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喧嚣又一次地在我耳边响起,这时,我的心又蒙上了一层黑窨,在这个喧闹的世界里,心灵只有在读书中才能小憩。
退居桌前,尘埃落定,喧闹微了,坐在房间前后都有书相伴,真是“坐拥书城”,风雨飘摇也好,日丽风和也罢,只要有书看就不寂寞,就温暖充实。
读书,让我听到了历史的呼吸。读诸葛亮的《出师表》,我似乎感到了他对后主的一片忠告;读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我好像体会到了他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远大抱负;读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我觉得我也置身于世外。
读唐诗宋词,在清丽中感受刚健,在苍凉中领悟壮阔。唐诗是青春的腾跃,宋词是迟暮的远行;唐诗是勇往直前的飞奔,宋词是瞻前顾后的徘徊;唐诗是笑傲江湖的洒脱,宋词是轻品香茗的温馨……吟诵佳词妙句,让我的心灵一度地在读书中憩息。
我喜欢黛玉葬花的凄惋,诸葛抚琴的通透……我喜欢散文的自由,诗歌的奔放,小说的奇巧……我喜欢“欲语泪先流”的伤心,喜欢“断肠人在天涯”的思念,喜欢“会当凌绝顶”的志气,喜欢“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心胸,喜欢“举杯邀明月”的孤寂,喜欢“采菊东篱下”的悠然。喜欢一切值得我去喜欢的,心灵也会又一次憩息在这浓厚的书香味中。
书房这个小小世界却是书籍的广大天地,在书的保护下我痛痛快快流我的泪,真真切切的做回自己。有书作伴我的岁月更加快乐无穷!
让心灵在读书中憩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