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了了《鹿》本文,深深被它吸引住了。
本文讲了:有一头小羊,它去小溪饮水时,察觉自己的角美丽迷人,自身的腿很软弱,一点也不漂亮。眨眼之间,一头凶狠的狮子座蹿了出去,想吃完小羊,受惊吓的小羊急速地飞奔着,跑到山林,但是它漂亮的角挂上去了树技上,它临终前说:“我终角为荣,它却给灾祸;我终腿为耻,它却给了我性命。”
读过这篇小短文,我懂得了一个大道理:大家觉得的缺陷很有可能便是大家的优势。或许你觉得你的双眼不大,但实际上它使你看到了光辉;或许你嫌自身的粗腿,但它却能使你随意弹跳;或许你觉得自身看起来很矮,但它却让你产生了很多出乎意料的获得……我们要擅于发觉个人优点,不必做那头愚昧的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