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7
我们班里最近举办了一个亲子读书会,要求和爸爸妈妈一起来读书。于是,我和妈妈选购了一套《不一样的卡梅拉》,这套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大作家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已销售了两千七百万册,深得大、小朋友的喜爱。
《不一样的卡梅拉》讲的是一只叫卡梅拉的母鸡厌烦透了鸡窝里的平凡生活,她幻想着外面的世界,在海的另一边,她遇到了火鸡皮迪克,他们一起养育许多小鸡的故事。卡梅拉家族里的每个成员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敢于去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情。在书中,我认识了众多的鸡朋友:有见识多广的鸬鹚佩罗,有勤奋的皮迪克,有乐于助人的贝里奥,有勇敢的卡门,还有爱流鼻涕的鼻涕虫……在诸多小鸡中最优秀的是一只小母鸡——卡门,一只小公鸡——卡梅利多。
这套书一共有十三册,其中我最爱看的是第四册——《我去找回太阳》。这个故事是说,卡梅利多的爸爸皮迪克的工作就是每天用嘹亮的嗓子叫醒太阳。可是,有一天,无论皮迪克怎样叫,太阳就是不出来。太阳不见了,卡梅利多的爸爸也将面临着失业的危险,卡梅利多和卡门决定要找回失落的太阳,让爸爸开心,让整个小鸡家族都开心。他们兄妹俩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一家磨坊,看到了一个热气球,便以为是太阳,就带了回去,但这时太阳已升起来了。虽然卡梅里多和卡门没有找回太阳,但是他们的孝心很让我感动。
《不一样的卡梅拉》这套书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插图,我的弟弟也喜欢,他才五岁,认识的字太少,妈妈为了实现弟弟读书的愿望就在手机上给他下载了《凯叔讲故事》,里面就有这个《不一样的卡梅拉》的音频。弟弟每天抱着书,听着故事,可开心啦!他还把我们全家融入到故事中,他給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卡梅利多,管我叫卡门,管爸爸叫皮迪克,管妈妈叫卡梅拉——看看,我们全家也都成了故事中的一员了!
《不一样的卡梅拉》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小鸡都有自己的愿望,虽然历经磨难,但他们都不放弃,坚持不懈,最后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妈妈说最喜欢小鸡们的善良和自信,她希望我和弟弟将来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一定会像小鸡们一样,以后不能什么事情都依靠父母,要自己完成,学会勇敢,学会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