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骆驼祥子》后,我不禁感叹祥子的命运,让我感到悲伤和愤怒。
祥子,一个年轻的农民,从农村来到城市。他不怕吃苦。他对美好生活充满憧憬。他的理想不高——买自己的车。最后,在祥子诚实努力的工作中,祥子攒钱买了他梦寐以求的车。那辆车对祥子很重要。然而,命运捉弄了人们,他们辛辛苦苦买来的车被乱兵抢走了;当他再次省下足够的钱时,他被孙侦探勒索;后来,他被迫嫁给虎妞,卖掉了第三辆车,因为虎妞难产。他最喜欢的小福子的自杀让他心中最后的希望消失了,祥子再也不能鼓起勇气去生活了。
从那时起,祥子就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从进步到自愿坠落。祥子曾经体面、坚强、好梦想、自私、个人、强壮、伟大,成为堕落、自私、不幸的社会胎儿、个人主义的末路鬼,成为一堆行尸走肉。这真的是社会和时代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