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的补习班开课以来,我一直在看黑柳彻子的名著—《窗边的小豆豆》。这里面让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有很多,比如调皮的小豆豆、憨厚的泰明和可爱的小狗洛基。但是最让我崇敬的人却是小林宗作校长,我也想当他那样的校长。
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的用心良苦。还记得他第一次与小豆豆见面,让小豆豆坐在自己对面,小林校长让她随心所欲地表达心中所有的想法,小豆豆就像泄洪的水闸,叽里呱啦开始说个没完没了。小林校长不仅不厌其烦,而且在每句话的末尾问上一句:“还有吗?”就这样,小林宗作的耐心“陪伴”着小豆豆足足说了4个小时的话!其次,小林宗作特别懂得如何让自卑的孩子改掉自卑心的校长。就拿为高桥君准备的“运动会”为例,其中有一个活动叫“找妈妈”,这项活动是小林校长亲自设计的,目的是让他体验胜利的感受,重塑自信,为他今后的人生道路点上了一盏明灯。
要是我能做这样的校长该有多好呀,每一名同学都能在我的指导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