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
不知在你的心目中,有没有这样的学校:没有约束、没有师训、没有攀比、没有压力。它好似一个大家庭,这里有甜甜的友情,这里有暖暖的师生情谊,这里还有浓浓的亲情。走进《窗边的小豆豆》,让小豆豆把你带进这个神奇、自然、快乐的殿堂吧!
机灵古怪的小豆豆、亲切无比的小林校长、无微不至的校长夫人、憨厚可爱的洛奇。书中一个个奇妙的人物把我们一起带进了一个奇趣无比的学校——巴学园。
小豆豆原是一个非常古怪的小女孩,但经过巴学园的几年生活,她渐渐变得既善良聪明又有同情心。原来的老师都说:“小豆豆像变了个人似的。”
全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非这位古灵精怪的小豆豆莫属了,她经常做一些让人目瞪口呆的事,但总有一个人能理解她、感染她,让她一直坚持做个好孩子。
记得她有一次钱包掉进厕所了,她硬想把钱包从厕所里捞出来,结果把污泥挖得到处都是,如果现在有一个大人走过,肯定厌恶得不得了。这时,小林校长走过,他可不像那些大人一样厌恶,而是亲昵地对小豆豆说:“孩子,捞出了钱包可不可以把这些还原呢?”这时,小豆豆觉得小林校长是最理解她的人了,她果真听话地做好一切。
巴学园就是这样,它是快乐、自由而充实的,有从你喜欢科目学习的课堂,有悠闲而充满趣味的课后散步,有营养均衡的“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有假期乐此不疲的海洋温泉……
读完这本书后,我陷入了沉思,如果世界上多几个像小林校长一样的老师,不知世界上的儿童会不会更喜欢学习呢?如果我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老师,我一定会更热爱学习,会更热爱生活,会更爱大自然!我一定会觉得自己是最幸福,最快乐的孩子,我一定会为我有一个这样的老师而感到高兴!
巴学园,梦幻般的殿堂,真希望它能来到我们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