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本来可以好好的睡一个懒觉的,但是,我那可恶的“催命鬼”——闹钟,却在六点半就开始“鬼哭狼嚎”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我老爸突发奇想,想让我自己当一天家,有道是“父命不可违”啊,我也只好硬着头皮“领旨谢恩”了。
洗漱完毕,开始向菜市场进军,我来到菜摊边,挑挑这个,瞅瞅那个。嘿,这个西葫芦翠绿翠绿的,还沾着露水哩,来一个!那个西红柿又大又红,跟灯笼似的,做成柿子汤,简直是人间美味啊!我们全家都喜欢吃呢!要五个!
快到家了,可人未到,声却先到了,我嚷嚷着:“妈妈!快来看哪!这柿子多红!这西葫芦多嫩……嗯?西葫芦呢?低头一看,原来袋子上有个破洞,西葫芦从那里“逃脱”了,妈妈的眉头顿时由“10点10分”变成了“11点5分”。
开始做饭了,先把西红柿切好,可是“功夫”不到家。差点连我的手指头也被“免费服务”了!接着要把切好的柿子焯一下,可是我把菜捧在锅上面,就是不敢往下放,后来,我一咬牙,一跺脚,松开了手 ,然后一溜烟跑到了门后面,直到水不再往出溅为止……
终于把菜做好了,妈妈爸爸争相品尝,连声说“好吃”。我自己也不禁笑逐颜开……
吃过饭,累了一天的我把自己扔在床上,心里想,今天可真累啊,不过呢也是挺高兴的,虽然苦点儿,但是自己学到了不少东西,还锻炼了自己!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三月,我参加了周末特训营。
我们首先找到了自己的队,写上自己队的一个新队呼。第一个游戏是“发电报”,我们的导师帮助我们两个队分别写上两个不同的数,把数字发给第一个同学,让第一个同学和后面的同学不说话把数字想方设法传递过去,我们选择用手指慢慢的传数字,这轮我们取得了胜利。我从中锻炼了手指的灵活使用。
中午我们下去吃饭,导师让我们做了一个“相互帮助”的游戏;一个闭着眼睛另一个搀扶着下楼,这时我们的心情都十分紧张,生怕磕着碰着。我们小心翼翼的走着,终于慢慢的找到饭桌。从中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只有相互帮助才能走得更远。
午饭过后我们回到了营地,导师让我们进行“有灵犀”的训练。我们用纸胶把自己的嘴粘上,一个队员做动作,其余的队员猜他表达的意思。第一个动作被机灵的毛鑫月猜出来,我是第二个猜出来的,最后一次做的动作比较难,在规定的时间内我们都没有猜出来。在这个游戏里使我从中发挥了自己的表演能力和想象力。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各种锻炼中,我体会到了只有不断的努力,人与人间互相帮助才能取得胜利。
每个人都要学会做家务,就像格言中说的:镜子不擦起灰尘,人不劳动变废人。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学做家务,做个爸爸妈妈的好帮手。记得在一个假日里,我没事干,看见妈妈在埋头地洗衣服,我觉得挺有意思,想帮妈妈做家务,就搬了张小椅子坐在旁边学习起来。我先把一大叠衣服倒进桶里,再倒下一桶水,把衣服浸泡在水里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就一丝不苟地搓起来,搓完了一次又一次,我觉得挺干净了,就把衣服递给妈妈看“怎么样?”我心里充满了喜悦,满以为妈妈会夸我,没想到,妈妈竟然什么话也没说,就拿着我的衣服洗起来,我才发现我洗的衣服非常的脏。
于是我便又洗第二件衣服,我看到妈妈在不断地放洗衣粉,我才想起:我刚才忘记放洗衣粉了,“真是粗心”,我自言自语。这是,我茅塞顿开,连忙把洗衣粉洒在衣服堆里,又聚精会神地搓起来。我使劲地一搓,全身都满是泡泡,我这才料到我放太多洗衣粉了。
我不气馁,也不放弃,下决心把第三件衣服洗干净。我心想:经过这么多的困难,一定能把它洗干净,否则会惹妈妈讥笑。在洗第三件时,我更加细心了,用两只手反复揉搓去掉污垢后,放不多不少的洗衣粉……
后来我越洗越干净,没有一处污渍,洗得和妈妈的差不多了,妈妈都夸我有了不少进步。不一会儿,就洗完衣服了,晾着我自己洗的衣服,我心里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次学洗衣服,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知道无论学什么,只要肯努力学习,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我们,一个人想要取得成功,必须要经过艰苦的奋斗,爱因斯坦,爱迪生都是我们的楷模。
这一次,我是真正得到了锻炼。