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13
《一千零一夜》又叫《天方夜谭》,是一部伟大的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书中故事想象丰富奇特,神话、童话、寓言、冒险故事、爱情故事……应有尽有,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它曾被称做是史上“一座最壮观的纪念碑”,我很喜欢里面的故事。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过《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故事,所以对这个故事记忆最深刻,我很佩服阿里巴巴的聪明机智,懂得了做人一定要正直善良,好人终有好运,坏人一定会受到惩罚。书中还有许许多多让人难忘的人物形象,美丽的公主、聪明的渔翁、凶恶的魔鬼、万能的神灯、取之不尽的宝鞍袋、勇敢的辛巴达,忠诚的怪物(藏在神灯里的)、会飞的木马、神奇的飞毯……每个故事都很精彩有趣,在我脑海里呈现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图画。故事中,我最喜欢《航海家辛巴达》,它分别讲了辛巴达的七次航海旅行的故事,每次遇难,辛巴达都是最后的生存者!他每次抱着一丝生存的希望,努力地让自己活下来,他凭着运气和智慧,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我很佩服他的勇气。
这本书充满幻想,每个小故事都会体现出主人公的一种品质,有的有冒险精神,有的不屈不挠,有的机智善良……《一千零一夜》不愧为阿拉伯古典文学的瑰宝,不愧为世界文学宝库中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