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从前就知道《骆驼祥子》是老舍一篇很有名的文章,今日在所上课的当地偶尔有时机阅读了它。
手轻脚健的祥子从青年开端拉车,他不断地尽力,总算攒下钱买了自己的车,但是就在买车不久后,他由于拉车带人的时分被战士所抓到,没收了车子,还让祥子从军了,但是祥子却一向挂念着自己从前拉过车的当地,他趁他人不注意,带着三头骆驼走回了他拉车的城市。由于他从前将那三只骆驼买了换钱,被他拉车的同行们知道了,都管他叫“骆驼祥子”,这便是这本书标题的由来了。
祥子住的当地是一个拉车的车厂,他们的老板名叫刘四,辛苦了一辈子,就生养了一个女儿,名叫虎妞,虎妞是个急性子,她很豪爽也恨坦白,是个规范的刀子嘴豆腐心,虎妞协助刘四将车厂照料的有条不紊,而在这一起,虎妞也不知不觉地喜爱上了祥子。祥子一向想要再买一辆车,但是却被一位黑心的侦察骗去了攒了快一年的'80多块,买车的期望落空了。当祥子在一户人家中包月的时分,虎妞来了,她软硬并使,最终同刘四断绝了联系,带着500块钱毫不勉强地嫁给了拉车的祥子。
在阅历了许多崎岖的日子后,虎妞由于难产,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离开了人世,祥子开端变得消沉和消沉,最终,他由于屡次遭到日子的冲击,蜕化了,再也不是从前那个从乡村里来的,坦白,老实的祥子了,他开端喜爱使坏,开端抽烟喝酒赌博,最终一发不可收拾。在文章的结尾,有这样一局话,祥子从前参加了需多场葬礼,但是不知什么时分,他也会埋了他自己的……
看完了这本书,我真有些不知道是该怜惜祥子仍是讨厌祥子,他的前半生兢兢业业,而最终却仍是不胜日子的重负,蜕化了,变得消沉了,到底是应该去责怪命运的崎岖仍是应该去憎恨祥子的蜕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