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初中作文
我家有只小狗,名叫辛巴,是从南昌带回来的。它是一只短毛腊肠猎犬。
它很调皮,在我奶奶家时,它跑过来跑过去,一会儿跑到客厅,一会儿跑到厨房。突然它不跑了,大大方方地“方便”起来。这时爸爸和哥哥紧急救援把狗尿擦干净。可它还不罢休,又拉了一泡大便。我们好不容易打扫干净。奶奶哭笑不得的说:“这一泡屎一泡尿是给我们的见面礼。”
过了几天,我们该乘火车回家了,可火车上不许带狗!怎么办?没办法,只好把它用纸箱带上火车。它吃完了就玩,玩好了就睡。它睡觉有个特点,要枕着一只鞋子。晚上,为了让它不叫,我爸爸一晚没合眼。最后总算安全地把它送出了站。
回到了家,我把它安置在后院,当时,我们正在洗澡,刚刚还在“汪汪”直叫的它,现在安静了许多。这时候爸爸叫了起来:“辛巴落水了!”原来,辛巴掉进了金鱼池。我和爸爸一起把它救了起来。这时它肚子鼓鼓的,爸爸和我急忙帮它洗澡。过了一会它有活蹦乱跳了。
刚刚收拾完它,没过多久,它在后院扒一块竖着的木板,木板倒了下来,砸伤了它的右腿,妈妈心疼它,整整摸了它半个钟头。在那两天里,它一直用三条腿来迎接我们。
第二天早上,我给它吃食时,发现它眼睛肿了,原来是被蚊子叮咬的,我们有忙着个它抹药水。
它虽然很调皮,但也很可爱,很聪明。第一天它就记住了自己的名字。以后我只要叫一声它的名字,它就会过来,真不愧是一只猎犬。它现在对我们一家非常亲。每天早上,我滑滑板车,它就跟在我后面跑,它的四肢十分短小,跑起来一颠一颠的像只鸭子滑稽极了。
今天,我和爸爸去后院喂它馒头,它吃了好几次。但没有吃下去,而是含在嘴里,直到口里鼓鼓囊囊实在含不下了,它就跑到一边藏起来。我爸不给它了,它就望着爸爸像似在乞讨,他给小狗一点馒头,等它吃完了,再喂。小狗见爸爸手中的馒头喂完了,便摇着尾巴去吃自己刚刚藏起来的馒头了。
平常狗和狗之间相遇都会打架,但它见了别的狗却向对方摇尾巴,表示很友好。
辛巴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健康地成长着,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长得很是可爱,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双滴溜溜的眼睛,活像一对玻璃球。它的鼻子像外鼓着,嘴巴小小的。小狗叫的时候,声音又尖又细,就像一个小娃娃在唱歌。那对三角形的黑耳朵往下耷辣着,黑白相间的小尾巴向上翘起又微微卷曲,脚上还长有尖尖的爪子,很惹人喜爱。
小狗吃东西的时候,总是用鼻子嗅一嗅,然后再用舌头慢慢舔。每当我把油饼、馒头放在手心时,小狗很快就把他们吃掉了。
小狗睡觉喜欢睡在我的小床上,每次我睡得正香,它却用舌头舔我的脸,痒得我急忙从梦中醒来,它又假装眯着眼睡着了,看着它那顽皮的样子,我不由自主地笑了。
小狗也有夜里吃食的习惯,记得有一天晚上,小狗突然大叫起来。我被小狗从梦中惊醒,看着它在那里大叫不停,我连忙起来看它,抚摸它,但它还是叫个不停。我心想:它一定是饿了吧!我连忙起来找来一块蛋糕让它吃,它这才停止了叫喊,乖乖地和我上床睡觉去了。我爱我的小狗。
朋友们,有空到我家来看看它吧!
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寻常,它有一个特别灵敏的鼻子,能闻到3里以外东西的气息,吃食物时,它总要低下头闻一闻。它还有一双耳朵,每当听到特别的声音,它的耳朵总会竖起来,认真地倾听着外面的动静!因而,人们养它来看大门,它是人类的忠实的朋友。
小狗有一张宽而大的嘴巴,嘴里有一排洁白而又锋利的牙齿,它一口就可以将一只大老鼠咬死!
小狗有着矫健的四肢,它跑得速度非常快,一分钟可以跑二、三里路呢!
小狗的眼睛不很好,大约只能看一里的距离。那么,它为什么能看准东西呢?它主要靠得是它的鼻子。
小狗的爪子很锋利,不用多长时间,它就可以挖一个很大的圆形的坑。
小狗刚生下来的时候,毛是棕色的,可是它长大以后就不再是棕色的了,而变成了深黄色。
小狗的性格非常温和。如果你对它好,它就会用头顶你的腿,好像是在向你撒娇;可是如果是陌生人来到它的家里,它仍会“汪汪”地叫个不停,甚至会扑到你身上咬伤你的。
夏天到了,大热天,我们常常可以看见狗总是在吐舌头,而不见狗出汗呢?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狗的汗孔长在舌头上。
小狗真不愧为人们所喜爱,这是它用自己真正的本领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