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完了《我飞了》这本书,我觉得要做真正的朋友就要真诚相待,不能相互猜疑。杜小亚虽然死了,但是朋友的心永远连在一起,他变成一个小天使落在单明明的肩膀上,别人都看不到他,只有单明明可以,这说明真正的朋友,心是永不分离的。单明明和隐形的杜小亚还可以交流,他们一起帮助结巴的周学好同学,在公开课上能够勇敢地站起来,非常流畅、有感情的朗读课文,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从此他不再自卑、不再胆怯。他们还帮助在全校演出中出错的月亮同学,当时全班同学都非常紧张,但大家能够互相配合、急中生智,虽然脱离了原来的剧情,演出还是非常精彩圆满。老师和同学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这让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团队的荣誉至上,但要靠大家共同会努力才能取得。
在学习中,我要像他们那样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大量阅读开阔视野;在生活中,要孝敬父母、尊老爱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