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蒂》读书心得4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海蒂》这本书,这本书是瑞士著名女作家约翰娜。施皮里写的。拿到书我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小说讲述了小海蒂儿童时代在阿尔卑斯山上的生活,离家到法兰克福陪读以及其返乡过程,描绘了山村与城市,穷人与富人,成人与儿童等不同世界,谱写了一曲童心颂歌。
海蒂是个善良而有爱心的小孩。她像小天使一样将快乐带给身边的人。受她的感染。性格孤僻的祖父重新融入了人群;失明的老婆婆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放羊的彼得学会了读书;失去女儿的医生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瘸腿的克拉拉鼓起勇气重新站了起来……
当我看完这本书,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海蒂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真诚善良,乐于助人。爱心可以战胜孤独,爱心可以击败病魔,爱心还会带来快乐。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很自私,自己的东西从来就不愿与别人分享;别人需要帮助时,却漠不关心。如果我们都能像海蒂一样,尊重别人,主动关心帮助别人,那我们班将更友好和睦,我们的社会将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