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的我正在聚精会神地读着一本书。我的心游走于夏洛蒂勃朗特那朴素的文字中,专心听她讲述一个名叫“简·爱”女孩的故事。
“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就没有灵魂?你想错了,我们是平等的!”
一本令人流泪的经典,这句倔强的话语久久回荡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呐喊出这句话的,正是本书的主人公简·爱。
简她矮小,贫穷,却有着绝美的的灵魂。她的灵魂是独立的,倔强的。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平淡女孩,却一点一点走进了我的内心世界,告诉我女性的自由、平等与独立。她自立自强,从不怨天尤人这一点,十分令我敬佩。同时,这一点,也是简·爱最美好的一面。
简·爱的童年是悲惨凄凉的舅母欺侮她,表哥表姐也对她蛮横无理。可是,令人惊讶的是简·爱的独立意识也从此萌发了。她积极上进,自立自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也许用在她身上刚刚合适。
在成长的过程中,简·爱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平等,什么是自强。同时,她也把这种思想传递给了我,简,谢谢你。
简·爱,你独特的魅力也打动了罗切斯特先生。在他面前,你终于展示了你生命中最伟大的壮歌,挥洒了你人生的精华。正是这种精神,为你的人生染上一抹瑰丽,铸就了你独特的辉煌。
最终,你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找到了属于你的幸福,为自己撑起一片自由、晴朗的天地。你是成功的!我衷心地祝福你能过上美好愉快的生活。
简·爱,一个在我心中自强不息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