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7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老师推荐的书,这本书叫《一千零一夜》。《一千零一夜》是一本非常古老的童话书,又称《天方夜谭》。
它之所以叫《一千零一夜》,是因为从前有一个国王他上山打猎回来后,看见自己的妻子和宫里的下人有说有笑,一点也没有王后的样子。国王生气极了,便把他的妻子杀了,他认为世界上每一个女人都非常坏,而且他还打算每天娶一个姑娘回来,到了晚上就把她杀掉,他认为世界上每一个女人都非常坏,完全成了一个暴君。这样久了,持续了几个年头,杀掉了几千个女子。后来,宰相的大女儿为了拯救无辜的女子,她对自己的父亲说她要嫁给国王。宰相的女儿是个聪明的孩子,她想了个很好的办法来对付国王。进了宫后,宰相的大女儿每夜为国王讲一个动听的故事,但每讲到精彩处就天亮了,国王为了听完,就不忍心杀她。国王终于被皇后感动了,决定不再杀皇后了,这就是《一千零一夜》的由来。
读了这本故事书,我弄懂了一个道理,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什么困难或刁难的人,只要运用自己的智慧,就会克服任何困难和危险。用我们聪明的头脑,来帮助自己,拯救自己。《一千零一夜》中,让我最感动的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中的弥基娜。她让我学会了遇到困难要勇敢、镇定、要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要被自己面前的困难吓倒。我们应该像弥基娜一样,勇敢地走出磨难,走出混境。
《一千零一夜》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它不仅告诉我许多人生的道理,并且丰富了我的想象力,让我对它情有独钟,希望让你看了之后,也会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