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你见过无边无际的蓝色海洋吗?你渴望探索充满未知的水下世界吗?那我们就跟随凡尔纳的脚步,《海底两万里》一起游泳吧!
主角阿罗纳教授、仆人康塞尔和捕鲸船尼德兰奉命跟随林肯去抓一个“怪物”,但他们没想到这个骇人听闻的“怪物”竟是一艘先进的潜水艇——鹦鹉螺3354号。后来,康塞尔教授和尼德兰成了鹦鹉螺号上的“自由囚犯”。诺第留斯号的主人尼摩船长像哲学家一样安静,充满神秘和渊博的知识。他用自己的知识仔细研究,设计建造了鹦鹉螺号。他们跟着尼摩船长,参观了鹦鹉螺号,漫游了海底森林,把船员埋葬在珊瑚王国,在珍珠地里与鲨鱼搏斗,冲破冰原,与手里的章鱼搏斗这些惊心动魄的事件,都让我回味无穷。
在一次又一次的冒险中,我欣赏尼莫船长的勇敢、坚韧、无畏和冷静;欣赏阿罗纳教授,他宁愿牺牲自己的自由,留在鹦鹉螺号上进行科学研究;感谢尼德兰在尼莫船长被鲨鱼袭击时主动营救他。感激忠实的康塞尔,当诺第留斯缺氧时,他把最后的氧气留给了他的主人。
自由和家乡是教授、康塞尔和尼德兰最大的愿望。他们三个用诺第留斯号上的小船逃生,可偏偏诺第留斯号被卷进了巨大的漩涡,他们的小船难逃厄运。最后,他们被洛佛丹群岛的渔民救了出来。尼莫船长和鹦鹉螺号失踪了。
结局带给我很多疑问: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尼莫船长会怎么样?鹦鹉螺号会怎么样?这可能是这本书的妙处,但也可能是这本书的遗憾。海洋非常神秘,深不可测。谁想停止探索它?如果凡尔纳继续写下去,海底将有两万多英里,这将是一本永无止境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