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9
我读过《一千零一夜》这本书,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是《渔夫和魔鬼的故事》
在这一篇小故事里,我的印象最深的是:渔夫捞上来了一个瓶子,上面有锡封,还有所罗门的大印,后来渔夫把魔鬼放了出来,魔鬼要杀了这个渔夫,后来渔夫问他:“你原来是呆在这个瓶子里的,可是,这么一个小小的瓶子,连你的一只手都容纳不下,怎么装得下你这么庞大的身躯呢?”后来魔鬼回到了瓶子里,渔夫赶快拾起盖印的锡封,把瓶口紧紧地封住了,让后把瓶子扔回了大海。
我身上缺点是这篇小故事里的勇敢和智慧,我来举几个例子说一说。我以前不是很勇敢,晚上正要上床的时候,要人陪着去楼下上厕所,其实那一点点儿的黑暗,我完全可以自己去上厕所,不需要别人陪,读了这一篇小故事以后,我要变得有勇气,当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
有一次,有一道数学题我会做,但没有想起来要怎么写,我就不去想了,就往后作别的题目了,最后我就让我的爸爸用他的智慧来帮我思考这一道题,我爸爸只讲了几句我就会了,甚至不用讲,我就能会,这说明了我可以好好的用我的思维能力来思考这一道题,我可以考自己的智慧来化解每一道题型,根本不需要依赖别人。
做人要需要勇气,需要会使用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