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
翻开黑柳女士的《窗边的小豆豆》,感觉了一缕清香,童年的黑柳彻子——小豆豆,是个幸运的小女孩,她遇到了杰出的教育家——小林宗作老师,“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向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指引着小豆豆一步步走向成功。
小林校长的办学方式是我们羡慕的,他总是能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发现他们的优点,激发潜质。如:把当天的学习内容写在黑板上,让孩子们自由地选择学习的顺序,早点学完,下午就可以散步,亲近大自然。谁能相信几岁的孩子都有兴致在老师的引导下自学,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是多么聪明的启迪方法,我也喜欢韵律操,不知道是怎样的韵律,让小豆豆他们着迷,我也想跳了。
现在我们也是幸福的,没有战火,不会看到笑过,哭过的校园被毁,我们的张老师在讲台上会激情飞扬,绘声绘色地讲课,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亲近大自然,快乐地跳韵律操。战胜自我,战胜学习中的困难,像小豆豆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