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渔童》这篇故事,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从前有一个老渔翁,每天辛勤打鱼,日子十分贫苦。在一年夏天,老渔翁从河里打上了一个白玉鱼盆,上面绘制着美丽的图案,还有画了个渔童!在拿回家之后,在晚上竟发生了奇特的事件:一个渔童钓了一只小金鱼,小金鱼溅出的水变成了金豆豆!老渔翁用这些金豆豆修船,买渔网。有一次,老渔翁来街上买东西,一个洋毛子问他哪来的金豆豆,老渔翁一五一十的说啦出来,洋毛子听了,想把它据为己有,他找到县官帮忙,老渔翁不但不给,盛怒之下还将鱼盆摔个粉碎,渔童便从盆中跳了出来,立刻变得又高又大,他惩罚了洋毛子和县官之后,跳回了碎了的盆里,盆子还原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很讨厌洋毛子和那两个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可不能说是自己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