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伊索寓言》这本书,你可能会想,世界上还有像书中这样愚蠢的动物吗?但正是这个小故事中愚蠢动物的表现让我们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比如《伊索寓言》里有一个关于狼和老太太的故事:一只饿狼嚎叫着到处觅食。他来到一个农舍,听到孩子在哭。老太太吓唬孩子说:别:别再哭了。如果你再哭,我马上把你扔给狼吃!狼听了老太太的话,以为真,便眼巴巴地站在那里等了很久。晚上,狼又听到老太太哄孩子说:孩子,如果狼来了,我就杀了他。狼听了这话,拔腿跑了,嘴里嘀咕着:这个庄户主说的是一回事,做的是另一回事。这个寓言说的是那些言行不一、表里不一的人。
另一个故事是乌龟和老鹰,它告诉我们一切都有自己的规律,永远不要违反它。
《牛与蛙》告诉我们另一个道理。这个寓言告诉我们,一只青蛙看到牛后,必须和牛比较谁看起来更大,肚子都断了。这个寓言告诉我们,我们不能随意争强好胜。如果他的牛比谁娇小,就不会有这么悲惨的结果。
伊索寓言是一座神奇的宫殿,里面有无数神奇的故事,让我们终生受益。我会好好珍惜这本书。
,让我百读不厌,常读常新,是它教会我积极行动,做一个美德向善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