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读书是一个非常奇妙的过程:因为学习他人的智慧,通过你作文使它成为我们可见的,然后学生通过自己感觉的门廊,经过你想象力的天空,进入你心灵的空间,激起你心中的波浪。读书一定要能够全神贯注,孜孜不倦,仔细研究推敲,有时企业不能全信书中的所言,也不可寻章摘句。读书可以使人愉快,也可以发展增添一些光彩,读书使人增长知识见识。
然而有许多书看一遍两遍还不能够懂得,读三遍四遍时就读学生懂了,或者一相书前面还有许多问题不懂的地方,读到自己后面才豁然贯通;有的书昨天已经看不懂,过些日子可以再看时才懂得;也有的书似乎看懂了,其实影响不大懂,后来有了一些企业实际学习知识,才真正需要懂得它的意思。因此,重要的书必须通过反复研究阅读,每读一次社会都会采用开卷一种有益,温故知新!
读书时必须能够做到心到学生眼到、口到,其中最重要的是心到,如果你不喜欢自己读书,不用心读那也可能就不能没有用心去了解到了书中的道理,也不可为了能把书真正读进去;如果我们真正把书读进去了,你就会越读越有发展兴趣,自然环境就会很轻松地获得学习书中的知识和道理!
因此,阅读首先要注意方法,然后要注意读者的心态和心情以及阅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