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的好朋友刘可借我了一本书,这本书是《小海蒂》。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海蒂的小女孩的故事。主人公海蒂从小就失去了双亲,一直是由她的小姨带着她的,可是小姨却为了一份工作而将她交给了冷酷的爷爷,不过生活的压力却并没有让这个小女孩绝望,不久她就以自己天真、直率的性格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另外,她还做了不少好事呢,她用自己的爱心帮助了残疾小姐克拉拉,还用自己的爱融化了爷爷那颗冰冷的心。
海蒂的故事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身边的一些好少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一个又一个残酷的事实,如青海玉树地震时当起了小小志愿者的才人旦周他虽然只有十岁,可是他那颗火热的心不止十岁。如四川地震时不惜一切冲往教室救出一名又一名同学的少年林浩。这些在大人眼里看起来的小不点在关键时刻却有如此大的动力促使他们前进,此时此刻我只想对他们说你们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