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卡梅拉》读书心得9
上个星期,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书——《不一样的卡梅拉》,这套书共六本,我最喜欢的是系列一《我想去看海》。它讲述的是一只小鸡的故事。
有一只可爱的小鸡叫卡梅拉,她每天拒绝下蛋,因为她相信会有比下蛋更好玩的事。她的好朋友鸬鹚佩罗见多识广,经常给她讲大海的故事,她就梦想有一天能去看海。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她偷偷跑出家门去看海。当她走的双脚快要没有知觉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海。海比好朋友佩罗说的还要美。她兴奋地在沙滩上堆城堡、捡贝壳,还勇敢地跳进水里游泳、潜水……天黑的时候,卡梅拉想回家了,可她已找不到岸了,只好在海上随波逐流。后来她被一个巨浪冲到了“圣母玛利亚号”上,船长哥伦布想把她吃掉。她急中生智,用每天下一个蛋给船长吃的方法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在卡梅拉下完第三十一个蛋时,他们发现了美洲新大陆。在新大陆,卡梅拉认识了皮迪克,并相互深爱,他们一起回到了卡梅拉的家乡。第二年春天他们生下了第一个孩子卡梅利多。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只要有梦想,坚持不懈,遇到困难积极面对,就一定会收获比梦想还要多的果实。我要向卡梅拉学习,怀有梦想、抱有信念,总有一天,我也会看到自己梦想中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