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认真阅读简爱这本书,但我也对书中的故事略知一二,也懂得了很多道理。
简爱从一所令人讨厌的学校毕业,在罗契斯特先生的庄园找到了一份辅导工作,负责教育罗契斯特先生的女儿。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擦出了爱的火花。然而,在他们结婚的那天,他们意外地得知罗契斯特先生的前妻并没有死,而是疯了,关在庄园里,于是简爱离开了庄园,遇到了他的表妹。就在简爱犹豫是否和表妹离开英国当传教士的妻子时,罗契斯特的庄园因为疯妻纵火而毁于一旦,自己也受伤致盲,心灵有感应的简爱赶回庄园,两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简爱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住在姑姑家里,不平等的待遇使她遭受欺凌,从小就遭受了别人无法想象的委屈和痛苦。成年后,她成为桑菲尔德贵族庄园的家庭教师,她以真诚的情感和高尚的道德赢得了主人的尊重和爱,谁指望命运对她如此残酷,她为婚姻付出了无法计算的代价,但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人最好的生活是人的尊严和爱,这是我从这部小说中学到的,小说的结局安排了这样的生活。虽然我们认为这样的结局太完美了,甚至这样_它本身标志着肤浅,但我仍然尊重作者对这种美好生活的理想——尊严和爱。毕竟,在当今社会,我们应该把人的价值放在一边=尊严 爱这个公式的实现往往离不开金钱的帮助。人们疯狂到似乎为了和地位而埋葬爱情。穷与富之间选择富,爱与不爱之间选择不爱。很少有人会像简这样为爱情和人格抛弃一切,毫不犹豫。《简·《爱》向我们展示的是一种简化复杂性,一种回归自然,一种追求全心全意付出的感觉,一种简化不计得失的感觉。它就像一杯冰水,净化每个读者的心灵,是我们人生追求的二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