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3
《一千零一夜》是我百读不厌的一本书,因为这本书富含阿拉伯的民间经典作品,如:水牛和毛驴、阿拉丁神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这本书不单单讲的是故事,还告诉我们许多道理,比如辛巴达历险记告诉我们:生活的舒适富有并不是轻易得来的,而是经过很多磨难和痛苦后才能得到的。渔夫和魔鬼告诉我们:对付魔鬼那样的凶恶敌人,不能抱有幻想,施加仁慈,而要敢于斗争,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战胜它。
其中,我最喜欢的辛巴达历险记,这篇文章讲了航海辛巴达的七次航海旅行,并且每次都很危险、刺激,在这七次航海旅行中,我最喜欢第三次,为什么呢?因为第三次是我觉得最离奇最刺激的一次,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帆船本来平平安安地行驶着,突然,船长像疯了一样拔脸上的胡须,辛巴达和其他商人连忙问:“发生了什么?”船长说:“船被风浪控制了,我们开始接近猿人山了,听说到这的人没有一个能平安返回的。”忽然,大大小小的猿人便出现了,它们身披棕色长毛,一个劲地破坏着辛巴达的船,很快船就被击沉了,他们被困在荒岛上,不久,辛巴达发现了一幢房子,他们连忙跑过去,见里面堆着一堆人骨头,但他们也顾不了这么多,一个个倒头便睡,日落的时候,一个巨大的怪物走了进来,它一眼就看中了肥大健壮的船长,它把船长抓了起来,准备放在火上烤着,等烤熟再吃掉,随后扬长而去。他们害怕极了,准备把这个怪物除掉。第二天凌晨,他们带着两把钢叉,找到了那个怪物,把钢叉叉进那个怪物的身体里,然后乘着他们准备的木筏,扬帆而去,过了几个小时,他们终于遇到了过往的船,辛巴达也平安地回到了巴格达。
这第三次航海旅行可真惊险啊!但是这次旅行让我懂得了:遇到危险时不要惊慌,要平心静气,镇定地处理危机!
童话,是滋润我们成长的雨水,是我们不可多得的精神粮食,是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所以我建议大家多看童话书,这样你会获得更多的知识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