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长类作文
成长的路上洒满了艰辛,铺满了泪水,但那颗助人为乐之心,如春风般的温暖、如烈火般的热情、如落叶般的沉静、如天使般的美丽纯洁,滋润着我,陪伴着我,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少了一丝寂寞,多了一丝微笑。
今天,又是一个轻松的周末,春风轻拂着我的脸,和煦的阳光柔和而不刺眼。
漫步在郊外,享受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来。一阵咳嗽声打扰了我美好的幻想,哦,原来是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正在颤巍巍地向一位叔叔走去。只见他向那位叔叔说了些什么,便把手中的破碗高高举起,样子十分诚恳,他大概是个乞丐吧!叔叔不悦地摆摆手又大步向前走去了。
老人无奈地摇摇头,叹了口气,又拄着拐杖迈着碎步向前走去了。我想:“这是什么世道?他的儿女呢?难道就眼睁睁地看着自身年迈的老父亲沿街乞讨吗?”我忍不住向他跑去,把自身身上的零钱轻轻地放到他那历经风雨的破碗中。
霎那间,他有些恍惚,饱经风霜的脸上居然有了一丝微笑,老眼浑浊的望着我,眼中写满了诧异,但口中却不住的道谢。我不想说什么无用的客套词,那样我觉得自身在有意贬低老者的身份,有些居高临下的感觉了。
我转身离去了,而他又迈着颤巍巍的步子向前挪去了。
望着他那年迈的背影,我微笑着,因为我帮助了他。此时的他和远处的土地、河流、树木,仿佛已融为一体,显得那和谐,那生动。抬头看到远处的卧佛,映着夕阳,诉说着世间的美满与缺憾。夕阳落下,傍晚袭来,我该回家了。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夕阳的落下,代表着短暂生命的结束,昙花一现,美到让人震撼。夕阳虽然短暂,但它有重新升起的时候。我期待着,期待着明天的朝阳更红、更美。我也期待着,世上的贫者,能得到救助,幸福微笑。
成长虽有酸涩苦恼,但更多的是助人为乐后的喜悦。原来,快乐就 是如此简单,仅仅一元钱,温暖了他人、快乐了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