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起《骆驼祥子》,一条悲伤的河流就会进入我的内心深处。从一个高尚的人到一个没有人性的只有外壳的动物。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
虎妞是祥子从人到兽的帮凶。在祥子有着民村淳朴厚道、城市底层劳动者勤劳坚韧的时候。虎妞趁虚而入,让他失去了这些高尚的品质。但是,至少有人性,至少有自尊。但是社会的“诱惑”让他情不自禁地放弃了以前的坚强。想着用虎妞的钱,过上未来的生活,但祥子不知道,钱也会没有,也会一点点减少。她死于难产,让祥子不得不卖掉自己曾经珍惜的车,垫上送葬费。这让他突然身无分文地想着喝酒、抽烟。这不是一件好事。你不必日夜努力工作,也不必为了买车而伤脑筋。你仍然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为生活增添一些色彩。也许,为什么旧社会的感染不严重,让他一点一点地进入深谷。在过去,他想要自由和独立,只有一个希望,那就是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是一辆车,让他有责任感。
他自己的担忧也使祥子一点也不人道;内心的矛盾使他懒惰;社会的诱惑使他无法控制。过去的祥子不存在了,他甚至不认识自己。
老舍的评论也逐渐减少,这使得我们对祥子的希望突然破灭。从“他似乎在地狱里做鬼”到“骆驼祥子的名声远不如祥子”,从地狱里的鬼魂到看到粪便的苍蝇,这一系列的褪色揭示了当时旧社会的黑暗和对劳动人民的内心诱惑。
在最后的生活中,他只有一个外壳,没有一点人性,除了日复一日的混日子,没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祥子终于变了,完全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