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家的这段日子我读了一本——《海蒂》,这是一本以情动人的书,作者通过优美的笔触,把一个无比可爱、充满爱心的海蒂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了我们眼前,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爱的天使的化身,它充分地展现了人性中善良的一面。
海蒂是一个天真活泼且善良厚朴的小姑娘,她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助人为乐、孝顺长辈。她就像一束光照亮了彼德奶奶和克拉拉的心窝,以及他们的一生,是她让爷爷变得不再孤单、勇敢的面对牧师;是她让彼德奶奶不再觉得生活枯燥无味;是她让克拉拉重新振作起来,再次像其他孩子一样,行走自如。只要有她的地方,到处都是一片欢声笑语,只要有她的地方,到处都有阳光。
小海蒂为绮丽的风景着迷;为淘气的羊儿求情;为失明的奶奶流泪。使我懂得了人性的真、善、美,从而更加乐观,真诚地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