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祥子,带着梦想和激情,从一个小地方到一个大城市,成为了一名车夫。他最大的抱负是拥有自己的人力车。他一次又一次地试图改变自己的命运,但经历了三次起伏,他的妻子死于分娩,他的生活下降了。祥子像骆驼一样羞辱,能找到失去的尊严吗?这就是我想说的《骆驼祥子》。
书中说:“人们把自己从野兽中提拔出来,但现在人们仍然把自己的同类驱逐到野兽中。“这句话充分反映了当时社会的荒谬。祥子的每一次起伏都与这个病态的社会息息相关。这个社会有富人、穷人、官员、土匪和士兵,但只有穷人想被社会剥削和驱逐。因此,像祥子这样堕落的是这个绝症社会所迫。它们就像阴沟里随处可见的杂草,顽强却不显眼。他们最终都是一个跟头摔死在街上的人,但对社会来说只是一个艰苦的工作。这些可以概括为老车夫的一句话:“我身体好,心好,但心好有什么用呢?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没有这回事!我明白了,努力一辈子都出不了头!”
祥子,这样一个梦想很好的年轻人,每次起床总是下降,祥子只是想要一辆人力车,为什么用他问心无愧的100元买也想被命运之神戏弄?他遇到了很多人,但是好人很少。第一辆人力车被拉走了。.土匪士兵,有欺诈导致妻子死亡的跳神,还有坠落、自私和不幸。在当时军阀混战的时代,大多数到北平的人都逃离了军阀刀。因此,他们很清楚,不自私是活不下去的。因此,祥子的性格在这样一个充满个人主义的北平慢慢下降。虽然祥子也与时俱进,但与洪水般的时代相比,只有祥子在微博上的力量算不了什么。
对于祥子,我哀悼他的不幸。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很难为自己而活;阮明已经死了,可以回曹先生家继续工作。但是祥子为什么要做一个无耻的小流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