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卷诗经,品斐然之神采;捧一本经典,会超然之品性。我们正是在文字的长河中,邂逅真善美的大爱、纯切深的诗情。这个寒假,临窗而坐,读墨香之味,别有情趣,也让我在阅读中,掬一湾澈水,涤净灵魂,回归生活天然的纯净,感受文字之美,思考人生的价值,领会文学的无穷魅力。
在这样一个急功近利、轻薄浮躁的时代,文学作品如一股清流,让我们也能在车水马龙、尘埃四起的嘈乱路边,静下心来,从书中打开通往世界的窗口,越过狭窄局限的视野范围,看到一个更广阔丰富的大世界,一睹各种不一样的风采。
书带给我们的是高洁纯净的精神沐浴,阅读的境界便是读懂人生。我们在书中得到的又岂止是一钵学术造诣,因为阅读唤醒的乃是追求真善美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