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一本非常吸引人的故事书。当我打开这本书时,我觉得书中新鲜的小故事吸引了我……
《伊索寓言》中有很多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其中最难忘的故事之一是《泉边的鹿与狮子》。
故事是这样的:过去,一群美丽的鹿住在山泉里。一只鹿跑到泉边喝水。她低下头,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自豪地说:我的多么美丽啊!唉,但我的小腿无法与我的双角相媲美。
鹿沮丧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树后的狮子。当她为自己丑陋的小腿叹气时,狮子猛地向鹿扑去,鹿吓得跑了。她的细腿跑得很快,很快就把狮子甩了。
鹿跑进茂密的丛林,没想到,她美丽的双角被树枝卡住了,再也逃不掉了,只能眼睁睁地被狮子抓住。
鹿想成为狮子午餐,伤心地说:我真不幸!被我不喜欢的东西救了,却被我喜欢的东西杀了!
读完这个小故事后,我深深意识到美丽的东西不一定有用,甚至是坏事,但不美丽的东西在关键时刻有使用价值,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这样的。美丽的外表不一定有用,比如在寒冷的冬天,阿姨喜欢穿裙子,虽然外表很漂亮,但很容易影响健康;有些东西不好看,但很实用,比如冬天我们穿羽绒服,虽然胖,不能展示每个人美丽的姿势,但可以冷暖,很实用。
简而言之,当我们看到任何东西时,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它的缺点,还可以否认它的优点。因为一切都有它的优缺点,它们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下发挥不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