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11
《国王山鲁亚的故事》说明了不要轻信别人,要经过思考;《洗染匠和理发师》说明了“得人恩果千年记”,而以怨报德、忘记别人对你的恩,以“仇”来“报答”别人,这种人可耻,应该“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珍珠的故事》说明了自己做好事,别人受益,你会是最开心的一个;《一碗甘蔗汁》说明了智慧往往能扭转乾坤;《小偷和商人》说明了“浪子回头金不换”,只要你悔过,你的朋友和亲人都会帮助你;《狐狸和狼》、《宰相和蚕豆小贩》说明了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因为你对别人好,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也会伸出援助之手;《猫和老鼠》说明了自然的规律和本身的规律是无法扭转,就算自己辛苦的希望可以改变,也是白费力气。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酷;《松鸡和乌龟》说明了贪图安逸的生活,会使自己醉生梦死……
让梦想守望你,因为梦想是创造之母,是激情燃烧的资源,谁有梦想,谁便能把潜力变成动力,而一个人的潜力到底有多少?则连自己也不知道。
这一学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一千零一夜》,它是堪称世界文学史上的一大奇迹,它是由243个故事组成的,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故事是《冬爷爷》。
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女孩的继母把她扔到了冰天雪地的大树底下,有一位冬爷爷问她暖和不暖和,此时,女孩几乎冻僵了,但是,她仍然勉强的说了一句暖和。于是,冬爷爷就给她穿上了貂皮大衣,手上戴着金戒指,脚下还有一大箱贵重的礼物,继母见了,就让自己的女儿也去那里挣点嫁妆,谁知,她的女儿不但没有挣到嫁妆,反而还被冻僵了,就在这时,继母才懊悔不已。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会有一些小聪明,可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在生活中,有的人就会耍一些小聪明,最后害的还是自己,而不是别人。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正在玩,因为弟弟太小,我就想捉弄他一下,于是,我把弟弟最心爱的玩具藏起来了,本以为弟弟会找来找去,他找了一会儿,找不到,就哭了,妈妈就让我把弟弟的玩具换给了他,还训了我一顿,最后,还是害得自己。还有一次,我和弟弟在捉迷藏,我藏到了柜子里,弟弟找来找去,还是找不到我,就又哭了,妈妈连忙哄弟弟,还让我出来,有训了我一顿,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有时候,不要对别人耍一些小聪明,这样,害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