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书心得10
《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谭》,是一部著名的阿拉伯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的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描述了阿拉伯世界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和社会生活,蕴藏着深厚的阿拉伯文化内涵,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显示了阿拉伯人 民非凡的智慧和想象力。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情节曲折、离奇,叙述语言恢谐幽默,采用的写作手法是大故事套小故事,读时一波三折,让人回味无穷。许多故事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脍炙人口的名篇。
比如写辛伯达七次航海的故事的《辛伯达航海记》,光怪陆离的冒险世界十分吸引人。辛巴达每次航海都会遇到危险,但每次通过自己的努力或朋友们的帮助,都能化险为夷。在航海中他还遇到了许多离奇的事情,比如说;有吃人的巨人,骑在人身上的老人,也有吧人当成性口来饲养的王国、、、、、、、在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脱险过程中,完成了善与邪的较量。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光明总能战胜邪恶。故事中就是这样,善和恶战斗,恶总是失败。这本书还教育人们要善良正直,富于正义感,遇到困难要勇敢乐观努力去克服,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