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文学作品《骆驼祥子》。文章的主角是一个叫祥子的年轻人。祥子来自农村,没落的农村让他无法生存。他来到这座城市,渴望用自己诚实的劳动创造新的生活。他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工作,最后选择拉一辆外国大车。这种职业选择表明,祥子虽然离开了土地,但他的思维方式仍然是农民的。他习惯了自主创业,同时也渴望拥有一辆像土地一样可靠的汽车。
买车,做一个独立的劳动者。“这是他的愿望、希望,甚至是宗教。”这座城市似乎给了祥子实现愿望的机会。经过三年的奋斗,他买了一辆车,但不到半年,他就被军阀抢劫了。但是,祥子还是不肯放弃自己拥有一辆车的梦想。虽然他对自己的追求有所怀疑,并几次动摇,但他一直振作起来,再次奋斗。应该说,祥子以顽强的性格和执拗的态度与生活抗争,构成了小说的主要情节。斗争的结局以祥子的失败而告终,他最终没能实现自己拥有汽车的梦想。这部小说的现实深刻性在于,它不仅描写了祥子因恶劣的生活环境而造成的物质匮乏,而且描绘了祥子在人生理想被摧毁后的精神堕落。“他失去了他的心,他的心被别人夺走了。”一个勤劳善良的农村青年就这样被毁成了行尸走肉。
看完祥子的故事,心里很沉重,觉得祥子太可怜了。祥子善良淳朴,在生活中有着骆驼般积极顽强的精神。经过三年的努力,我终于用血汗钱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新车。没多久,祥子就被士兵乱抓,车也被抢走了。然后,反动政府的侦探通过存钱骗取了他的积蓄。后来她用虎妞的钱买了一辆车。因为虎妞难产死了,她不得不卖车去办丧事。最后,祥子变成了一个堕落自私的人。我真的为他感到难过。他的良心没了,我感到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