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能量负责生存
人们都在提倡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但其实人也需要一定的负能量,因为负能量负责生存。当你知道生活有多么糟糕之后,你才会想办法去改变。
不可否认,正能量的确能够起到激励的作用。但我认为正能量不过是锦上添花,真正起作用的是负能量。正能量并非越多越好,负能量也不是越少越好,两种截然相反的能量需要维持在比例范围之内,才会起到好的效果。
在高考前的一次模拟考试中,我的总分前所未有的低,一下子就从班上前几名掉到倒数几名。我非常的沮丧,这时平常对我比较好的老师都劝我不要气馁,平常和我关系不错的同学也来安慰我。那一刻我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就在我准备好好努力的时候,数学老师把我叫出教室。我知道数学老师一向都不太喜欢我,因为所有科目里,我的数学成绩是最差的,这次和他谈话一定凶多吉少。
我忐忑地走到数学老师面前,本以为老师会臭骂我一顿,没想到老师先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知道你这次为什么会退步得这么厉害吗?”从知道成绩开始,我就一直处于沮丧的状态,还没来得及分析原因,于是我怯怯地摇了摇头。
老师叹了一口气,突然以严厉的语气对我说:“你最大的问题就是过于自信,不够踏实,以为自己很厉害,其实是以前老师们改卷没那么严格,才会让你蒙混过关,这次要求严格了,你的问题全部都暴露出来了。再这样下去,你不可能考上重点学校!”老师的话一下子刺伤了我,这等于否定了我之前的努力,把我之前取得的成绩都归功于老师们的“宽容”,和我的幸运上面。我难过地哭了,但老师没有理睬我,只要叫我回去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