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书心得8
读书时代看《简爱》,只关注了书的故事情节,书中父母双亡被舅舅收养的孤女简爱,在舅舅去世后,受尽了舅妈的无礼对待,后来经过一系列的坎坷经历后收获了甜蜜的爱情,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看完后我认为简爱又是另一个灰姑娘的翻版而已,不过又是一个幸运的女孩罢了!
刚上班时,由于工作地点偏僻,工作环境条件差,人际关系处理方面也不尽人意,所以常常自怨自艾,烦闷之余,我又翻开了被我束之高阁的.《简爱》,这次让我对简爱有了不同的认识,我认为简爱之所以能忍受舅妈、表哥的无礼对待以及慈善学校的摧残,所以她常常在不如意的状况下苦中作乐,超然出尘。这其实是人生的大智慧,我也何不像她那样做一个超然的人呢?
最近闲来无事,又一次捧起这本经典之作,让我对简爱肃然起敬,简爱虽然命运多舛,但后来在桑菲尔德庄园遇到了罗切斯特先生,收获甜蜜的爱情,这些并不是幸运和超然所决定的,这其实是缘自简爱自尊和自立的个性,正是自立让她的心中充满了阳光,忘记了不幸和痛苦,让隐形的翅膀飞翔在天空,最终成就生命的奇迹!
能自立者才有骨,有骨者才能支撑起一个大写的人字,简爱是一面镜子,映照出我们一部分人的软弱和堕落,他们正值拼搏的年龄,不努力工作,却处于混吃等死的萎靡状态,他们害怕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放弃了自己应有的责任,这类人终将害人害己!
惟有像简爱那样自立方能自强,最终获得别人的尊重!
我在不同的年龄时段,阅读《简爱》有不同的感受,所以不管外面的世界是阳光明媚还是狂风暴雨,不随波逐流,坦然面对坎坷,自立自强,营造自己内心深处的小世界,获得心灵的宁静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