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相识,是那段灰色的日子,莫名的苦闷充斥着我的内心,黯然神伤。望窗外,秋风萧瑟。
被单调晦暗的沉重色彩描绘满了的画面,容不下我的一笔勾勒。无奈中,我捧起了书,想找回丢失的那份真,那份曾经的感动,曾经的快乐。
从第一次不想无聊的打法时间开始,我开始读书。而这终究来源于培根的那几句谈读书,“读书足以怡情,读书足以长才。”书给了我睿智,给了我逻辑,教会了我什么叫思考。
从书中,我感受到诗仙李白“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潇洒意境;也体会到了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豪情;想到泰戈尔笔下调皮的孩子伪装成树叶。书,给了我一个又一个的完美故事,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哲理。
路面和天空被各种颜色的灯光照得通透,甚至比白天还要耀眼,让人几乎忘记黑夜的事实。书,就像是那些铺在记忆上方闪着光芒的地图和风景照片,把我心里那个巨大的空洞温柔的隐藏起来。
喜欢读书,喜欢书带给我的那种感觉。
书中的智慧文字如熙熙暖阳,晒干回忆中的失落与忧伤,哲理故事如悠悠晨钟,敲醒旅人的希望与憧憬,捧书而读,与灵魂亲密接触,探明寻梦方向,解读人生经典。
以不争达到无所不争,以无为达到无所不为,这是道家的智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悟道明心,转侃成智,善念如流,佛境自至,这是佛禅的智慧,读书,走进智慧。走进智慧,那是爱斯美拉达的骄傲,巴黎圣母院里美的化身,把无与伦比的祝愿与幸福缔造。走进书香,走进智慧。
漆黑的夜空下,一束束橘黄色的暖光从一扇扇小窗中射出来,一个个满载着思想的温馨泡泡,漂浮在单色调的夜幕下,幸福的挨在一起,书,让我不再感觉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