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天使只存在于神话里面,没想到神奇的海蒂就是一位在人间的天使。看了《小天使海蒂》,我发现善良、纯真又充满爱的天使真的可以改变周围的一切。
首先让我感动的是,海蒂第一次见到贝塔的盲人奶奶时并不抱怨贝塔妈妈和奶奶对爷爷的偏见,反而让爷爷帮她们修房子,让奶奶改变了对爷爷的看法。
然后,这本书里面被海蒂改变最大的就是阿鲁姆大叔——她的爷爷。这么一个脾气暴躁、冷漠的爷爷本来不愿跟任何人打交道,别人都害怕他。但爷爷被海蒂的活泼、善良和爱心所感染,和海蒂一起做了很多好事,不仅修了房子,还帮克拉拉站了起来、学会走路,更加改变了村里人对他的看法。
带着天使光环的海蒂用她的爱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给大家带去幸福和快乐。即便被罗得迈尔笑话不识字、不懂规矩,海蒂也不放弃,跟这一家人成为了朋友,还把克拉拉接到山上疗养。海蒂特别重情重义,因为想念爷爷和阿鲁姆而梦游病发,一回去就教贝塔认字。不仅如此,海蒂爱大自然,爱小猫和山羊,用她的爱感召着大家,偷偷摔坏轮椅的贝塔也被她带动一起帮克拉拉学会走路、看到了美景。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海蒂一样乐于助人、充满爱心,因为让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所以,我要当一个充满爱的天使,让大家和我一起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