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读书心得3
盖茨比一直有个梦,有一天他的爱人黛西能够出现在他的舞会上,并且能够和黛西回到五年前彼此还相爱的那段时光。
但当他见到黛西的时候心里早已明白,此时的黛西跟他心中的黛西早已完全不同了,曾经逝去的不会再回来。就像他自己说的“Her voice full of money.”
我想盖茨比的幻梦早已超越了对黛西的爱,超越了一切。所以当他清楚的知道黛西不会打电话来的时候依然不放弃等待,直到倒下去的那一刻,他依然紧紧抓住心中的'greenlight'不放。即使只是一个模糊的梦,他也愿意为此付出生命。或许是想找回那个爱着黛西的自己,或许是对已经逝去的日子的追溯。
整本书里不管是盖茨比的人物形象、性格特征还是他追求的那道绿光都是模糊的(vague),相反黛西的丈夫汤姆的形象就非常清晰,而越清晰,他的虚假与自私就越明显。
《了不起的盖茨比》文笔玲珑剔透,讽刺爵士时代的繁华背后其实是一种无尽的荒凉;而《老人与海》短小精悍,形容词也少有,只是孤独地诉说着老人的经历。
虽然描写的内容各不相同,但他们想要表达的却有异曲同工之处,那就是真的勇士总是能够在失败后不断的重新出发;就算知道自己的努力不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但在结局到来之前依然拼尽全力。但人生经历不同,海明威还是比较悲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