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家里怎么这么安静?平日总有一只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他今天怎么不叫了?原来那只小鸟正在读书啊!实不相瞒,那只小鸟就是我。
这个寒假,我迷上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是《斑羚飞渡》,讲的是老羚羊用生命换取新一代生命的故事。
故事中,猎人把一群羚羊逼上了绝崖,绝崖下是深谷,对岸是一望无尽的树林。羚羊们只要跳到对岸,猎人就永远也抓到它们了,可是,山谷太宽,一只羚羊怎么也无法跳过去。
于是,羚羊首领想出了一个办法:一只老羚羊和一只小羊为一组,同时起跳,老羊以自己多年的经验,跳到小羊的脚下,小羊蹬着老羊的脑袋,跳到对岸,而老羊则掉到了谷底------
所有小羊都活了下来,所有老羊都死了,所有的猎人都目瞪口呆------看完故事,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为可爱的斑羚绝处求生智慧而鼓掌,为老斑羚舍己为同伴的无畏而钦佩,更为羚羊团队的生生不息而祝福。小斑羚是老斑羚的希望,我也是爸爸妈妈和祖国的希望,我想小斑羚会带着家族的重托跳得更高活得更好,我也要多学本领,让自己不辜负所有人的希望。
著名小说作家沈石溪的作品还有很多:《狼王梦》、《兵猴传奇》、《双面猎犬》------我建议大家多读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