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自农村,他自尊、好强、老实、坚韧、吃苦耐带。他是一位洋车夫,三年努力让他成功买回了自己的一辆车。半年后,他被抓去充兵,车也被收走了。
他趁乱逃出来,牵回了三匹骆驼卖了三十五元,又到曹家拉包日,又一次赚钱准备买车。但曹先生被孙侦探盯上,祥子的钱被拿走了。
虎妞骗他说她怀孕了,逼着他结婚,结婚后她给祥子买下了二强子的车。虎妞难产而死,为了给她办丧事,他又把车卖了。
小福子来表示愿意跟他过日子,他决定混好了再来娶她,想不到,这一离开,小福子自杀了。
他,祥子最终堕落了。
祥子的一生,就像是起坡时不慎掉下悬崖,刚开始,他不愿就这样堕落,便咬着牙向上爬,却还是不断下落,最终,看着一些熟人从崖上跌落,他接受了现实,松手把自己“送”进了深渊。
祥子的命不好,他处于一个黑暗的时代,那个时候的社会次序混乱,底层劳动人民的生活贫苦,正如书力中说的:“穷人的命,他似乎看明白了,是枣核儿两头尖。”祥子也因为那个黑暗的社会,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成为个人主义的末路鬼。
祥子身边,其实还有曹先生愿意帮助他,如果他不放弃,他其实还能活得不错,只可惜他放弃了希望。我们也是一样,只要不放弃希望,在现在这样好的时代,我们一定能开辟出充满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