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10
在我心目中,《不一样的卡梅拉》是一部完美而伟大的著作。它是杰出的美国作家克里斯提昂。约里波瓦的不朽之作。
《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故事讲的是母鸡卡梅拉和她的儿女们卡梅利多和卡门的历险故事。卡梅拉家族里的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敢于幻想,更敢于去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情。书中充满了惊险的情节和法式的幽默。当然,也不乏那些捧着肚子哈哈大笑的段子。“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大小卡梅拉们一直都抱有这样的信念。他们执著地追求那些种群中认为不可想象的事情。去看大海、去摘星星、去追回逃逸的太阳……一路上处处坎坷、历经艰难,但总是逢凶化吉、化险为夷。最后还能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
笑过之后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在现实生活中正发生着许许多多的事,无论对于什么事,我们都应该像卡梅拉一样充满激情,充满激情的面对人生,无论事情变得有多糟糕,只要你充满激情,糟糕的情况就会因你而改变。当面对未知的事情,我们要有卡梅拉的勇气,我们要勇于去尝试,敢于去尝试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最后肯定会像卡梅拉一样收获超乎想象的回报和异乎寻常的果实。
“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大小卡梅拉是这么坚定的抱着这样的信念,对于我们,是否也应该这样想呢?回答是肯定的,别让睡觉霸占了你太多的时间,别让自己的时间就此虚度,生活中肯定还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梦想,去遇见想要遇见的人,当这些都实现,你会惊呼“生活中真的有比睡觉更好玩的事情。”
大胆,充满幻想,敢于尝试,执着,这就是卡梅拉,一位生活中真正的勇士。我觉得我应该向卡梅拉学习,在我今后的道路上,我一定要树立一个目标,然后坚定不移地去实现它,那么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另一个卡梅拉,那么总有一天我也会像卡梅拉一样看见自己心中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