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篇故事,叫《愚公移山》。我看完了这个故事后感慨万分。
故事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从前,在一个地方,有一个屋子,屋里住着愚公、愚公的妻子和愚公的孩子们。愚公年近九十岁了。屋外有太行、王屋两座大山阻碍他们的出入。他决心把它们给铲平。邻居认为这是做不到的事,笑他愚蠢。愚公说:“我死后有儿子,儿子死后有孙子,子子孙孙永无穷尽,而山不会加高,为什么会做不到呢?”因此每天挖山不止。玉王大帝受到感动,便派了一些神仙把山变走。
我从这个故事中得到了启发:世界上没有你做不到的事,只有你想不到的事。
想起我以前经常因为一点点小困难就后退,真不应该。而愚公都年近九十啦,他的毅力我们真值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