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12
读完了《一千里一夜》这本有趣的故事,我就感悟到了这每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这三十四篇故事里,我最喜欢的股故事就是聪明的小姑娘。
再聪明的小姑娘里面,讲了从前,有一个兄弟两;哥哥富有却十分奸滑,弟弟家贫穷却忠厚老实。有一天,哥弟俩各自牵上骟马和马驹结伴而行。当天夜里,穷弟弟的母马生了头小马驹;马驹子跟到骟马旁边。第二天早上,富哥哥硬说是自己的骟马生了马驹。可是骟马怎么回升马驹呢?两人争执不下,于是就去见国王,之后,国王给他们两人出了四道题,世界上什么东西最肥?什么东西最软?什么最快最猛?什么最可爱?要他们在三天之内说出这答案。富哥哥的答案是我们家的猪最肥;鸭绒被最软;棕色公马最猛;我的孙子最可爱。穷弟弟的答案是土地最肥;最软的东西是手;最猛的是风;最可爱的是美梦。最后穷弟弟赢了,国王就给他的努尔出了一个题,后来,她完成了,就把小马驹就给了富弟弟,之后哪个服个个因为这件事情,一直被人取消没有一个人接近他。
在这个事情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告诉我们,别人的东西到你这来了,就要捡起来还给人家,因为这个东西不是我们的,我们就不要硬说是自己的,如果他硬说是自己的,我们就叫别人评理。
一千零一夜读后感在我们孩子们的眼中,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我们相信精灵的存在,相信各种各样奇迹的出现。《一千零一夜》就像一只有魔力的手,它轻轻拨动我们的心弦,带领我们乘上阿拉伯神毯,穿越时空,去感受一个又一个神奇。
《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汇集了阿拉伯、埃及、波斯等国家的民间传说,这些故事是由阿拉伯民族智慧、才华凝聚而成的。故事情节奇幻曲折、生动有趣,表现了人间善、恶、美、丑的特点,映照了古代阿拉伯人多彩的生活和美好的理想。你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阿里巴巴和马尔基娜运用聪明才智,从强盗手里几次死里逃生,拯救了他们全家,最后得到了幸福;《神灯》——狡诈的魔术师利用阿拉丁去取神灯,却因得不到就陷害阿拉丁,最后还是被杀死;《辛巴德航海历险记》——充满冒险精神的辛巴德经历了一次次的危险,却从不会失去对生活的希望。
《一千零一夜》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故事,“大故事牵小故事,小故事连大故事”的《一千零一夜》带你走进的是一个幻想的故事世界,让你在字里行间流连忘返,不忍释卷。它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生动优美的语言文字、天马行空的丰富想象,充分展现了古拉伯人民的智慧结晶。它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尽管斗转星移,仍旧历久弥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多好啊!世界上最动人的皱眉是在读书苦思的刹那,世界上最舒展的一刻是在读书时那会心的微笑。让我们拿起书,以书为伴,畅游在多姿多彩的课外阅读中。愿书中那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激起我们勇于探索的精神,使我们满怀激情去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