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引人入胜的童话书《我的朋友怪老头儿》,讲的是一位其貌不扬的老头儿的故事。别看他表面没什么特别之处,实际却藏着好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呢!你看,他用两只金丝雀治好了“我”的肚子疼;帮“我”在滑翔机比赛里夺得了冠军,他出家门的时候把房子叠吧叠吧就揣进了兜里;越看就越想知道怪老头儿还有什么不为人知本领呢!
我最喜欢其中的一个故事《钓鱼比赛》,讲的是“我”和怪老头他们钓鱼的趣事。怪老头说这鱼和人一样喜欢凑热闹,他就扔了个石头在“我”的鱼竿旁边,还振振有词地说胡扯一气。怪老头让“我”和胖老头钓起了一条又一条鱼,说要钓鱼就要用他的这个扔石头的办法。他还帮“我”赢得了和胖老头的钓鱼比赛呢!
看了这本书,我真想身边也有这么一个神奇的怪老头啊,他可以帮我完成很多神奇的事情,成为我的好朋友呢!今后,我要看更多的好书,让好书成为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