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知识的源头,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在我的童年中,书是我知心的伙伴。书里包含着太多太多趣味的问题和知识,让我去思考,去回味。这不,最近我又在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交流知识”呢!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本关于讲述盲人的奇迹故事,书里讲述了一个叫海伦·凯勒的残疾人,她在盲与聋的双重包围下,被莎莉文教师给予了新的期望:她让小海伦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英语单词……最终,在莎莉文教师的不懈努力之下,海伦最终考进了哈佛大学,并创立了一百多家残疾人救助中心。
海伦·凯勒,她在黑暗的世界里十分孤独与寂寞,可是她却没有失望,她依然努力地学习英语单词,依然努力地认识这个陌生的世界,去与莎莉文教师一齐脱离黑暗的枷锁,她理解了生命的挑战。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佛。那么,我们这些正常人呢?是不是更应当去朝着自我的梦想不懈地努力?是不是我们更不应当荒废自我的器官和生命呢?海伦·凯勒以往说过:“好好使用你的眼睛吧,你会用它创造一个更辉煌的成就!”,是啊,我们应当去利用它们,而不是白白地糟蹋。
这本书,它会使那些在困境中的人们告诉一个道理:“永不放弃!”当你感觉到陷于逆境,意志消沉时,请不要自暴自弃,读读这本书吧!它会给你处于困境中的指明前进的方向,给你以信心的成功!
读书的好处是无穷的,让我们从此刻开始,学会静下心,拿起书,畅游于书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