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到图书馆借了一本书,书名是《十月》。这本书的作者是 著名的许有彬。
故事的主角是“十月”,本名是刘诗乐。这本书的内容主要是讲述十月的妈妈去世了,可是却留下了许多生活练习题给他做。例如:练习一是希望他在七天以内不可哭泣。十月经过了重重难关,最后终于找出他自己的身份。
我喜欢故事里的十月。十月完成他妈妈给的生活练习题。虽然在过程中他遇见了许多困难,但他却不放弃,直到把所有的练习题做完为止。
从这本书中,我要向主角学习。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持着不放弃的精神,直到把所有困难解决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