世界充满了。只要我们活着并想活下去,我们就要不停的说谎,并告诉身边所有的人,这就是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