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4
在寒假中,我读了法国作家克利斯提昂·约里波瓦写的由21世纪出版社出版的《不一样的卡梅拉》全套共十册。
“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卡梅拉和她的儿女们一直都有这样的信念。卡梅拉和公鸡皮迪克生下了一个男孩,取名叫卡梅利多;卡梅利多让鸬鹚佩罗给他孵出了一个小妹妹,取名为卡门;卡梅利多和卡门又认识了一只叫贝里奥的绵羊,从此它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皮迪克因为下雨叫不出太阳,为此被别人嘲笑……这一系列的故事欢乐又感人。
其中第四册《我去找回太阳》,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绵羊贝里奥、小鸡卡梅利多、妹妹卡门和鸭子柯尔贝不怕艰辛与磨难,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这一点让我吃了一惊。而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学习遇到困难,生活遇到坎坷,都需要这种精神。
在这套书中卡梅拉的孩子们,执著的追求,那些种群中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去看大海、去摘星星、去寻找丢失的太阳……一路上处处坎坷,历经磨难,但总能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最后还能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我们可以把卡梅拉当做一种象征,一种成长道路上必不可少的“伴侣”。
读《不一样的卡梅拉》,成就与众不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