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老舍先生写的小说《骆驼祥子》后,我心中充满了同情,描述了一个黄包车夫的辛酸故事,叫做祥和,像骆驼一样勤劳。这部优秀的现实主义小说也是现代白话小说的经典。书中对祥子的描写尖锐地提出了旧中国下层工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命运。
祥子,有着最平凡的梦想,却从未被别人尊重过,这是他最大的不幸。
今天,我们都会说,一个有梦想的人值得我们尊重。即使他生活在社会的底层,即使他的梦想无法实现,他仍然值得尊重。然而,在这个时代,像祥子一样,虽然生活在贫困中,但努力工作,有梦想和追求,他们甚至像祥子一样,梦想简单:吃饱,穿暖和的衣服。但它们逐渐被遗忘。这,有什么尊重可言!尊重梦想只是一个口号,没有行动。
但另一方面,祥子是一个经不起生活考验而失去生活的人。俗话说:路慢慢走,我会上下寻找。为什么他不再寻求新的道路,而是成为社会的失败者?他为什么不成为生活的主人,自谋生活呢?我想他也很害怕,因为他是一个农民,他无法忍受生活一次又一次地打击他,他放弃了。所以这导致了书中人物下降的原因!
因此,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不仅要有梦想,而且要始终为梦想前进,抵制生活中的所有困难,因为我们不输给困难,我们为理想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