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4
我觉得这《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有好也有不好,比如说《渔夫朱德尔的奇遇》就是不好的一类,朱德尔是靠力量和运气来获得的幸福,但《阿拉丁的神灯》就是好一类,因为阿拉丁靠的是智慧、勇气得来的幸福。
我最喜欢阿拉丁,因为他本来是一个成天只知吃喝玩乐的穷小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 在一个魔法师的引导下,他得到了一盏神灯。在自己的努力下,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阿拉丁的智慧主要表现在,他尽管失去了神灯,依然凭着自己的智慧杀死了魔法师,拿回了神灯。《阿拉丁神灯》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善良,乐于助人,面对困难,要机智、冷静。
这篇故事让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不能占别人的便宜,应该自己去创造。也明白了遇到问题时冷静,只要努力了,不论什么问题都能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