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
书籍,多么美丽的字眼。所以我喜欢读书,读书是我最大的乐趣。只要一有空,我就会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如饥似渴地读起书来。寒假里,我读了很多书。但我最喜欢《窗边的小豆豆》。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因为淘气,一年级就被退学了,来到巴学园。在校长小林先生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成就了她一生美好的未来。
要是小豆豆不转到巴学园的话,她有今天的成就吗?答案是不能。
为了让永远长不大的高桥君保持自信,校长小林先生精心策划了与众不同的运动会,让他轻松地拿走了所有的第一,并且将比赛的奖品设为蔬菜,让孩子们亲口品尝成功的滋味。小林先生对小豆豆经常说一句“你真是一个好孩子。”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深深影响了他的一生。小豆豆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一个懂得教育的校长,遇到了一个深受欧洲教育思想影响的杰出教育家,遇到了一个一连听了小豆豆四个小时话,却一直没有打哈欠的好校长。小林先生给巴学园的孩子们设计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说电车教室、海的味道、山的味道、韵律操……
我知道自己也是一个幸运的孩子,我也遇到了一个好老师,一个品德高尚的好老师,一个懂得教育的好老师。
读书,让我读懂得了爱,读懂了书中老师的爱,同学的爱;读书,也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看的到摸的到的爱。我要将这份厚厚的爱珍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