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2
今天,我在书橱里找书看,发现了两套《不一样的卡梅拉》,于是我拿起一小摞,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这些书中我最喜欢看的是《我唤醒了睡美人》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卡门、卡梅利多和贝里奥一起去叫爷爷看唤醒睡美人比赛。在唤醒睡美人那天,爷爷被黑公鸡大老爷绑住,无法参加比赛,情急之下,卡梅利多喔喔叫了起来,叫声顺着风唤醒了睡美人,可是睡美人来到了对岸,却太任性。她每个小时都要换一套新衣服,不许别人个子比她高,还要把贝里奥的羊毛剪下来做一件大衣!于是,小鸡他们又想办法让睡美人沉睡了。
第一次看这本书时,我认为这本书纯粹是搞笑。但这一次看这本书时,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从“黑公鸡大老爷”身上,我明白了,恶有恶报;从“睡美人”身上我明白了,人不能太任性,即使你的地位再高,若是任性,人们也会讨厌你。从这个故事,我不禁想到,灰姑娘的两个继母和两个姐姐,两个姐姐,他们为了当王妃,分别割掉了大脚趾和脚后跟,结果被小鸟拆穿了,以后他们就成了瘸子。
通过这次读《不一样的卡梅拉》,我明白了,每本书读一遍还不够,还值得我们读第二遍,第三遍,当你多读几次同一本书,你一定会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