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里,我看了许多书,其中《我们班的小童星》这本书是最好看、最精的!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讲述了,主人公是扬自热,绰号:“冬瓜大总统”、“班级首富”,他因为暗恋“可爱妹妹”王琚,而惹出许多笑话。自从“可爱妹妹”王琚当上了小童星,就变得骄傲自大,在也不像以前那样天真、可爱了。虽然如此,但全班同学对王琚能当小童星羡慕了!直到,学校排练大型童话剧《披得·潘》,“冬瓜大总统”杨自热无意之中幸运地得到了一个好机会,他演得十分努力、卖力,非常珍惜这次当小演员的好机会,希望可以当一回令众人羡慕的闪亮小童星,但是接下来的排练中,大家都明白了一个意重深长的道理:“娱乐圈是大人的世界,玩的全部是成年人的游戏。”成人的世界杀伤孩子们的童真。“的确我们小学生不必去羡慕那些明星们头上的光环,那是虚幻的,只有童年的光彩才是最真最最美最亮的……因为我们每个孩子身上的才是最美、最闪亮的星星。
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当小童星虽然可以散发出各种各样的光芒,但是作为我们现在的身份是一名小学生,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不可以 早恋,只要我们拥有宝贵的童真,我们也是一颗最闪最亮的小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